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證照班第二課~天使蛋糕
2010/09/28 00:25:55瀏覽2925|回應1|推薦20

前言:
以下.以及以下下下幾篇皆是學習西點烘焙證照班的學習私心得。純為分享與記錄,過訪朋友們可教學相長,但請不要問太多,因為我仍是學生。甘蝦!

烘焙證照班第二課的作品是:天使蛋糕。

天使蛋糕是一種純蛋白製成的細白蛋糕。有一種說法是因為造型通常做成中空圓形.看似天使頭上的光圈;也有說成是因為它的純白細緻。
天使蛋糕因為只使用蛋白,所以成品與海棉蛋糕.戚風蛋糕不同;呈現一種QQ的口感,自成一格。

烘焙證照班依照考照的標準,作成了原味型的香草天使蛋糕。
不過在家庭作業裏還是忍不住的加了檸檬汁與檸檬皮屑成為檸檬天使蛋糕。
我在想像:
如果加了草莓醬,就是粉紅的草莓天使;
如果加了咖啡粉或紅茶粉就成了茶色的咖啡天使.紅茶天使;
如果加了泡菜汁,就又成了泡菜麻辣天使.....泡菜?? 這個比較誇張,可能會呈現磚色的.怪怪的.辣辣的.酸酸的.臭臭的臭豆腐口感   

我因為不喜添加物,所以材料成份表裏的塔塔粉就用檸檬來中和。
塔塔粉是一種酸性粉末,用來中和蛋白的鹼性可以讓蛋糕更容易打發.顏色也比較雪白。不加也無妨,用醋或檸檬汁也可取代,只是醋會酸酸怪味,用檸檬汁是最好的選擇,下次再來挑戰蘋果醋看看效果如何。

↓檸檬天使蛋糕就先將皮磨屑.榨成汁備用;再將蛋白和糖打發:
 
↓粉類要過篩兩次才能呈現細緻的口感;接下來混合材料:
 
當然也可以做成不同造型的,如下圖的中空圓形或是花花型:
 

我吃過最好吃的天使蛋糕是我的同學(賴皮)在員林開設的麵包店作成的, 上面灑滿了乳黃色的檸檬巧克力,品嚐起來有種恍若天堂的幸福感。

這次的香草天使蛋糕與奶油泡芙同時完成,每人帶回滿滿的兩款作品:

果然,製作甜點,是非常幸福的!  下篇再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4449128

 回應文章

Rebecca
要烤多久?
2010/10/05 01:57
請問要烤多久呢? 謝謝 :)
janeju(janeju) 於 2010-10-05 12:40 回覆:

Rebecca?? 是我在花蓮認識的新朋友Rebecca嗎??

預熱後,上火170度.下火不開,烤35~4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