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理的解釋
2007/05/17 20:27:48瀏覽2269|回應0|推薦25

合理的解釋

來英國前,除了家人,還有最捨不得兩個人,一個是K,另一個是跟我四年多的家教學生Grace,一個聰明伶俐又漂亮的雙子座小女生。昨天她在MSN告訴我,即將要學測,很緊張。我知道她對自己要求很高,但其實她很聰明,也很用功,所以我告訴她,只要放輕鬆,再加上一點好運,台大是沒有問題的。

 

我知道她有個很要好的小男朋友,喜歡打籃球的、有點害羞的、有點帥的男生,我老是鼓勵她,要很健康地和男生相處,一起勉勵、一起努力、一起分享生命的青春美麗,所以我非常支持她和男朋友交往,但是不要耽誤功課。

 

我相信,只要可以處理好兩性關係,其它所有事情都可以處理地很好,因為愛情是最複雜的事,人,是最難以理解的動物。後來說到我和K的感情,我告訴她我們的相處模式,以及我最近的西班牙男朋友,雖然存在很遠的距離,我從她的回答,可以了解,她非常不懂為什麼兩個相愛的人,可以分開?

 

她說:難道不可以等嗎?當妳看到他交了新的女朋友,不是會很難過嗎?我答應她,等學測完,可以好好講電話,因為這問題,其實很複雜,連現在的我,都在思索,怎樣給十七歲的她,一個合理完美的回答。

 

我還是很喜歡,甚至非常愛K,我知道已經滿二十五歲的我們,都面臨生命最重要的階段,是挑戰、是轉變、以及選擇。我們都希望對方變成更好的人,不要因為愛情被牽絆,不要因為要為對方停留,而停滯了自己的成長,承諾很夢幻,而兩個處女座的人,卻相當實際。他鼓勵我出國,他鼓勵我多多交朋友,他鼓勵我寫作,他鼓勵我把心打開;在台灣的他,也會幫我處理雜事、關心我的家人。

 

我想我們之間存在一個模仿的人物,就是旅德作家陳玉慧,因為讀了她的書,不知不覺被她影響,包括我繼續寫作、包括學習戲劇、包括溫柔看待生命孤獨的時刻,我自己、或是K,都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走往陳玉慧的路。寫作這件事,對我們兩個都很重要。

 

因為我們要變成更好的人,因為我們知道如果繼續在一起,我永遠是那個只會撒嬌的小女生;K永遠擔任我的寵物的角色,兩個人像孩子,生命緊緊相連在一起,徹底地了解對方,知道她/他的優點與缺點。K的信中說:看到我們過去的照片,了解我們一起走過的青春,這麼美麗,僅僅回憶就已足夠。粗枝大葉的我,老是忽略細微的情感,今天因為Grace,我想起台灣的K,正與畢業論文搏鬥的他,和五年多來,每一個快樂的日子。

by擁抱莎士比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chen123&aid=966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