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希特勒的女子
2005/09/06 00:14:44瀏覽4515|回應1|推薦16

她叫伊娃布朗,她一生只愛一個男人,那個人的名字叫希特勒。她至愛他,二次大戰大勢已去時,他決定自殺,她也為他殉葬,死時卅三歲。

而希特勒陰魂不散,德國人至今無法埋葬這個名字。最近媒體又炒起希特勒的新聞,因為希特勒早年的著作「我的奮鬥」開始在東歐及土耳其大賣,成為暢銷書,另外,歷史學家又找到了一些有關希特勒從未公布的資料,希特勒的私人秘書和家管在戰後遭史達林扣押,史達林對希特勒的私生活很感興趣,他尤其想知道希特勒和伊娃布朗的關係,為什麼伊娃布朗會為陪希特勒一起死。


按照希特勒家管的說法,伊娃布朗是那時全德國最不快樂的女人,因為她生命大多數時光都在房間裡等著她的領袖,但她逐漸接受她的命運,做一名偉大領袖的伴侶註定便是孤獨,那便是她的人生使命。


伊娃. 布朗在南德天主教家庭出生,從小便活潑可愛,高中畢業後在慕尼黑找到一個工作,是為攝影家霍夫曼擔任照相館的助理,那時霍夫曼剛剛成為希特勒的私人攝影師,有一天希特勒到照相館來,希特勒才踏入店裡,伊娃.布朗便愛上了這個留一片鬍子的男人。

她當天便提筆寫信給姊姊: 當店門打開時,我正在樓上整理東西,我看到老板帶著一位年紀稍長的男人進來,那位男士手上拿著帽子,我假裝繼續做事沒看見他們,但我暗中一直注意那位男子。

我下樓時,老板把我介紹給那位男士,他說,[渥夫]先生,這就是我們的小伊娃小姐,那位男士很客氣地看著我,老板便叫我去街上買啤酒和配酒的香腸。


幾天之後,希特勒邀請布朗去劇院看戲,伊娃. 布朗看完戲後提筆寫信: 親愛
的希特勒先生,我要謝謝您給我機會到劇院渡過這麼美好的一晚,那是我永難忘懷的夜晚,我非常珍惜我們的友誼,也數著每一分每一秒直到我們再會面。


伊娃. 布朗在這段初戀時分,曾因希特勒二個星期對她不理不睬而吞安眠藥自殺,但終究沒死成。不久,希特勒便答應讓她搬到他在阿爾卑斯山的別墅去住,那山挺料峭風寒,布朗的中下階級父母宗教信仰很深,他們反對女兒去當別人的情婦,但是伊娃. 布朗不改其心,接下來的十六年,她都跟隨著希特勒,過著豪華而空虛的生活。


希特勒的家管對史達林說,伊娃布朗多在山上等著領袖回家,希特勒在時,如果不開會,二人便會到私人房間會面,希特勒總要人為伊娃布朗準備熱巧克力、香檳酒和點心,他們在房間吃吃聊聊,有時會消磨幾個小時,但在午夜之前,希特勒一定會退回自己的房間讀報紙和回信,他們應該一直沒有性關係,家管將他所知一一告知史達林。


一九四五年,僅管希特勒從頭至尾不相信,但戰爭確實走到尾聲,希特勒決定自殺,而伊娃. 布朗也堅持相隨,但希望在死以前能與希特勒結為髮妻,希特勒辦了婚禮,由二位至死效忠的手下戈伯勒和保曼當証婚人,伊娃. 布朗在結婚証書上簽名時,她寫下Eva兩字,才簽下布朗的B字,當場便把B字塗去,寫上她的新名字Eva Hitler,這個名字她用不到廿四小時,第二天下午兩人便一起自殺了。

在自殺之前,希特勒感嘆地對最後還陪著他的家管說,這世界上除了我的狗「蹦弟」外,我唯一可以信賴的人只有伊娃.布朗。

那一天是一九四五年四月卅日,希特勒交待了遺書,表示他將「為國而死」,他的妻子也自願陪他一死。下午三時,他們二人退至私人房間,希特勒以槍射擊頭部,而伊娃希特勒則服毒自殺,二人都靠在沙發上,沙發則沾滿了希特勒的血。

最後見到這一幕的人將二人抬至總統府花園焚化。希特勒在遺書中說,他要把他的物品全捐給黨,如果黨消失了,就捐給德國,但他死後,俄國紅軍看到稍為值錢的東西搜刮走了,剩下的東西根本沒人要。

當天,漢堡廣播電台播報了這則新聞: 我們的領袖為國捐軀,已於今日死於總理府,他為了對抗布爾什維主義不遺餘力,奮鬥到生命最後一分鐘。

沒有人提到伊娃希特勒的死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chen123&aid=57185

 回應文章

Roger J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精彩的文章~
2005/09/09 12:01

前一陣子看了電影【帝國毀滅(Der Untergang)】

覺得伊娃布朗的個性開朗、舉止非常優雅~

看到她本尊的照片才發現,該電影真得很用心,

因為飾演她的演員和這張照片真的很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