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人生~玫瑰酥餅
2008/05/19 00:53:56瀏覽6067|回應2|推薦27

引用文章埔里玫瑰蜜茶與果醬.果醋 

因為我的埔里玫瑰醬: 埔里玫瑰蜜茶與果醬.果醋
說好要介紹玫瑰口味點心的。所以,先介紹香酥的玫瑰餅乾。

這樣做:

材料:無鹽奶油200g、糖粉50g、低筋麵粉360g、小蘇打粉1/2小匙、乾燥玫瑰花半杯、玫瑰蜜三大匙、鹽1/2小匙。

作法:
1.將奶油置室溫回軟,乾燥玫瑰花去心及萼泡少許水半天回軟,切碎備用。
2.將所有的粉料過篩。(糖粉、麵粉、蘇打粉)
3.奶油、玫瑰蜜與糖粉用攪拌器攪發至乳白色。
4.加入剩餘所有的材料以刮刀輕輕和勻成糰。
5.將餅乾麵糰分成兩次,以桿麵棍推平成薄片,再用花樣印模印成餅乾片。
6.以上下火約170度,烤約20分鐘即可。

附註:
1.作法4的麵糰不可用力攪拌,免得麵糰出筋就烤不酥了,輕輕和勻即可。
2.加入玫瑰花片會呈現如櫻花般的色彩,記得烤火不要太強,免得變色。
3.乾燥玫瑰花只需泡少許水有溼軟的感覺就好的,亦不需卯起來瀝太乾。

材料裏的是我故鄉出產的玫瑰蜜茶:

作法5:


作法6:

下圖是按照上述材料製作的心形玫瑰酥餅。
其實是第二次製作的,看起來比圓形的還要浪漫。

為什麼今天一天就做兩次玫瑰酥餅呢?

哈哈~
是因為一開始做的時候,怕玫瑰蜜太甜,所以材料裏沒有加那50克的糖粉。
烤出來又香又酥,但甜度略嫌不足,所以就在麵餅上灑些細砂糖。
沒想到灑了砂糖的餅乾,
加溫後不僅就和麵餅糰結合了一起,烤好的時候還會閃閃動人。算是意外的加分。

所以,
如果按照前述的材料和作法,烤起來就像最後一張心形的樣子:單純.乾淨。
如果材料裏不加50克糖粉,進烤箱時再灑上少許白砂糖,就會有亮晶晶的感覺。

做餅乾是很自由自在的,她們不像蛋糕類的材料一樣緇銖必計,很容易成功。
這一款玫瑰花酥餅的麵糰因為沒有放進冰箱冷藏,所以不是脆的餅、是酥的餅!

要輕輕的咬下,感覺到玫瑰花的幽香,會舒緩神經並促進血液循環   

營養學上和花草療效的書裏,是這樣說的:
含有單寧酸和類黃酮,可以舒緩神經、補血、促進血液循環與預防皺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879383

 回應文章

嘉嘉
不能複製檔案...有點可惜
2008/07/06 04:58

今天我突然想要學做餅乾....上網找很久...您的餅乾看起來最可口....但是!居然無法複製檔案.....你一定會說!~~~~阿!不會影印下來阿!.....SORRY!我家影印機剛好壞了.....

如果以以真希望能和你多學一點做餅乾的技巧....這樣我的BABY以後就可以吃了!!

                                                          如果可能我會在上網找你的部落格.......

                                                         

janeju(janeju) 於 2008-07-07 00:27 回覆:

哈哈~嘉嘉太可愛了。

關於玫瑰餅乾目前只有在這個部落格裏發表。
還有一條玫瑰餅乾未成品還冰在冷凍庫裏等著明天烤。那是硬式玫瑰餅乾版的。

作給小baby吃的餅乾還是自己動手來得安全,而且餅乾是最容易完成又最有成就感的西點作品。
我想正在冷凍中的餅乾應該很適合小baby吃,因為那個一定比較酥。
明天完成後,再貼上部落格裏發表。

關於無法複製檔案一事。
因為我的部落格設定"鎖右鍵",所以妳無法複製,真是不好意思。
就抄起來吧!
先按照我的配方試做一次,再按照自己喜歡的口感甜度增減度量匙,很容易的,妳很快就可以上手的

加油!妳真是愛心媽媽!


小昭
看來實在好吃
2008/05/19 13:54

親愛的珍,妳的手藝實在越來越好,光看就流口水,美味可口。哈~我終於復出了,復活啦~

我有看到你在阿然藏影閣中發表的《料理仙姬》,我覺得這部作品還不錯看。基本上我是相當喜愛蒼井優的,儘管我認識的人幾乎大半都不太喜歡她,但是我還是覺得她真是個演技還不錯,長得很清新的女孩。我還在期待未來她的表現。

janeju(janeju) 於 2008-05-19 21:00 回覆:

親愛的小昭,這真的很好吃!

今天下午我吃了一片以後出門,二個小時後回家的路上,口中還隱隱有玫瑰的芳香。一點也不誇張。
玫瑰,給人幸福的感覺  尤其是經由自己手作的,明白它的來源,更是幸福。

料理仙姬可能是因為我早已看過漫畫,對於漫畫裏的阿仙印象太深刻,以致於美美的蒼井優扮演起來仍未見精髓。
不是蒼井優演得不好,事實上妳也知道她在劇中真的十分討喜。
只是阿仙,應該是大約三十歲童心未泯的聰慧女孩,
而蒼井優太幼齒.太鮮嫩.太天真.太可愛.太.........詮釋不出阿仙某些部份的蒼桑。

恭喜妳出關復出了。哈哈~~該不是妳的論文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