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該不好好學英文
2008/12/07 14:25:58瀏覽2497|回應6|推薦21

發生了一件離奇的.北七白目的糗事。
這個都是我不好,誰叫我不認真學英文 無言....  

是這樣的。

因為我這個人芭樂賽,愛計較又貪小便宜,每個月要繳交的房屋貸款捨不得用匯款或ATM
(因為那要花費$15~$35不等的轉帳費)所以自認為勤儉持家的jane通常是利用外出至銀行附近時順便在銀行存提款機裏存入現金扣款。
怪就怪在台中市的匯X銀行,竟然只有一家! 

今天趁著看醫生順道經過的同時,提早到銀行去存款。
今天是假日,銀行不營業;但是我們有高科技的存提款機(堪稱無人銀行),而且一連三台都可以存款,不怕的 奸笑 !

今天寒流來襲超冷的,我穿得像隻熊貓似的圓滾滾的滾到存款機旁。
哪知存款機竟然當機了
不過,免驚!
還有兩台提款機在正常營運中,亦可充當存款機。

見圖:顯示故障中的機器   正常營運中的另兩台提款機
 

見圖:原本都是中文介面的兩台提款機。
    

當我將提款卡放入原本是中文介面的螢幕時,就開始出現英文字,然後完全變成英文介面的了。
英文介面.....ㄜ...就將就用一下吧!
首先,要選擇其他服務 other services
 (這個我看得懂)


但進入其他服務時,我才想到:ㄟ~這存款的英文是.....
啊!我不會!


然後就只能望著兩排的英文字斟酌:
存款..存款..那一個字最像存款的英文......

好像猜猜看或戳戳樂,按錯了會噴出乾冰或咚咚一聲,
我果然猜錯了!

幸好猜錯只不過是進入更難懂的英文介面而已。
再重來一次,換一台試試,提款機該不會全都是英文介面的吧?!
叮~咚~
是的!又是英文介面!另一台也是英文介面!

打給提款機旁邊的服務電話,轉語音服務,說得落落長而且極小聲,
我跑到隔壁有警衛留守的銀行本舖,請警衛幫忙 ROES冏 

警衛大哥說:那不可能!就隨著我前去提款機前,
果然,連試了兩台機器,都是不行的!
果然,警衛大哥跟我一樣,小時候不好好學英文.......
我們在小小的提款斗室裏,手足無措
我嚷嚷:你們銀行是欺負人不會英文喔!來你們銀行還要考英文喔

旁邊一位正在提款的太太望了我的英文介面一眼,摸摸鼻子,提好款快閃;
另一邊來了個飛行夾克年輕人,走到另一台提款機提款,提款成功。

他說:不會啊,我的是中文啊!

我說:我剛才都全部試過了,全部是英文的!
他說:不是!不然妳看
(果然,他的螢幕是中文的!)
我說:不公平!我不管怎麼按都是英文的!
他說:不然我們換提款機試試(我們交換了提款機再試一次)
我說:你看!為什麼我的還是英文,你的就可以是中文!
他說:奇怪了~~ (他拿起我的提款卡和他的對照)



我說:好神奇喔~我們的提款卡後三碼剛好都一樣耶
 
(我覺得自己好像小丸子)
他說:當然一樣啊~
因為這個銀行裏的全部活期存款的後三碼都是388!

尷尬  我真的是北七耶!
用了十幾年的匯X銀行,這個竟然不知道

一個小小的提款機斗室內,
警衛大哥傻笑抓抓頭,他從來沒有碰見過這類的申訴;
我跳來跳去嚷讓:不公平!不公平啦!欺負不會英文的人  !
夾克男比較鎮定,他下了一個重大的指令:
這樣!我們同時用兩台提款機,然後我再告訴妳那一個鍵是"存款鍵"!
(哈哈~~這個夾克男也和我們一樣,小時候不好好學英文 )

再一對一的提款程序中,他好心的 step by step的跟我說:
1.現在我們一起插入提款卡。
2.
好!輸入自己的密碼(蛤!他的竟然是中文的,我還是英文的  )
3.現在按右邊最下面那個按鍵(我剛才就知道了,這是 other service)
4.然後,再按左邊第二個按鍵(哇~原來存款的英文是 deposit 喔 )
5......我說,謝謝你!你真是大好人!接下來的我就會了  ! 
見圖:左邊的第二個 deposit.原來這就是存款  

於是,在第五個步驟後,在我連不迭的道謝聲中,
夾克男像童軍完成日行一善的,得意昂著頭離去;
警衛仍保持傻笑的假裝沒事了,快閃回銀行本舖;
我,終於,完成了存款手續

在騎車回家的路上,我想起這整個的過程,不意的失笑了大笑 
就記錄下來吧!這種白爛烏拉鳥事,還真是千載難逢,我想。

星期一,要問客服專線:
啊~你們是處罰客戶沒有好好學英文嗎?! 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448411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17 16:47

聽說台灣有些詐騙集團也是利用提款機的英文介面來行騙﹐還好丸子不是遇上騙子而是好人。

如果是轉帳或匯入﹐要特別提高警惕。



小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夾克男好聰明
2008/12/11 08:32
換做是我,一定想不到用這個方法!

甜園樂趣之開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啊哈~哈
2008/12/09 11:32
看不懂沒關係~看!Jane多聰明!!知識長在嘴巴上呢!!! 用問的嘜耶通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8/12/08 19:26

提款存款先考英文喔

台灣也國際化了


apple blossom
Learning English
2008/12/08 05:15

Jane can cook.

Jane can write!

Jane can listen.

Jane can feel.

Jane can cry.

Jane can laugh.

I say "So what?" if Jane does not know the word "deposit".

Do not be discourged.

Apple Blossom

p.s. If you learn a new vocabulary a day, you will master 1000+ words in 3 years.

積少成多!
janeju(janeju) 於 2008-12-08 09:55 回覆:

(迪爾蘋果花) dear Apple Blossom:
You are such a flatterer. ( or such an ass-kisser).
Like this understands me according to you. I believed firmly. You certainly are my some good friend's incarnation. 

I have not been discouraged meaning.just thought that  is too hilarious.

Following. please forgive me to use Chinese.
B扣死(because) ,「My English is too bad.」←此英文文法來自前行政院長
所以,以上的文法或字詞有誤,請別取笑我! 我盡力了!

真的是積少成多啦~關於學習這件事。
最近(見<今天學會的兩個單字>一文)我就學了一個新的.很好用的詞:
夭壽猛(insanely gorgeous)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到老
2008/12/07 21:56
學到老,只要開始就不會晚,可以再學啦!
janeju(janeju) 於 2008-12-08 10:14 回覆:

謝謝小帥哥:
是啊~~就像您教我的那個聲音檔,我到現在還百思不得其解耶
就像我怎麼會從來不記得"存款"這個字的英文一樣,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學習,真的是不能停止的一件事。
只是,關於英語的學習方面,我真的太怠惰了,因為:
1.我任何一個朋友的英文都比我好上許多許多,遇到要用英語的時候,其實我只要負責傻笑就行了。
2.我以為,每個人都各司其職。太完美的話會遭天嫉..成為我懶得學英語的藉口。 
3.生活中有太多東西要學習了,所以不常用到的英語就先晾著...又是懶的藉口。

謝謝小帥哥
小帥哥是大好人!小帥哥的左手會很快就活動起來!小帥哥是大好人!小帥哥的左手會很快就活動起來!小帥哥是大好人!小帥哥的左手會很快就活動起來!小帥哥是大好人!小帥哥的左手會很快就活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