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興辦桌
2016/09/04 14:08:18瀏覽993|回應1|推薦26

(( 鍋菜是我媽煮的、便當外帶菜是我妹準備的、其餘才是我做的 ))

今天秋雨暫歇,陽光未出、天陰悶熱。
凱道有二十幾萬人平和的遊行、我在琴弦邊正巧彈到賞秋與風入松。

突然電話響起有訪客(我妹和她小孩)約著來吃飯,立刻咻咻卸(指)甲、繫上圍裙、挽起頭髮開始變身成為廚娘,沒有違和感,一種悠閒中斷立刻可以兵馬倥傯的轉換!
家裡正好有菜、冷藏與冷凍取出適合的菜,隨興創意。




兩條五花肉原本切片用來炒筍尾。
筍尾因季節退卻只留筍乾與酸筍。今年的筍尾每包漲10元,物價是回不去了..。
以下是肉片炒筍尾~無可取代的家鄉式美味!愛你喲!


既然五花肉都取出解凍了,就全部切成片。
1/4用來炒筍、1/4用來安慰不吃辣椒的父親(免得他遺憾)。
以下,以紅蘿蔔末取代辣椒末做成蒜泥白肉 愛你喲!


餘下的2/4五花肉片用來炒成大家都愛吃的椒麻口味 愛你喲!


兩條五花肉可以做成區隔性、添加不同副材料,創造出不同的美味的三道料理。
這是料理最令人著迷之處:隨手取得的材料在同中求異,品味出的不同風味。

下一道是我家不敗的料理:香菇蒸蛋。


使用三朵新鮮香菇(菇梗切碎.菇傘切片)、海帶芽數片、蛋五顆、水、鹽少許。
用電鍋蒸蛋有其訣竅自然綿密、新鮮香菇菇香迷人、少許海帶芽帶出鮮味、只需要添加少許鹽蒸煮,不用顧鍋就可以完成美味低脂的蒸蛋。

在香辣料理下,我妹帶來的市場滷味似乎少了青睞。將椒麻肉片餘下的紅椒(宮保椒與花椒)全部拌在一起,明天又是一道椒香下飯的滷味了!



家人的相處其實很隨興、與父母的陪伴共餐則不可隨意。
無論遠近,帶著兒女們來陪阿公阿嬤吃飯,是件很美好的傳承 愛你喲! 
並非師出無名,就作為秋天的讚揚吧!皆大歡喜!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73037895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4 16:59
哇~好一個辦桌,好豐盛!謝謝分享....流口水ING.....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janeju(janeju) 於 2016-09-04 19:32 回覆:
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