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功受祿之菜頭籠仔篇
2011/08/29 20:48:47瀏覽2767|回應1|推薦12


「大根」就是蘿蔔。這讓我想到很有名的療癒型漫畫人物:大根君



謝謝幸子姐姐、謝謝幫忙帶回來的阿燕姐姐、謝謝這麼好吃的漬蘿蔔
將長得好像人蔘的漬蘿蔔帶回鄉下與家人共享,綠地藍天、清新美好!
 

醃漬的蘿蔔在台灣通稱為「蘿蔔乾」。
但是名為蘿蔔乾的蘿蔔乾分為很多類,依據蘿蔔的醃漬法、日曬的乾溼程度與存放的時間不同差很多。熟度不同,脆度就有異。
上圖的蘿蔔乾在台灣有個專業的名稱為:
菜逃籠仔

說是"菜逃籠子"感覺上很對不起漬蘿蔔。以下通稱為"菜頭籠仔"。

下圖日本的大根.菜頭籠仔不需調味直接切段,連蘿蔔葉都可以食用。
 
另外一款更長形的日本傳統蘿蔔切片擺花,看起來就很有氣質  
 

   
洋蔥與蛋炒香,再加入白飯和切了丁的菜頭籠仔,美味超級!
又或是炒好的飯加上切了片的菜頭籠仔

又或是炒好的飯加上切了片的菜頭籠仔,加上阿嬤養的土雞


我家天天吵著要吃炒飯的兒子除了每天有不同的日本炒飯料以外還多了菜頭籠仔,這下子更是餐餐吵著吃炒飯了。
其實上圖的炒飯每天都不同,但配上相同的菜頭籠仔都有不同的口感
說實在,無功受祿的菜頭籠仔真的好吃的不得了哇!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5559715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飯
2011/08/31 11:31

這東西很下飯

很有健康

廢物利用變黃金

janeju(janeju) 於 2011-08-31 18:56 回覆:
蘿蔔真的是好東西耶   曬乾的農產品充份顯示台灣人智慧與勤儉的美德!

我的另一位朋友滿姐前一陣子給了我黑滋滋的老菜脯,jane的小心存放冰箱中,等著天氣變冷的時候煮菜脯雞湯.....好幸福美滿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