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森小鎮食記
2011/12/05 23:11:17瀏覽2965|回應0|推薦32

12月2日是我妹生日,按照慣例她要請我們大家吃飯。
吃飯的地點要別出新裁.不能太落漆。這天,我們到了"德森小鎮"。

德森小鎮是一家日耳曼風味為主題的小館子。歪嘴雞又要吃好米jane的很愛挑剔,進門先看人家的櫃台和水杯的乾淨度。嗯~第一印象極佳:
 
乾淨、溫馨、不偏離主題的裝潢風格很給分:
 

接下來點餐。酥烤脆皮豬腳是主廚推薦套餐,非點不可!
 
附餐的濃湯與鮮蔬沙拉很新鮮美味!
  
脆皮豬腳需要前幾個小時預訂,現烤至少要一個鐘頭:

配合豬腳的醬料很有蔬菜肉汁的香氣;馬鈴薯泥擠花頗具食趣:
 

對於德國豬腳做過研究的 jane對於坊間的酥烤德式豬腳沒有太大的期待,因為在醃製的過程與烘烤的過程中需要極大的耐力.訣竅。
首先在醃製的香料上就決定了德式豬腳的美味關鍵,再來是白滷過程中蔬菜湯的比例與時間,然後是浸泡過程,接下將外皮煎(或炸)成金黃香脆,然後才是高溫薰烤的過程.....這些都決定了一坨豬腳能名為"德國豬腳"的關鍵。

餐德森小館的德國豬腳算是很道地的了
這個餐宴當然不能只點豬腳,我們也點了脆皮雞腿:
我家兒子點了雞腿香腸組合餐:
奶燉鮮嫩豬腳比較詭異:
奶燉豬腳就像台式花生豬腳一樣較膩人,麥飯也是尋常一般:
 
餐後的飲料不好不壞,我們點了果汁與熱咖啡(奶油球扣分)
 
甜點是烤焦糖布丁、小餅乾與麵包土司(這不特別用心.不加分也不扣分)
  

持平來說,德森小館已是難得的德式風味餐館  雖然比不上我在師大附近的德風小館吃的德國豬腳來得酸香道地,但中規中矩.不搵不火.已十分難得!

承蒙我妹請客吃飯,能吃到醬子風味十足的德國豬腳,很是萬幸!
祝福我妹生日快樂!萬事如意!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59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