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前的客人~痞子慶
2008/04/02 22:18:21瀏覽1207|回應2|推薦20



痞子慶就住在我店附近的眷村裏,矮矮胖胖.吊兒啷噹.總是一臉不在乎的樣子,走起路來大喇喇的,看起來就像個痞子。

他有一雙兒女,太太十分嬌小但五官出色。
痞子慶的兩個孩子像媽媽一樣,長得極為精緻,我偶而笑他「歹竹出好筍」,他總是無可奈何的翻白眼。

他很寵愛他的兩個孩子,雖然他的兒子頑皮的好似小惡魔,但他總是耐心輕柔的對孩子說話,跟他私底下來租片時的滿口髒話完全判若兩人。

有時,他也會單獨騎車載著他那有如小公主似的女兒來租片。
小女兒害羞不多話,和小惡魔哥哥不同,看得出來痞子慶將這個小女兒握在掌心般的疼愛。
因為同一部影片,女兒明明才租過,但只要她想再看一遍,痞子慶從來沒有二話的再次.三次.四次.的租回家。

痞子慶是我出租店裏租片的客人,他相信我推薦影片的眼光,只要是我說好看的,他幾乎毫不考慮的就會租借。
但是他總是不記得三天兩夜的租片期,而且一逾期就很可能是十天二十天的繳逾期金繳到可以買下一部影片。

我碎碎唸的,好意的提醒他、或恐嚇不再借片給他、或罵他不知節儉.......
他才不在乎哩,
逾期照逾期,罰錢就罰錢。他從不頂嘴或生氣,因為他也知道我是好意。

電影裏頭總有些配樂,他還片時偶而會提起那些經典的、或引用的歌曲,
我才知道,原來他對於音樂,或者說是西洋歌曲,有著出乎意料外的精通。
五專畢業學歷的他,英語嚇嚇叫的唬人,他說,全拜那些西洋歌曲之賜。

有一次,我在報上看到一篇音樂介紹,介紹的是布萊恩亞當斯 Bryan Adams和他的一首歌曲:Heaven。
我看了Heaven這首歌詞,覺得好感動。於是趁著痞子慶來的時候考考他。
他完全不需思考的回答:「Heaven? Bryan Adams的那一首嗎?」
 
「你真的知道?!」我大驚失色,這個痞子慶真的有兩把刷子喔!
他用睥睨的態度,隨口唱了幾句。聲調和音色之準確,完全不像是個痞子。
而且,他說,晚上帶音樂帶來借我聽。

「你真的有喔?!」我再次大驚失色!
他用慚愧的口氣說:「只有錄音帶,以前唸書的時候買的,還沒有買CD。」

後來,他真的帶來了Bryan Adams的錄音帶,最後一首歌曲,就是Heaven。
「痞子慶,我他媽的真把你看小了!原來你這麼有水準喔!」我不禁脫口而出髒話,在我們眷村裏,這樣子的髒話,算是讚美!

後來,他沒事常到店裏哈啦,也不一定是要借片,只是來聊聊。
如果痞子慶正正經經的來坐坐,我會關心他的家人或是閒談扯淡;
如果痞子慶言語曖昧,我通常是丟給他一支片子,叫他快滾回家看片.......

「還有,看完別忘了要早點還片啊,免得我六親不認的照收逾期費!」我對著他痞子般的背影大聲的喊。他背對著我,舉起手上的片子,搖了搖。

這樣,經過了半年。
有一天,他帶來了個高個兒的美眉,高個兒美眉高他一個頭高。
他說,這是我的新女友!
「嗯~~哈哈~哈哈~歡迎!」我一定臉上有些抽慉 

下一回,他來,我馬上賞他一個爆栗:
「要死了啦!去你姥姥的女朋友!啊你老婆咧!死男人!」

他還是一副痞子態度,不想多談他的老婆,他跟我聊新歡。

然後,他來租片,
有時帶了他嬌小美麗的老婆或小惡魔孩子;有時帶了高個兒的女朋友來。
用同樣的輕聲細語和溫柔體貼。
我也用同樣的方式接待他帶來的每一個他認為生命中都很重要的每一份子。

我才不管他的感情私生活!
我只是出租店的大姐,我視他為客人(或多一點,視為哥兒們)
錢照收、片照租;
家事、私事,與我無關。

我們仍舊談論西洋歌曲,偶而我考他.他哼幾句........不是愛現,只是回味。
不然就是我又碎碎唸他不還片,收起逾期金竟然是我生氣,他仍無動於衷。

後來,聽他說為女朋友在潭子正式租了一間公寓......
後來,女朋友懷孕,為他生了一個兒子.........
後來,他帶最新的那個兒子來給我看,也是個小惡魔的頑皮蛋.......
後來,聽說原配終於知道了,為了這件事鬧得不可開交........

隔了好一陣子,痞子慶再來店裏,滿臉的絡腮鬍看起來有些憔悴。
我仍然嘴賤的笑他:「兩個老婆很辛苦喔~~看你老得......」
他聳聳肩,仍然一副痞子樣........只是變成了老痞子了。

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因為再過不久,我就將店移交給別人,再也沒見過他。

痞子慶,你仍愛哼西洋歌曲嗎?下回我要找西洋歌曲,還有誰可以問呢?
我有很多話,想要問問他.再次哈啦幾下.....

你這個死男人,現在好嗎?


************************************


附錄:
 


布萊恩亞當斯 Bryan Adams~~~~

Heaven 

Oh, thinking about all our younger years.
There was only you and me.
We were young and wild and free.
Now nothing can take you away from me.
We've been down that road before.
But that's over now.
You keep me coming back for more.

Baby you're all that I want.
When you're lying here in my arms.
I'm finding it hard to believe.
We're in heaven.
And love is all that I need.
And I found it there in your heart.
It isn't too hard to see.
We're in heaven.

Oh, once in your life you find someone.
Who will turn your world around.
Bring you up when you're feeling down.
Yeah, nothing could change what you mean to me.
Oh, there's lots that I could say.
But just hold me now.
'Cause our love will light the way.

I've been waiting for so long.
For something to arrive.
For love to come along.
Now our dreams are coming true.
Through the good times to the bad.
Yeah, I'll be standing there by you.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490024

 回應文章


人家把你當朋友
2008/04/08 10:36

其實 人家把你當朋友~

二奶 也不怕你知道

不然 他真的是發燒友 愛看片愛到不行

不過 很多人 真的不像外表那樣

真的要一段時間才知道~

忘了說 昨晚開始 CSI LV 播第八季的第一集

今天下午一點有重播喔

如果 來不及就等到星期日~

不然 看視頻點播囉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03 13:44
可見一腳踏兩船是很累的﹐更別說還要養兩頭家﹐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