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一個包裹的故事
2008/01/10 17:01:52瀏覽2364|回應3|推薦13
這個故事有些長,歷經大約三個月,是關於一件包裹的故事。

故事從去年十月初,我收到的一份寄自郵局郵務科包裹股的掛號信件開始。
 
 
信中說明「經查驗發現內容物有豬肉干.....1.前來辦理部份退回。2.若同意全數退回原寄國則無須前來.........。」
我知道是我國外的朋友阿然寄來的,所以我無論如何也會去領取的,就算那個郵局真的離我家還蠻遠的。
 
我到了郵局,沒有服務台。
沒關係,問櫃台裏頭那個很忙的
、臉很臭的服務人員。他說:
「出去!右轉!」~~~非常簡捷有力的。
看了看排了很長隊伍的櫃台,我二話不囉嗦,到外面問路人甲乙丙丁,終於找到入口。
 
門口有警衛,攔下我要證件。
證件?為什麼要證件才能進入?是你們寄掛號信要我來的耶~  
警衛不想惹O.B.S.我,客氣的說,健保卡也可以。
O.B.S.我不想惹警衛,客氣的將健保卡交給他。不是看醫生,是押證件。
 
然後我在迷宮般的大樓裏亂竄。幸好我是OBS見多世面,找到電梯先。
上了樓,四下無人,只有一道長長的走廊和昏暗的燈光。
(看起來很像黎明推著死太太散步的那個(三更)的走廊)昏暗的走道遠端有燈光,
門口似乎有個牌子,我走過去~勇敢的!為了我外國朋友的美意!
  
 
「走錯間了,是另外一間辦公室。」一個不太想理會我的某個西裝男說。
另一間辦公室的人氣比較旺,我找到了承辦員,給了他通知書。
 
 

他帶我到另一大間陽光充足的工作室中拿出指名寄給我的包裹,當我的面打開要我指認,是不是寄給我的...........
我認罪..........是寄給我的。但是我一定要領,而且裏面還有巧克力呢!
「部份退回即可!」我高興的說。
「那妳先到樓下郵局買一個郵務箱上來,我們當面裝好再去寄回。」他說。
「先生,那你可不可以帶著東西跟我一起到樓下,一次辦好就好了。」我覺得他有點官僚。
「ㄟ~那是你們不按照國家的法律寄東西,這種來自疫區的肉品本來就不能寄來的!」他又說。
「ㄟ~人家是外國人怎麼會知道我們的法律,而且我又不知道為什麼會寄來。」我解釋。
「那反正妳就到樓下買了箱子再上來就對了。」
「那剛才在樓下為什麼沒有人跟我說先買郵務箱再上來!為什麼要我走來走去這麼麻煩!你們中華郵政這樣很不便民耶!喔~現在叫做台灣郵政了!」我越說越想發火了,接著說:
「管你們叫什麼郵政,反正花了這麼多錢改名字,也沒有改善到什麼服務!也不一次在通知單上就說清楚!」
「那是郵局的事!我們是動植物防疫局,只是剛好跟郵局用同一棟而已。」
那承辦員兩手一攤「不然妳可以什麼事都不用做,我直接全數退回就好了。」
 
看在巧克力  的份上,我甘願先下樓買郵務箱。重新一次下樓、出警衛室、進郵局、排隊買紙箱,然後再重來一次,進大門跟警衛打招呼、上樓。 
拿出來自「口蹄疫區、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新城病」,要部份退回的肉干,依據「旅客及車船航空器人員攜帶或經郵遞動植物疫作業辦法第7條」,將肉干退運。
 
那個承辦人員派了一個小姐,要跟著我一起到樓下郵局郵寄。
其實很明顯的。
這個小姐暫時擔任特務,一定要親眼見到我將肉干寄回,而且我絕對不能離開她的視線。她很客氣的緊緊跟著我,差點,我們就手牽手了。  
 
然後,她(似乎是)押著我的 跟我一起排隊,我付錢郵寄。
郵務人員問我,萬一無法寄到收件人手上,要辦原件退回還是要就地拋棄?
原件退回會另外加收往來的衍生運費;選擇就地拋棄則不需要。
我選擇就地拋棄。有圖為證,而且我留有原始收據
 
 
 
***********************************************
 
隔了幾天,
寄包裹來的阿然mail來小心翼翼的問我有沒有收到一個箱子什麼的 ......  
我知道她一定想:我應該收到禮物後,尖叫著趕忙去信道謝的。

這是她心血來潮給我的 surpris 為什麼我悄然無聲,也許是禮物寄丟了......
我猜她這樣想
當然,我回了mail去謝謝她,說我已經收到了,但是過程曲折離奇,會找一個機會好好跟她說說。而且,食物已經被我和我兒子吃光光了,請她放心。

朋友對於我所謂的「曲折離奇」很是興趣。
因為我們魚雁往返、食物、影片交流頻仍,也沒聽過什麼曲折離奇的事兒。

所以她總是說,我欠她一個故事。

**************************************************************

奇怪的是,我好像對於說這件事顯得意興闌珊,好像在等待些什麼?!連我自己都說不清倒底是什麼?!  今天,終於真相大白。原來是:會有續集  。

昨天晚上我家大樓的警衛室跟我說有郵局的退件包裹,一定要我本人簽收。而且要收 357元郵務退件費,明天會再來。一定要本人收?還要收錢?
我就等著會會這個自稱是郵局的人   哼!詐騙集團!給我等著!

明天,就是今天。 

今天中午,大樓警衛鈴來,說郵局的人來了。「我馬上下去!」我說。
我想,真來個詐騙集團的人,我準將他一腳踢飛出警衛室大門!
哪有郵局退件要收這麼多錢的!
   

結果一看,原來是我去年十月份被押解著退回國外的包裹。
難道這就是我在冥冥中一直等待著的....................... 


諷刺的是,包裹上還蓋了幾個章:「海關退運包裹,非經海關同意,不得申請撤回。」(見上圖箭頭處)
裏面的肉干歷經三次海運往返和曲折離奇的過程。最終還是交到了我手上 

這個故事就是告訴我們:
該是你的,就是你的!


**********************************

p.s.故事的主角:那兩包肉干。
按照勤儉持家和優良公民 jane的作法,是一定要銷毁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525867

 回應文章


為什麼 去台中你沒說~
2008/01/15 13:35

jane 妳不只欠阿然一個故事

妳也欠我

而且 也欠我嚐一口

這實在很離奇 肉乾 到底有沒有過期

janeju(janeju) 於 2008-01-15 14:30 回覆:

因為這是1/10才收到的退件,啊妳和阿貝是12/22來台中的啦

那兩包肉乾,竟然沒有打上有效期限
不過,真空包得還很"真空",應該沒有問題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敗給台灣顢頇迂腐的官遼!
2008/01/11 16:33
台灣遲早 會給這批 有頭缺腦的顢頇迂腐官遼 搞垮!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曲折離奇的肉干
2008/01/10 23:45

真是精彩的故事。

不過我還真不懂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呢?

難不成真的是冥冥之中註定好的?

PS 圖片是叉燒,看不見喔!

janeju(janeju) 於 2008-01-11 00:17 回覆:

麗貝卡~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
這件事情要不是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我說不定也覺得作者恐怕在唬爛。
但是,就是這麼離奇......比我老愛做的離奇的夢還要離奇

圖片修好了,感謝妳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