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出來了
2009/02/02 21:20:04瀏覽758|回應4|推薦22

四個月前買好了票,竟然會遲到?!

2月1日看太陽劇團,到演出前半小時,才發覺記錯了時間。下午一點開演,卻記成了兩點半。當時貓婆正招呼貓家吃午餐,大貓掏出門票一看,尖叫一聲,當下飯碗一放,拖著貓婆,拎起小貓,衝呀!只剩半小時了,殺到士林,平常沒一小時也得45分鐘啊!

一向慢條斯里、堅持安全開車的貓爸猛踩油門,大貓連聲抱歉,這發生在素以處女座個性備受〝推崇〞的大貓身上,貓家人都覺得不可思議咧。

一點三分進場,卻在帳篷外等了五分鐘才獲准入座,貓的貼心此時展現:「沒關係,才剛開始,你聽,正在介紹贊助廠商、提醒中場休息25分鐘呢!」

備感安慰的大貓一陣感動,頓時消弭不少害家人餓肚子的罪惡感,但大貓不解:「他講法文,你怎麼聽得懂?」

小貓開始擺張酷臉:「我怎麼知道我為什麼聽得懂!」

喝!真嗆,青少年!

算了!別說荷爾蒙效應了,說太陽出來了!

太陽劇團好不好看?當然好看!

當年大貓從公視節目中結識這個劇團,從一本本企管專書裡深入了解這個劇團,旁觀聯合報系歷時兩年,接洽太陽劇團來台演出,到今天,坐在白帳篷裡,親眼看空中飛人在我頭頂咻來咻去,親耳聽白色歌姬的迷人歌聲,啊,好一個圓夢過程。

記幾幕我的圓夢過程---

白帳篷演出更有臨場感,觀眾席和舞台距離很近,好像手一伸,就觸得到表演者,巨大的彈力繩在場上飛旋,都還聞得到橡皮筋的味道。勇士耍火圈,熱氣迎面而來,一眼瞥見,工作人員拿著滅火器在旁備戰,這就是太陽劇團的白帳篷演出─專業而且周全。

小丑逗趣程度自不在話下,空中飛人天衣無縫的動作,配合燈光與音樂,簡直是力與美的極限。而能親眼看到軟骨姐妹的表演,大貓覺得值回票價了。

舞台上,簡直像雙胞胎般的表演者,來自蒙古。做出超乎人類身體耐受度的動作。表演者可以抬腿翻過肩部,拿腳ㄚ子摸摸臉;倆人各自反折180度,一個撐在另一個人的腰上,倆人一起單手支撐,迷離的燈光下,觀眾幾乎辨識不出那是兩個人---活生生的人。

大貓問旁邊也看得目瞪口呆的小貓:「她們這樣折來折去,怎麼不會像妳媽一樣椎間盤突出啊?」

小貓給白眼一枚!

演出分上下兩場,中場休息,當時一起購票的三個小女生碰了面,三個媽則熱烈說著過年怎麼過的,提起寒假作業,都說:「還有一大半咧!」看來,大家的春節,玩得都很盡興!

對嘛,過年嘛,就是要看表演、打Wii、吃吃喝喝睡大覺、就是要玩的啦!

ㄟ...年過完了!快開學了,不是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lo&aid=2610996

 回應文章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貓很有語言天分
2009/02/16 09:54

我還記得她用英文寫信給聖誕老公公的事

現在她既然學過一點基礎法語,加上本身的聰穎, 是有可能聽得懂的.... 尤其那數字 25等等.... 很多法文字和英文差不多, 只是發音規則不同而已....



鷴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行啦
2009/02/06 13:45

我沒說他們不好啦,將之比洪金寶實在又貶低了。

其實,如果有點小凸槌,會更人性,但我們都沒看到,有點遺憾而已。


鷴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的太陽是晚上出來的
2009/02/03 15:12

不知為什麼,期待有更多!可能我們太挑剔了。

而看到人體扭曲成那樣,也有些許不適,可能我更適合看雲門。

Victoria今晚不想睡(jamielo) 於 2009-02-03 16:11 回覆:

對啦,雲門就更不只是身體折來折去,在天上飛來飛去了。雲門更能進到心裡去!

太陽,熱鬧囉!就像新春賀歲片吧!小時候,每到過年,都要看洪金寶、成龍什麼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四個月前買好了票,竟然會遲到!
2009/02/03 09:41
我還是很好奇小貓為何聽得懂法語?
Victoria今晚不想睡(jamielo) 於 2009-02-03 16:06 回覆:
她是那種想學東西,就會自動調整頻道的小孩。去年暑假,她學了一個多月的法語,一點點基礎下,就開始找法語影片和書試著讀,像學英文一樣,用上下文拼湊法,我的理解是,她猜,猜出個六七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