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影片促銷的過往(二)
2008/06/05 02:18:21瀏覽1014|回應1|推薦18


這樣一大落,都是我多年來在網路發表的電影評論。
電影評論不是用來投稿的,是用來招攬客人的。

開出租店每個星期總會有新的影片上市,如何讓客人每個星期都來尋片消費,是我最重要的工作。
但是,不是每個星期都會有超級強片的。尤其是五窮六絕的五.六月。

不過,日常開銷及水電房租不會跟著我們度小月。
所以我留意每天報上或新聞裏有關電影的報導。
誰出新片啦、誰的片酬升等啦、導演和演員磨合的過程啦,或者即將拍的;
當然,還有影星誰跟誰鬧離婚了、誰跟誰被拍到的八卦,實情是......。
這些八卦jane的都清楚。提供客人除了來店裏選片以外,還可以吸取新知。

還有一項更重要的,就是要促銷非主流電影。
一個授權出租的合約裏一定有超級強片和普通商業片,但是最多的部份,還是那種默默無名的非主流電影。而且購買的價錢都一樣:一條合約通到底。
當然超級強片一定供不應求,有時還要軟硬兼施的請客人早看早還增加周轉率;
一般商業片早就強力廣告過了,所以隨便推一推也不致於賠錢;
但是非主流電影可就慘了  
一般人對這種電影的印象都是一個字:"悶"!就算悶,進貨價格可是跟超級大片一樣貴啊~~簡直是要哭無目屎的硬吞哪
所以我必須把悶片看成活片,大力的促銷出去!喔~耶!

所以,我在店裏總是自己先看過這些片,然後盡量消化吸收,找出精髓,或,掰出個有意思的.值得一看的賣點。
舉些例子來說說吧:
當年有電影<走出寂靜>和<海上鋼琴師>,開始根本沒人認識這些電影和演員;還有<青春電幻物語>、<燃燒的薔薇>、<天堂的顏色>、<逐夢鬱金香>.....那個時候,這種片子是不會有人要租的,但這些卻都是非常值得一看的電影。

於是我鼓起如簧之舌,凡入我店裏的"一個也不能少",非講到不租會後悔不可。當然,結果大多證明,老闆娘推薦的‧必屬佳片。嘿嘿嘿~ 

快要離開出租業前,我統計了<走出寂靜>、<海上鋼琴師>的租片流量,全都超出六千次以上,更別說是<絕命終結站>了。
那時候剛出這支影片,完全乏人問津。於是我在店裏天天播放促銷,有時候還得像大姐頭一樣跟客人嗆聲:不好看!不用錢啦!搭便車
後來就不再在店裏播出這片,因為每次播放,總有越積越多的客人賴在我店裏不肯走!
  

呵呵~~真是粗魯  

當然,為了兼顧那些害羞內向的知性客人,我開始將我自己在網站裏(阿然的藏影閣)發表過的影片介紹列印在本子裏,提供客人翻閱。
記得有一個客人說:如果沒有看了我的影片介紹,她還真得看不出來原來影片裏要表達的意思呢?!

   

這項促銷手段,是成功的! 
原來老闆娘除了會對壞客人罵髒話,也會很有水準的寫擲地有聲文章喔  

分享一篇吧,功力是日積月累磨練出來的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931989

 回應文章

桃麗絲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上鋼琴師
2008/06/05 12:54

在第四台看的,那一場與爵士樂大師的比賽,

流暢的琴音傾洩而下,真是人人目瞪口呆,包括我在內.

強烈性格的主角,對仰慕的女子登陸離去,曾動了念要去尋覓佳人,

但是對陸地的疑慮,如同被遺棄的身世,是否人都會遺棄人呢?

即使關係再親近的人,還不如大海的可靠.

很有戲劇性的劇情,也很感人.

我們常常在電影中感覺到...什麼.

janeju(janeju) 於 2008-06-05 16:54 回覆:

是啊~真是一部感人的電影  我弟到現在偶而還會津津樂道那段與爵士樂大師對彈的片段呢

不過這部片子在當年是被片商嚴重忽略的情況下草草發行的。
那時,根本沒有人知道有這部片子的存在,可惜了這麼好看的片子。
這在我庫藏只有一支的情況下就創下高出租率.高流轉率,並且日後造成口耳相傳,爭相傳頌的景況。心中那種知遇與驕傲是難以言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