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水從嘴角滲漏
2010/11/07 22:08:21瀏覽1540|回應4|推薦17

今天中午,接到主治醫生的電話:「「如果明天情況不錯,應該可以轉到普通病房...」

小貓湊到身邊來聽,回過頭去跟貓爸說:「耶~婆婆可以轉出加護病房囉~」

嗯~貓婆生病了。

上週四中午,大貓中午在寒舍艾美酒店吃飯,接到貓爸的電話:「媽咪不在家嗎?怎麼家裡亂得出奇?」警覺性高的貓爸提醒我,找找貓婆,問問家裡有事沒有...

手機沒人接,家裡電話響爆了也沒人接,不是中午前就該買菜回來了嗎?

兩點多,電話終於通了,貓婆一開口,我就察覺有異:「媽咪妳講話怎麼怪怪的?你咬到舌頭了嗎?」

「我也覺得怪怪的...」

「妳待在家別出去,我馬上回去!」

趕回家的路上,心裡砰砰跳,不會吧,不會吧,貓婆一向養生一向注意健康...

一進家門,一看貓婆,糟!

兩眼無神,左臉歪斜,嘴巴不太閤得攏,口水從嘴角滲漏...

故作鎮靜,大貓說,「妳有點不對勁,跟我走,我要帶妳去看醫生!」

平日脾氣挺彆扭的貓婆乖乖穿上外套跟著我出門,路上我問:「去哪裡看?」

「去診所吧,那裏我熟,病例都在那兒,平常也都在那裏驗血拿藥...」

車停在診所門口了,黃線,大貓說:「妳先進去,我馬上來!」貓婆下車,大貓卻看著她走進診所旁的美容院,大貓心跳加速,趕上前,把她領進診所。

醫生問:「怎麼了?」

「今天我覺得好冷,坐社區巴士的時候一直發抖,他們說我講話大舌頭,我想我大概有點不舒服...」

貓婆說話的時候,不看左手邊的醫生,反而朝向右邊。大貓提醒說:「今天我看到我媽的樣子,和昨天比較,簡直是兩個人!」

醫生問:「妳有沒有按時吃血壓藥?」

就聽貓婆怯怯的說:「沒有,我常忘記!」

診所醫生說:「我開點藥,妳回去吃藥,以後要記得按時吃血壓藥。」

大貓狐疑地說:「醫生,我媽真的怪怪的,不需要做任何處置,就可以回家嗎?」

診所醫生未置可否:「我開了疏通血管的藥,她回家活動一下,注意保暖...」

帶著一肚子問號,上車,準備回家,車上準備了點熱湯,要讓媽貓吃藥,卻見湯水從嘴角溢出...

「今天妳在外頭待多久,為什麼會說好冷好冷?」

「兩個小時吧,我一直跟社區巴士司機說:『車子怎麼都不開?我要先上車,外面好冷...』」

大貓查了社區巴士司機電話,詳細問了貓婆搭車的時間點,在車上的情形,對話內容...

掛了電話,車子立刻轉向:「上醫院!」

火速趕到醫院,卻過了門診時間,大貓也不知該看什麼科,問櫃台:「老人家好像有『中風』跡象,現在還能掛門診嗎?該掛哪一科?」櫃台小姐打了通電話到診間,得到加掛的許可,速速掛了號,大貓帶著眼神呈現渙散的貓婆,趕進神經內科門診。

三分鐘,醫生問診三分鐘後說:「妳中風了~要馬上住院~」

貓婆有些小抗拒:「要到住院這麼嚴重喔?!」

醫生提高了音量:「妳眼睛沒法看著我,眼神焦距都不對了,臉歪歪還流口水,妳能不住院?」

住院!

住院前先做檢查,大貓領著貓婆,走在傍晚各科門診一間間結束的醫院長廊,抽血、照X光、心電圖,看著平日生龍活虎般,打理家中大小事的貓家千手觀音,不斷用紙巾拭去嘴角的口水,反覆地卻拉不開皮夾的拉鍊,大貓明明見到她跟在身後兩步,一轉彎卻失去了蹤跡...

