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當一次奧客吧
2011/01/24 22:41:23瀏覽1801|回應2|推薦23

天天噗呀噗,不知不覺竟然快兩年了,這期間總跟卡瑪生悶氣,一天沒噗,它咻一下降4點,但就算一整天陪著它玩,也不過拿1點,這進1退4是怎樣呀?想想,還是回我部落格來痛快些。

說說昨天去FIFI吃飯的事。

今年飯團冬令合體行動選在誠品FIFI。

我的朋友對「「北一女飯團」都不陌生,這是小貓幼稚園以來的家長好友組成的美食磕牙團,我們聚餐聊天分享教養心得,當然不免罵小孩吐槽老公囉,飯團成立8、9年,少則兩周一次,多則每周聚會,趁著孩子上學、老公上班空檔,眾家媽媽中午一起吃遍北市大街。自封「北一女」飯團,是取家住台北的我們,每家都至少有一個女兒之意。這一年,飯團成員激增,從原本5人小組,到常設委員9人,昨天參加冬令合體行動的,竟然有10家之多。

FIFI誠品第一次去,位子是大貓我訂的,說好2張圓桌,現場一看,怎麼變成長桌,想想10個媽、11個小孩,一大條長桌吃中餐,要怎麼說話怎麼挾菜?

大貓當場變臉:「不是昨天才確認的嗎?」

如果,FIFI領檯當時就說:「沒問題,我們馬上換!」大貓一定當場堆滿笑容,阿哩阿多感恩金多謝,偏偏服務人員寒著一張臉,心不甘情不願地,才將飯團換到全餐廳僅有的、大貓指定的、與散客區略有區隔的兩張圓桌上。

一整個學期沒見,女娃兒們顯得很興奮,媽媽們更是吱吱喳喳寒暄問候,正熱鬧著,服務人員又來了:「請你們小聲一點,隔壁桌說你們太吵?」聽聽,有這麼說話的,幫她修正一下,該說:「不好意思,麻煩媽媽跟同學們說一聲,我們想請她們把說話音量降低一點...」

好,被糾正就改。女娃們也知分寸,最好消音的方法,就是各自拿出手機來,盯住一方螢幕,然後閉嘴沉默玩遊戲。

好友妮媽帶了兩瓶紅酒,請服務人員幫忙開瓶,得到的答案是:「開瓶費...一瓶500元!」這是什麼價碼,彤媽笑著說:「這裡怎麼比酒店還貴?」算了算了,不喝行吧,不給你當冤大頭,一瓶500,你當我是誰?讓人不舒服的是,服務人員一聽我們抱怨收費太高,非但不予解釋,從頭到尾像機器人放錄音機:「這是公司規定...這是公司規定...」

大貓真是怕了年輕一代的服務態度,上餐廳總遇上滷蛋哥滷蛋妹,說菜點菜服務全像嘴裡塞了顆滷蛋,音量小、咬字不清、一句接一句沒逗點分號的...

點菜時,大貓刻意避開那個說:「今天訂位很滿...想換圓桌...恐怕有困難!」也不找那個過來說我們很吵,面無表情說著:「我先跟你們說,我們一瓶酒要500元開瓶費!」找了個貌似憨厚的男生來點菜。

點了兩桌桌菜,一桌8000,各送一瓶紅酒。

菜色不錯,都是老菜式,味道挺地道,份量也夠,算是水準之作。大千愛雞讓女娃們站起來夾菜,回鍋蛋炒得軟硬適中又入味,水煮牛裡有好吃的黃豆芽,黑糖薄餅的確只有她家有,本來還想再加點一份雞油拌麵,見桌上要打包的菜還不少就作罷,終了,拎了兩鍋雞湯、10來根子排,彤媽說,子排帶便當剛好,大貓則是想加點娃娃菜進雞湯,喵婆又是一頓便利餐。

結帳前想想,紅酒只開了一瓶,另一瓶呢?服務人員匆忙跑去櫃檯問,得到答案是:「有...還有一瓶!」很奇怪耶,這麼被動,如果我沒問呢?

付帳時,服務人員才告知,無法以誠品卡依慣例打9折,因為「公司規定」!

吃個飯,諸多不順,昨天,好想當場發頓脾氣,讓大貓當一次奧客好嗎?

領著21位好友走出FIFI,算了,奧客要有本錢當,大貓不適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lo&aid=4823295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一次奧客
2011/02/01 01:03
花這麼多錢還受氣,真該當奧客!
不過多多怎麼兇都优雅當不了虎姑婆啦 ^^
Victoria今晚不想睡(jamielo) 於 2011-02-03 09:56 回覆:

不成不成

要練要練

今年要練奧客功


小點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以。。。
2011/01/26 04:22
你們沒有直接找經理嗎? 格主 假如我是你, 我早就直接跟服務生說 請你們經理過來 不然的話 直接說不吃了。。。 哪服務那麽爛的地方。。
Victoria今晚不想睡(jamielo) 於 2011-02-03 09:56 回覆:

我找了半天

發現那個態度最差的好像就是他們的頭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