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傳裡的世界
2012/09/07 00:05:57瀏覽1624|回應2|推薦18

把小貓的自傳留在這裡,我好怕這篇文字檔案東收收西弄弄又不見了,存這裡~安全。

初見這篇自傳,我在桌前發怔許久,自傳裡的世界對大貓來說,相對陌生,啊...小貓心裡有一個區塊,有著讓我驚訝的成熟,她的所思所感,離我熟悉的生活頗為遙遠,我怎麼能想像,這個家幾代出的都是人文領域的孩子,是怎樣把非人文的種子種進小貓心田?姑不論將來走哪條路,光是她的堅定態度與自我期許,就讓大貓決定:全力支持!

----------------------------------------

我的名字是小貓,我來自一個幸福美滿的愛書家庭。家中有爸爸、媽媽、和外婆。從小到大父母就為我收集各式書籍,增廣我的知識視野。開啟了我對生命科學的濃厚興趣。其中有一本書,引起了我的注意---它,是「人體的奧祕」。翻著書頁,我目不轉睛的盯著全彩、跨頁的人體器官圖、DNA模型、超音波圖、內視鏡影像當下,四歲的我充滿好奇,拎著厚重的精裝書去找爸媽,問他們:是哪一個領域的研究者才能一探人體的奧妙?我得到的答案是---生命科學。

 

  上了小學後,初探生命科學領域的浩瀚。每天上圖書館的目的就是看看有沒有新的科學書籍?淺略的小學自然課程已無法滿足我的好奇心,於是我報名北醫醫學營隊、參加科教館的課程,生活因生命科學而繽紛了起來。

 

  國中,我加入了學校開設的培訓計畫,開始涉獵更高階的生物學。在老師的建議下,我買了原文的Campbell生物學自行大略閱讀,了解真正生物學家的研究方法。除了充實的內文外,我最欣賞的就是每章前面的科學家訪談,每一篇都讓我有新的收穫。還有穿插在內容當中的精采實驗範例,例如利用雲母片和含有植物生長激素的洋菜膠證實植物生長素對植物生長的影響,便讓我印象十分深刻。另外閱讀Merck藥廠出版的Merck Manual,滿足內心醫學狂的求知慾,讓我受益良多,快樂無比。

 

  經過國三一整年的奮鬥,我如願披上綠衫,成為北一女中的一份子。在這三年,我希望我能廣泛吸收更多的生物學知識,甚至能在生物競賽中試試手氣。我相信參加了計畫,我的目標會離我更近!

 

  至於我未來的目標及走向,初步規劃是朝著醫學系前進---不是為了符合世俗眼中的「第一志願」,而是為了追求我喜愛的醫學領域:需要理性的科學研究,也需要感性的人文素養;要練就純熟的治療技術,也要真誠面對病人最赤裸的情感。我相信我能達成!此外,我在生命科學領域還有另一個夢想:前往國外一流學府研究神經科學或神經工程。初步蒐集資料後,我發現神經研究似乎是未來科學發展的趨勢之一,同時也符合我的興趣。所以我若獲選參加此計畫,將會慎重考慮加入神經科學研究的行列。

 

  最後,我想談談我對這個計畫的期許。在瀏覽計畫網站之後,我發現課程的確十分紮實且多元。學長姐成果的專業程度也令我非常佩服!我知道他們的成果是經過很久的細心耕耘才得到的,因此我希望自己能做好時間分配,努力學習生科知識和研究方法,期能在生命科學領域中有所建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lo&aid=6824693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進入北一女!
2013/02/07 18:54

好學校!

離我以前的高中很近。大笑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科學
2012/11/15 02:11
小貓高中生涯會很充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