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烤熟的鴨子別飛了
2010/01/24 11:10:10瀏覽1199|回應2|推薦9

約了北一女飯團去吃烤鴨

國賓飯店的~

吃遍台北大宴小酌的男人說:「國賓的烤鴨...還是不錯啦!」

於是飯團總召大貓偶決定給他企...企吃一隻鴨!

說起烤鴨,好友櫻桃你坐好,不是你家那隻~

台北賣烤鴨的店不少,但是真要說名氣,當屬全台北最難訂位的「宋廚」。宋廚在捷運台北市政府站出口的忠孝東路巷子裡,大貓剛搬離不久的信義區辦公室附近。想當初,宋廚還叫「全聚德」的時候,大貓最尊敬的報業前輩,就常在那兒擺桌請客,20年前,老闆酷酷衣張臉、片鴨子的純熟手法,都讓大貓記憶深刻,還對他家燻龍鱈的滋味念念不忘,更別說厚著臉皮請他一添再添的小菜---松柏長青。

前幾年,大貓和貓爸再去時,全聚德改名宋廚,老闆很有骨氣的說:去大陸的人多了,吃北京全聚德的人也多了,他不沾這個光了,要做出自己的風格...

這兩年,也不知怎麼的,宋廚變得超難訂位,例如這次,大貓月初打電話去,想約個周三中午,老闆女兒很抱歉的說,這個月的中餐午餐全滿了,哇咧哩~才月初耶,還有人澆冷水說宋廚要提早一年訂位呢,唉~還好有個男人提建議,去國賓吧!

嗜吃烤鴨,還看過話劇天下第一樓的大貓,在吃國賓前來個食評---烤鴨烤鴨,羅斯福路上的北京樓,普普---60分!復興北路的陶然亭,稍優!

台北烤鴨店排名,在前面的還有家叫龍都,在中山區某個大樓挑高的地下室,大貓去過,不過~吃了一肚子氣。

那次是小貓鬧著說要吃烤鴨,貓家下午五點才過就進了那家店,很客氣很客氣的問,能不能點烤鴨?

就見拿著菜單的、比大貓阿桑更阿桑的服務生冷著一張臉說:烤鴨要先訂,現場點...沒有!

大貓保證,大貓當天非常非常客氣的問:「那...能不能請廚房『挪一挪』,看能不能挪出一隻來,讓遠道的我們不致撲個空?」

你們一定無法想像那位比大貓阿桑更阿桑的服務生做何表示?

「沒有!」這是她第一句話。

接著她就轉身到櫃台,在貓家錯愕中,對著櫃檯裡的帳房說:「那...能不能請廚房『挪一挪』,看能不能挪出一隻來...」邊說還邊扭腰擺頭...

這個...這個膽大包天的阿桑,完全模仿大貓偶的語氣,加上動作,口氣還...還...更誇張...更不屑...

大貓偶差點氣暈過去,當下站起來,走人!

還記得當時小貓可是一臉無奈...頻頻回首...

烤熟的鴨子飛了,但...「不受這個鴨氣總可以吧!」

-----------------------------------------------

吃完了國賓的烤鴨,回來寫心得。

叫了不少小菜配烤鴨兩吃

小菜有蜜漬番茄

大伙叫了3盤

他家的番茄加上草莓去醃~厲害吧,果真好吃,爽口又討喜。

麻辣鴨翅膀也不錯~兩盤

說烤鴨---

烤鴨一亮相就艷驚四座

夠肥美夠油亮

個兒挺大的

但肉質鮮嫩多汁

一口咬下滲出微微油花

鴨肉特有的香味配合麵皮

嗅覺和味蕾都很滿足

硬要挑點毛病

年輕師傅肉片得稍大

薄餅包不住

一塊皮一塊肉點上甜麵醬加條蔥就塞滿了

肉與麵的比例有些失衡

但除此之外

該是滿分了

皮帶肉的部分也切好了擺盤

包餅另有一番滋味

看一群女生吃的順序

先吃純鴨皮包餅

再吃肉帶皮包餅

然後來一塊連皮帶肉的

差不多就飽了

鴨架子去煨湯

加一點筍片和酸菜

服務生直接用小火在桌邊加熱

上桌時一碗下肚

解油解膩對味極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lo&aid=3717080

 回應文章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鴨氣
2010/02/20 12:26

可憐大貓受了鴨氣

這國賓的鴨餐值得一嘗

至於北京全聚德咱也去過

冒著零下的氣溫只為天天往紫禁城去

若說烤鴨

當地人則推薦便宜坊

也有說大董烤鴨或大鴨梨更好!

Victoria今晚不想睡(jamielo) 於 2010-02-22 09:00 回覆:

喵喵來了~

北京全聚德我也去了

ㄟ...太精緻了

少了點吃肉的豪氣

大貓結論---那是給觀光客吃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哈XD
2010/01/29 15:55
我先承認....這篇文章大部分內容我都忘了,因為腦袋一直想像著那位阿桑模仿妳"挪一挪"的情形.....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