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麵店~六六順牛肉麵店
2011/12/16 23:37:21瀏覽5459|回應2|推薦32

jane的閒來無事吃麵也吃出一番心得

茲就個人挑嘴的麵店征戰實錄,以下介紹的「六六順牛肉麵店」是 私人牛肉麵評選的第三名。

台中市最好吃的牛肉麵第一名是 janeju的私房牛肉麵;
台中市第二名好吃的牛肉麵是我家兒子劉強強的牛肉麵;
六六順為第三名好吃的牛肉麵,自我感覺良好的 jaen已給予極高的評價。

很多年前我和好友完治經常光臨六六順,多年前早已是名氣店家。不太廣告宣傳即具有名氣.雖門庭若市卻也隨時都還有坐位;不像現在一位難求

除了舊有一進門便是的煮麵室以外,現今室外增設了外帶的煮麵攤:
 

jane的對於店家將室外騎樓作為私用很是感冒,積非成是的觀念竟顯得我老派守舊  這一篇不以抱怨為文,而以美食食記為文....就不多有著墨了。

六六順既以牛肉麵店為店招牌名稱,就是以牛肉麵作為招牌料理。
麵只有兩款:重口味的紅燒牛肉麵與輕口味的榨菜肉絲麵。

紅燒牛肉麵有大.小碗之別,紅燒腱子肉與大量切碎的酸菜和蔥綠。
重點在於湯頭,湯頭讚  牛腱子肉無特別驚奇.麵的口感不好也不壞。

下圖為招牌之一的紅燒牛肉麵,主打濃香口味:

除了紅燒重口味的以外,清燉口味捨清燉牛肉麵而就榨菜肉絲麵。
這招很強:既有清燉的清淡.亦可成就部份台灣人不食牛肉之習!

下圖,唯二的口味,榨菜肉絲麵:

除了麵好吃以外,小菜也是人氣口碑之味兒。
小菜只有四款,好吃不囉嗦:豬耳朵片、滷豆干、滷海帶與白水滷花生。

下圖,小小的.簡單的.看起來很單純的滷味櫃台與豬耳朵片:

 
下圖,滷豆干與滷花生。不以色重的醬色為要,而重在香氣的呈現:
 

六六順最美味的部份在於桌邊那一小罐花椒辣油,顯然是店家自製的美味。
新鮮而且熬得恰到好處,光是舀一小撮加在嫌硬的牛肉上增味多多:
 

下圖為簡單明瞭的價目表,雖然調整了價格但仍算實惠:
 

台灣的牛肉麵何其多,若再加上其他中式麵食料理店,可真比天上的星星還繁多,當然起落的速度也不惶多讓於流星墜落的速度。

六六順牛肉麵店的麵與小菜,值得推薦一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5938072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麵食
2011/12/20 11:05
我也很愛麵食﹐紅燒﹐清燉都喜歡。小時候﹐我媽媽說我應該是北方人才是。南方人一般偏愛米食的。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2/18 09:37
哇! 原來台中前兩名的牛肉麵在妳家  
janeju(janeju) 於 2011-12-18 11:13 回覆:
哈哈!姐姐見笑了  這是內舉不避親.自吹自擂不怕醜~~

我兒子的紅燒牛肉麵很厲害;而我的長項在於清燉牛肉麵。
姐姐來台灣,我家大廚與二廚煮給您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