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天,一箱救濟物資。
2008/01/31 23:29:00瀏覽1248|回應3|推薦27

過年前,很多社團或是財團法人皆有冬令救濟物資發送的愛心活動。

1月27日星期天,我拿著通知到我家附近的一個小巷內領取。
這個地方我從沒來過,因為他位於近似稻田小路的最底端。
jane興沖沖的前往領取但又顫顫驚驚,因為我並不知道這條小路通往何處。

原來是一間廟。
前往廟本部要爬上許多層階梯,平面(階梯下)位置有三個服務人員等著。
當時抵達的,只有我一人。
停下機車,他們熱絡的請我出示證件印章。我怯怯的遞出。
其中一位男服務義工要我留下印章由他們辦理,指著階梯上的廟宇跟我說:
「小姐,妳可以先上去燒燒香再下來領。」

我抬頭望了望那間小廟,不知道裏頭有多大;
再低頭望了望那些物資,東西真不少:有米.有油.有香皂.有洗衣精.有麵,
真是豐富哪
我暗忖:基督徒不燒香的我,不如就先上去晃晃再下來,應付應付吧

那個義工接著說:「要燒13柱香喔,上面有另外的服務人員可以幫忙。」
又說:「再裏面一點有光明燈,妳可以點一盞全家保平安。」

我又抬頭望了望那間小廟,不知道裏頭有些什麼;
再又低頭望了望那些物資,東西還真不少:有米.有油.有香皂.有洗衣精.有麵,真是豐富哪 

但是,我是基督徒。
我很想要這些豐富的禮物,但是我真的無法上去拜拜 ............。
這麼簡單的邏輯,卻讓我掙扎了幾秒鐘。

「對不起!我可不可以不要領了!」我下定決心的說。
氣氛突然凝結、蓋了一半印章的女服務人員手停在半空中、
正在裝箱的男服務人員也突然停住不動、他們皆疑惑的望著我。

「因為我是基督徒,我沒有拜拜的!」我說。

「喔~~她是阿....門的啦!」那個小姐如釋重負的說。
「沒關係!沒關係!妳還是可以領,我們沒有這樣硬性規定的啦!」大家又同時忙了起來。
「冇緊!冇緊!」男服務人員合力將裝滿物資的紙箱搬上我的犘托車。
「謝謝!真不好意思!」戴著口罩的 jane,臉紅的儘速逃離     

這個事情怎麼說呢?!是對或是不對呢?!
我是應該向主悔改,我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就站住一個基督徒的立場;
還是應該要感謝主,因為我最後站住基督徒的立場仍獲得這些物資;
或是乾脆,就捨下貪念,先謝謝他們,然後瀟灑的,空手離去。


我望著這些皆是知名品牌的一箱物資,拍照留念。
我說了出來,因為我要反省反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585771

 回應文章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18 11:24

他們要你拜拜,是希望你與神(宗教真)接觸,並非是一定要你信仰廟宇供奉的神。

台灣的宗教信仰雖是泛神信仰,但其實都不排斥其他宗教的。


janeju(janeju) 於 2008-07-18 17:43 回覆:

謝謝妳撥冗回應

我想妳說的,也就是華人地區對於基督教普遍存在負面觀感的原因。

因為聖經上明白的說:「除了耶和華以外,不可有別神。」

所以我媽常會調侃的對我說,妳們基督教很狹隘喔  
呵呵~

至於基督教義是不是很狹隘、有沒有偏頗,這種孰是孰非的問題,永遠都在於我們自己的選擇

(宗教一事,不容爭辯.....以免發動戰爭,傷了和氣)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都有軟弱的時候
2008/02/03 06:57

人都有軟弱矛盾的時候

妳的想法

再網上坦白的寫出來

就已經是更正自己那矛盾的念頭

上帝永遠都愛妳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疼
2008/02/01 19:44
好想抱抱 Jane,先秀秀ㄝ再告訴妳,

That's all right!!  Dont' worry~ God LOVEs YOU !!

You are a good Christian!
janeju(janeju) 於 2008-02-01 20:02 回覆:

謝謝 cating

我懷疑自己對主的愛有多少??  因為我有貪念,有想鑽漏洞的想法。
放在心底好幾天才願意說出這些話,因為我萬分羞慚。

謝謝妳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