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上撞到的排隊美食
2010/03/23 01:24:55瀏覽2048|回應2|推薦49

這家真的是用撞的...

跟小貓漫步到延吉街,看到路邊有家小店,門口小黑板上寫著生魚片飯,想也不想就鑽進去,老闆說要等,「好!」,拿了號碼牌,10號,發現這家店真小,吧台可以坐個10個人,兩張小桌子最多坐8個,一家店才18個位子,數數服務人員卻有7、8個,什麼店呀?根據直覺,這樣的小店大概有點來頭,趕緊問老闆,10號的要等多久,「很快!」「現在是4號!」哇~果然出了店門,才發現騎樓下站滿了人,剛才一頭鑚進店,竟然沒發現這家要排隊。

愈是吃不到愈想吃,對不對?

這家不能訂位,不能外帶,菜單都在黑板上,假日從中午到晚上中間不休息,營業方式還挺特別。

乖乖等了半小時,坐上吧台,小貓當然是要鮪魚飯(她是鮪魚終結者),我是看了海膽就投降。

各要了碗味增湯,小貓是魚湯,看菜單上有蝦頭湯,小貓竟唸了句:膽固醇太高了吧,大貓縮手,來碗珍珠菇味增湯...菇類總還養生吧!(現在出門吃飯,身邊的小兵變成了偵查兵,動不動就吹嗶嗶~)

鮪魚飯5片生魚片,帶著一片冷筍、一片豆皮、一片壽司蛋;生魚片飯,5片綜合生魚片上也襯著一片紫蘇葉,大貓把黃澄澄的海膽點上一小筷子芥末,裹上紫蘇葉入口...小貓趕緊送上她碗裡的紫蘇葉,大貓再一次裹入海膽,30秒後嘆口氣:怎麼這麼好吃呀?

吧台裏的師傅聽了大貓的讚嘆,笑得合不攏嘴,還問飯夠不夠?小貓則撥了半碗飯去,別看她瘦,運動量大的她超會吃呢。

走出店門,才付了510元,大貓和小貓相視一笑:「不錯吧,下次找爸爸來...」

ㄚ~路上撞的~美味。

-----------------------------

店家資訊

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50巷2號 - 02-2578-7259

平日只做午餐晚餐

假日午餐到晚餐中間不休息(這時段聽說不用排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lo&aid=3877409

 回應文章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海潮慢悠悠
2010/10/20 00:37


一片寧靜海,

潮水正靜靜推動著愛。



海潮慢悠悠,

浮世四時自輪迴,

人世本無常。



波濤巨浪湧連天,

北海海岸邊。

月若有情月亦老,

淚濕長袖捲。



情思將欲委何卿,

海風知我心。

不憂大海重重隔,

卿不負我情……。





舉目塵世中,

苟延竟是萬般難,

令我實感傷。

仰慕浩月挂長空,

清輝灑人間。

且盼潮汐頃刻到,

汲水明月下。



明月清清往回轉,

情深意濃有月卿,

清月有半對,人影為一雙。



潮滿浪高夜沈沈,

濤水悠悠慢。

碎銀鋪地車載月,

憂思亦釋然。



海潮慢悠悠,

浮世四時自輪迴,

人世本無常……。




仙 道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和女兒都好愛
2010/04/21 08:45

這種生魚片飯 一看就是開胃  ....好想吃喔:)

媽啊 竟還有海膽

我還是乖乖去吃早餐好了

還好今天我有Ba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