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影片促銷的過往(三)
2008/07/03 14:51:53瀏覽1044|回應2|推薦16


引用文章
為影片促銷的過往(一) 

引用文章為影片促銷的過往(二) 

那個時候,也許是租片的人口銳減,以致於空暇時間變多。
豐富的片藏和老闆娘對於影片的了解,是我家小店在連鎖大型出租店夾縫中生存的唯二利器。
那時不僅製作了影片介紹(影評)冊、演員歷年演出作品目錄以外,在舊影片擺設上也做了重新的規劃。
就是將舊影片依據導演或是演員分類,方便客人找片選片。
而且還花了大錢重新裝潢店面,訂製雙層式拉門櫥櫃放置越來越多的影片。

記得那時候在附近服義務役的某知名影評人,還是我的常客呢
那麼有名氣的影評人原來是那麼的年輕(服役中),真是讓我跌破眼鏡。要不是他為了開戶秀出他的身份證,打死我也不信這麼成功的影評人原來這麼年輕.與他的外型和知名度相差那麼多.........
不過,他真的是個好客人,除了客氣有禮.繳錢不囉嗦以外,有時候為了寫專欄,還會挖出佈滿塵灰的舊影片來。有些影片要不是被他挖出來,我還不知道原來現今已經赫赫有名的大明星曾經拍過的電影呢?!
幸好他總是靦腆的等著我手忙腳亂找抹布擦拭這些塵封已久的片子,從來不以為忤。
真是個好心人哪    
或許也是因為店裏出了個知名的影評人,讓我有重新整理影片的動力。 
這是題外話了啦。

今天要介紹的,是關於新進影片的促銷。

我記得常常有客人來回巡視一遍以後,總是會說:啊都沒什麼新片嘛!
其實每個星期都會發行新片,只在於片商肯不肯砸廣告費大力促銷而已。
這些每個月花了我 2/3營業額的進貨,和貴到要嚇死人的大小影片,為了不虧錢,努力的.用力的.拚命的促銷,就落在我的手上了。
想起來就難過........啊~真是可憐的出租影片經營者

於是我在小小的出租店進門處掛了一個厚的波浪板,裁成長條型,然後手製了每個星期最新發行的影片。
這樣,就不會再有客人抱怨店裏面沒有新片,害得死守出租店還要每個星期支付貴到要嚇死人影片費用的老闆娘在心裏譙到肚爛了。

以下這一張是重新發行的經典影片DVD的促銷介紹。
雖然其實我早就有庫藏VHS影帶的經典電影,但很多客人都已經陸續換新的DVD機器了,所以不得不進些新瓶舊釀。
這一張裏有<都是男人惹得禍>、<四百擊>、<金玉盟>、<八又二分之一>、<熱天午後>、<大鏢客>和<西線無戰爭>。
當然一直都在陸續製作中,專推那些對於老片有莫名依戀的中.老年客層,和未及趕上那個輝煌時代的年輕客人。

下面這一張,是針對喜歡看各大影展中得獎的客人。
通常在影展中得奬無數的多是冷門電影。雖然冷門電影不乏精采鉅作,但總因毫無媒體促銷而被喜愛電影的人錯失了。這真的是超可惜的  
所以我製作了好幾張推薦影片的目錄,希望引起客人們的注意。
不過,這真的是下險招!
除了<天堂的顏色>在老闆娘死薦下出租率滿高的以外,其他的全都賠錢,那時還特別為文寫過一篇推薦
介紹:天堂的顏色 】。




不過,舊片新發總是吸引不了幾多客人。
出租店租片的客群還是最喜歡新片。所以下一張就是"本週新片"發行目錄。

到了過年過節,影片的發行量大增,當然租片的人也比平常時多出很多,這個時候就是店裏面唯一賺錢的機會到了。
所以,製作專題介紹。


或許會有人認為應該夾報出刊這些影片的促銷介紹單張,夾報和印刷的費用不會很貴,對於行銷一定有很大的助益。

很多人這樣建議我,但是我沒有這樣做。

那時店裏面有兩個老客人是在法院擔任高級職位的檢察官夫妻,就曾經提醒我關於影片圖片的著作權問題。
光是掃瞄圖片製作促銷單張放在店裏張貼,就已經游走法律邊緣岌岌可危了,再要發行海報或夾報單張,就擺明了要往虎口裏頭跳不是.....恐怖ㄜ 

況且我只是個每個月付不出員工薪資,一個人死守出租店11個鐘頭還全年無休.無運動.無美食.......。我也只是在仗著著作權保護傘下獅子大張口的吸血鬼中盤商剝削下、在夾縫中勉力求生存的小小可憐老闆娘而已

雖然最後仍是戰死沙場.棄守出租業。

但多年過去了,在一步步的回首中,淚水和汗水都已經不算什麼了。
因為我曾經擁有過、曾經努力過!
留下來的這些資料,竟成了光榮的印記!羞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008563

 回應文章

阿真
那店呢
2008/11/19 23:04
不知道那店後來怎麼處理了
janeju(janeju) 於 2008-11-20 00:16 回覆:

送人了!

不過被我平白送了一整家心血的店的朋友,自從接了店以後,就恨我了!



很辛苦
2008/07/25 12:00

很辛苦

費盡心思

但不代表~~但對得起自己

我想知道 那個影評人 是誰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