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聽來的「中西」對談
2006/12/05 21:57:04瀏覽1212|回應3|推薦21
  

常常藉著運動的機會,在運動會館的會員休息室裏,悠閒的(浪費生命的)看完當天的四大報,尤其是報紙副刊。
今天報紙的副刊有:"香水"、"軟綿綿的歌"還有"上空女郎"。

這些都不夠精采!精采的,是鄰座兩個O.B.S.的對談,比藝文版還要藝文。

以下的A是綁著馬尾的O.B.S.;B是穿著時髦套裝的O.B.S.。
實況轉播的對話如下:

B:我喜歡Tennessee Williams,尤其是他的A Street Car Named Desire,還改編成電影,妳看過他的小說嗎?
(未置可否)我喜歡的作家不多,像是張愛玲、魯迅的文章我就比較喜歡。我在高中的時候就讀了魯迅的<異鄉>(註:魯迅有寫一本書叫"異鄉"嗎??啊~~我突然好"徬徨"喔 ),我喜歡魯迅,他的文章很有深度....(以下繼續推崇了近五分鐘)。
B:妳很有文學深度耶,是不是有參加過文藝營之類的。
A:我最不屑這種研習營了,我都自己讀。
B:我比較少讀那個時代的作家,我都讀 Camus(哈~兜上了,卡繆有<異鄉人>)、Alexandre Dumas之類的,那時候在學校還因此學了法文。
A:學法文的人在英語世界中可以成為一種階級。
B:是啊,我去法國的時候就常去逛博物館看畫。
A:原來妳也喜歡繪畫喔,我也喜歡,妳喜歡那個畫家...............。

啊~~偷聽別人的藝文對話,
比報紙上的藝文文章更吸引人、更有驚爆點、更需腦力激盪

****************************

要遇上O.B.S.如此有深度的對談,是很不容易的機緣,
這個機緣化解了我今天下午遇到鳥事時的不爽,突然變得輕鬆了起來。

想到人與人的相遇不過是瞬間,
一對陌生的人、一段有意思的對談莫名的改變了我的心情...........。

****************************
想到了這首歌,來聽聽同樣有意思的<結果>吧


結果  詞:盧非易 曲:李泰祥 唱:唐曉詩

桃子栗子三年  杮子要八年 
柚子九年才結果 梨子這個笨瓜  啊 
要十八年

愛的果實沉在海裏 
天空中的嘆息 零星的與人相遇 
要億萬年 要億萬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578542

 回應文章

小白兔(雞兔同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不錯歐!
2006/12/13 22:14

應該有種【吾道不孤】的欣喜吧!


對付小強良策:見了就抓,抓了就殺!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部份還來不及記錄
2006/12/07 23:28

她們都是OBS,從臉上皺紋的數量略見端倪。
A(說魯迅的那個)有可能已經是奶奶,因為她的身材略胖、皮膚較鬆、眼角及脖子的皮膚較B還要鬆垮,而且,就如繡花說的,她喜歡的作家是魯迅

她們的對話記錄是從B開始,其實她們已經聊了好一陣子,在我來到之前。
是因為B說到田納西威廉斯這個英文字引起我的興趣。
B一直在談話中夾了很多的英語單字;A則不予置評的只說國語,因為她們就坐在我前面,而且非竊竊私語的,所以我聽得一清二楚。

A說她高中就看了魯迅的書<異鄉>,我並不清楚魯迅是不是真的出過<異鄉>,我知道魯迅出過一本書叫做<徬徨>;
然後B提到了卡繆,我才想到卡繆的著名著作剛好是<異鄉人>。

忽覺這個對話真是古今交錯、中西合併,在錯誤中忽地有了聯結,

於是記錄了下來,偷偷的、自顧自的,撫掌大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嗎呀~珍珠妳也不賴啊~
2006/12/05 22:48

妳還聽得懂她們說的慾望街車和卡繆......等等,

我在旁邊簡直是鴨子聽雷呀~

妳確定她們是obs,不是奶奶嗎? 哪一本高中課本有魯迅文章啊?

(換做是我的話,談話內容可能是: 東市場鹽焗雞很好吃,西市場羽絨衣特價......)

*歌曲很好聽,以前聽沒感覺,現在有很大的感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