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麵店~黃媽麵店
2012/01/12 01:11:49瀏覽3968|回應0|推薦12

黃媽麵店是一家小的不能再小的麵攤子店。
若不是二十幾年前就開始光顧的話,我可能路過也不會進去吃。


(一).黃媽麵店賣些什麼?

 黃媽麵店的價目表手寫貼在門口的牆壁上:
← 手寫的文字很親切

門口望進去的用餐空間很"蓼肖",完全一個家庭式.根本沒裝潢:
 

(二).為什麼推薦黃媽麵店?

這樣一家小小麵攤子我們一家人都愛的不得了!
如果在我家隨口問問吃什麼好?祖孫三代人異口同聲說:吃黃媽!
  

哈哈!吃黃媽不是把黃媽吃了,是吃黃媽麵店的料理!
 

黃媽的麵很香!黃媽的菜很脆!黃媽的肉很美味!黃媽的炒飯很可口!
黃媽最令人感動的不一定是料理本身,而是料理中那種人情味兒!


(三).黃媽是誰?

黃媽六十幾歲、黃媽是勤儉的客家女人、黃媽說話不急不徐、黃媽很辛苦.但黃媽永遠都笑咪咪、黃媽永遠親切的招呼客人。
 
小小個子的黃媽每天站在攤子前面不停的翻呀.炒的,站了二十幾年:


(四).黃媽麵店的生意如何?

黃媽的生意特好!
這在以前一點都不奇怪,因為攤子的前面剛好有個空軍衛兵哨。吃再多都會餓肚子的阿兵哥站在衛兵哨前喊一聲,要吃什麼黃媽現炒就遞了過去。

 

現在眷村拆遷.搬得萬徑人蹤滅、整個軍營鳥獸散盡.部隊撤得徹徹底底:
大伙兒都走光了.黃媽的生意還是很不錯!黃媽實非浪得虛名哪 

(五).黃媽與強強.和強強的媽媽我。

我家兒子強強從小就肥嘟嘟,任誰看了都覺得可愛。
強強最愛吃黃媽的料理,黃媽最認得他! 

有時候阿公阿嬤帶著去、有時候舅舅帶著去、有時候隔壁誰誰誰帶著去、有時候爸爸帶著去....。爸爸去世後,黃媽更是心疼強強和喪偶的強強媽媽。
黃媽知道強強的媽媽要帶著兩個兒子生活很是為難。

黃媽的隔壁開了一家家庭代工式的肉粽店,專銷各地肉粽店。
強強每次去黃媽家就會站在肉粽店前張望,因為他好愛吃粽子。有一天我問黃媽那隔壁的肉粽怎麼賣?黃媽偷偷的.很小聲的跟我說:每顆賣18元.如果我要買給強強吃.那她就先去買.用鄰居的優惠價每顆15元,我再帶回去給強強和弟弟吃比較省錢。然後,黃媽就到隔壁買了兩串粽子。
轉回來時,黃媽竟像個賊似的躡手躡腳.臉紅了的.氣喘著的偷偷交給我 
單純的黃媽.沒做過壞事的黃媽竟願意為我.和我的兒子們省那麼一點錢!

(六).黃媽的店在哪裡?

前往黃媽麵店的路不仔細看還瞧不出來,整個整個封住的牆板邊有條小小的便道,尋路去就會經過黃媽的麵店,到了用餐時間仍是人來人往.熱熱鬧鬧。

 

如果有一天剛好看著這篇文的你(妳)剛好經過這個附近,那就可以來吃黃媽  ....的麵。就在剛下了國道中清路往台中市的方向不遠處。 

地址不易找: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貿易巷102號
可以事先用電話預訂或送餐(但請不要在非營業時段打擾黃媽):04-24255763
黃媽的營業的時間很長:早上六點半~~晚上九點。

請記得用黃媽疼愛人的方式,疼愛體諒她

(七).謝謝黃媽,我們都愛您!

二十幾年過去了,物換星也移。孩子們都大了,我們都老了。
黃媽說很久沒來的我.她還要想幾秒才想起來,但是強強她一眼就認得了!

祝福黃媽!我們都愛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600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