心.痛.如.絞

心.急.如.焚

貓婆被送進核磁共振室檢查,稍晚,貓爸取消應酬接來面如土灰,驚慌失措的小貓;醫生在檢查室外,告知貓家:「婆婆左腦上方、右腦下方各發現一塊出血點...,比較麻煩的是,她心律不整,我們建議進加護病房...」

加護病房...

這個時候哪還有思考能力與討論空間,立刻同意,讓貓婆一檢查完馬上送進加護病房。

嘟嘟和貓哥趕來了,加護病病房推進心臟超音波儀器,心臟科醫生趕來會診,醫生詳細解說,護士餵給貓婆一點水喝,貓婆吞嚥不順,一會兒就被插上鼻胃管...

怎麼會這樣?

昨天還好好的~

不,該說一早出門前看她還好好的,怎麼半天不見,她竟成了加護病房裡插著鼻胃管的病人?

大貓手上,握著病危通知單。

從醫院回來,催著小貓洗澡作息,小貓問:「婆今晚不回來,妳陪我到我睡著再回妳房間好嗎?」

擁著小貓,大貓無言!

周五、周六、周日,三天,加護病房,醫生周五建議以高壓氧治療,OKOK,只要能讓貓婆好起來,做什麼都可以。

早晚各一次的探視時間,貓婆的房裡最熱鬧,周五看她還有些精神不濟,周六好多了,不過卻聲稱小貓來看她,還拿著紙筆在護理站跟護士聊天,大貓問她:「妳以為小貓自個兒能來嗎?」「有啊,她跟醫生說她想學醫,醫生嗆她:『瘋了!』」貓婆還說得繪聲繪影。

週日看來進展多多,神奇的高壓氧,似乎對受損細胞的修護具有良好的療效。

「高壓氧?咦~是美容中心宣稱神效的美容方式嗎?哇,難怪皮膚變得這麼柔細,來,摸一下摸一下~」

貓婆笑得閤不攏嘴,嘴角依舊有些口水滲漏。

不過,總算可以離開加護病房,至少,拔掉鼻胃管,讓客氣又耐不住臥床的貓婆舒服一些。

明天,希望一切順利,度過最讓人擔心的前三天,轉出加護病房...

集氣~要貓婆早日康復。

註:詳細記錄這前這後細節,提醒家有老人家的,提高警覺,注意氣候變化,注意老爸老媽健康~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lo&aid=4576334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嚇一下....
2010/11/12 02:06
祈禱貓婆婆快快好起來 ^___^
Victoria今晚不想睡(jamielo) 於 2010-11-12 08:34 回覆:

謝謝卡拉

我到現在還處在震撼恐懼中


芭樂夫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佑婆婆
2010/11/09 21:09

老天爺知道喵婆對喵家的重要性,只想給喵婆一個不吃藥的警惕,但終究一定會守護喵婆直到康復的。

請大家集氣,幫喵婆祈禱,祝喵婆早日康復!

Victoria今晚不想睡(jamielo) 於 2010-11-12 08:32 回覆:

她前天喃喃自語

「我真是太大意了」

我想她為自己沒吃藥懊惱不已

這兩天

她好努力喔

復健治療份量不輕

她都不吭一聲

看得出來

她要自己快快好起來


蛤子
好驚險
2010/11/09 15:40

請問是否因天氣變化引起的小中風?

聽起來是小血管,已經住院,怎麼就轉病危了呢?

可以分享嗎?

Victoria今晚不想睡(jamielo) 於 2010-11-12 08:30 回覆:

醫院又發現她心律不整

擔心血管栓塞

需要24小時監控

從斷層掃描(又好像是核磁共振)推出來

醫生就直接下令進加護病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集氣
2010/11/09 10:42

你的文勾起我很多回憶,

那驚心動魄的一刻,我也曾經歷,現在想起仍害怕。

還好,婆婆好些了!

集氣!馬上就康復了!

Victoria今晚不想睡(jamielo) 於 2010-11-12 08:27 回覆:

有你的加持

她會

她會

她一定會很快復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