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貓真耐操
2009/03/29 20:39:11瀏覽834|回應4|推薦21

今天下了一天的雨,濕濕冷冷,窩在家裡,好希望有個壁爐,把心給烤乾。

心裡濕濕的,還因為小貓。

早上6點半就挖小貓起床,7點20分送去集合地。

今天,她們山訓---從貓空圓山到二格山~~而且風雨無阻。

為了五月登玉山計畫,這群孩子已經受訓一個多月了。從每天在學校進行登階訓練,每周到學校後山進行負重健行,前不久登二格山,接下來還有一次貓空圓山和猴山嶽,最重的訓練,聽說是4月底的北插天山。

原定下午一點30分結束的行程,延到下午3點才回來。站在集合地等小貓,心裡濕濕的,貓爸也不禁感嘆的說:這個學期真操啊。

真的很操啊。

平日課業就不輕,又是中文又是英文,周末還為國中課程先修預習;學校活動一向很多,這次又加上了玉山計畫,周六日進行山訓,12歲的孩子,難為了!

難得小貓體力毅力不錯,訓練至今,沒聽她喊累。今早挖她起床,只聽她咕噥一聲:「下雨天,還要爬嗎?」就轉身去刷牙洗臉了!

下午回來,滿腳泥,衣服褲子背包也都沾了不少泥巴,還有一包濕透了的襪子塞在背包中...可以想像「戰況」極為慘烈。聽說有一段路陡峭,必須趴在一堆泥水中拉著繩索往上攀,小貓說得輕鬆,我聽得心驚,這一大隊孩子中,隨便有個不支的、受傷的,唉...老師家長都懸著心哪。

心疼歸心疼,大貓是下定決心要支持小貓走這一段。大貓不要養隻嬌滴滴的小貓,大貓要小貓學習如何設定目標、完成目標。大貓相信,在爬山的過程中,小貓會知道如何和隊友同心協力、相互幫助,在攻頂的過程中,小貓會知道如何近山、敬山,大貓希望,山,帶給小貓更寬廣的胸襟;山,陪伴小貓開拓更寬廣的視野。

雖然,大貓不爬山,大貓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lo&aid=2795562

 回應文章

QKUDS1
婚姻挽回-感情諮詢診療室 Q5ZK1L
2009/10/16 16:51
您的另外一半是否是有外遇?
您正與您的另一半正處於離婚或分手的狀態?
您是否想挽回他/她的心呢?
交給感情諮詢診療室來處理吧!
感情諮詢診療室有豐富婚姻挽回與感情挽回的實務經驗
我們幫您了解外遇對象的一切,對症下藥成功婚姻挽回
讓迷失於外遇的另一半重新回到您身邊
http://www.onecruise007.com

戎撫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該讓孩子多運動
2009/04/04 03:28

爬山是很好的運動,該讓孩子多運動。

運動不但強身,依據腦神經醫學研究,還可以讓人精神愉快,長期運動更有助增強記憶力及EQ。

可是,爬山具潛在風險,要提醒學校,安全規畫及緊急應變計畫要非常周詳,並需演練。


Victoria今晚不想睡(jamielo) 於 2009-04-04 14:34 回覆:

學校問我對小貓登玉山的態度,我只說:別曬得太黑回來!

怎麼樣,我這個媽夠放心吧。

學校這次派了醫療團隊隨行,山訓更是一次一次又一次,我想,可以放心!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貓真的辛苦了!!
2009/03/30 11:27
小貓真的辛苦了!! 大貓堅持的心還真是嚴格呢! 我也不愛爬山, 因為每次都會心跳加速, 心臟都快要跳出來呢! 說到底, 還是懶惰
Victoria今晚不想睡(jamielo) 於 2009-03-30 20:01 回覆:

大貓不是不愛爬山啦,只是最近有點~~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大貓
2009/03/30 09:04

我們都要運動才會健康喔!

(今早來不及跟你說話,你就回家了........)

Victoria今晚不想睡(jamielo) 於 2009-03-30 20:02 回覆:
真的!等這一波過去,我是真的得開始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