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來聲------第二章第一篇---國王遊戲
2014/06/01 18:03:13瀏覽894|回應3|推薦41

  藏在命令身後的絕對不是光明正大,而是虛偽空洞。

  命運的命運,機會的機會,又有誰能正大光明的去了解呢?

  黑暗的密室中,透過微弱的窗口,透浸一絲一毫的微弱亮光。此時,把自己裹成一團蹲在角落的那人,不發一語,只是靜靜的蹲在那,他的頭永遠是低低的,深怕別人看到他似的。這密室中只剩他一人,這是天意嗎?起初,這密室中有三人,現在,就只剩下他一個人了。所有的人都消失的無影無蹤了,這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有個密室,又有個他?斑駁的血漬在牆面上若隱若現……

  故事是從何起頭,劇情是從何說起,早已不可考了。唯一知道的是,這是一種遊戲,一種很露骨的遊戲。這遊戲使人一玩再玩,還想再玩。遊戲的玩法,是每個人抽一張撲克牌,抽到鬼牌的就是國王,而國王有權力命令在場的玩家,做任何想國王想要他做的事,而不能反抗,只能服從命令。這種遊戲,我們稱之為「國王遊戲」……

  而我玩時,卻是帶點酒意,盡興的玩著。但,誰也沒料到這遊戲可能就這樣擦槍走火了。完全變調的遊戲,是奪命的開端;完全失魂的人們,卻越來越沉迷這樣的遊戲。鬼牌只有兩張,抽到鬼牌的機率只有二十七分之一,但如果是二十七個人一起玩,那麼,這唯一的一張或許就真得是天意了,又或許是一種陰謀,抽牌時,與不抽牌時,有多少的金錢糾葛、有多少的勾心鬥角、又有多少的處心積慮呢?

  抽牌的瞬間,誰也不知道會抽到什麼牌,一切都聽天由命,由命運之神迎領著你到達彼岸。

  「哈哈哈,這回輪到我當國王了。你們都得聽我的了!」他冷酷的說著。這裡的人都沒有名字,只有你、我、他罷了,若一定要在這冠上一個名字,我想,最貼切的名字也就是【死人】了…….

  國王首先發難,他說要把我們三個不服從他的命令的人,關進密室中,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聽從國王命令的二十三個人,立馬將我們關到密室。我一開始以為是鬧著玩的。但直到我被殘酷的拖到密室為止,我才反應過來,這、這一切都變了調,這一切都變得不可思議了。我們三個人竟活活被囚禁。

  之後國王又叫了五個人將我們虐待到快死為止,才停手。這一切都太不尋常了,本以為這只是一場遊戲,但卻這麼血淋淋的反映出中古時代的國王如何虐待反叛他的人,遊戲抑是現實,現實即是遊戲。這真理我第一次這麼貼切的嘗試到。

  國王似乎越來越順手了,這時,他更變本加厲的命令任何人。他的話,似乎可以用「朕即天下」來代表了,他所幹的骯髒齷齪事越來越多件,殺人放火,凌虐致死,一件一件映入我的眼簾,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該如何活下去了,這不就是一場遊戲嗎?有必要搞成這樣麼?試問,這遊戲一定要用生命、冷血、殘酷來換取它的價值嗎?

  我哭了出來,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狠狠的惡哭、大哭。內心的悲痛,使我奮不顧身的想要逃離這個地方,這個鬼地方。我受夠了,我甚至想大叫一番,想要嘶吼咆嘯,叫到我的聲音都沙啞了,我才方休!

  這裡是暗室、密室都好,隨便。但只要逃出這永無止盡受苦的地方,你叫我做什麼,我都聽你的。我似乎有種強烈的渴望想逃出這地方,這裡剩下的虛弱光亮,令我再度崩潰。一個人的心若死了,那麼它就沒有喜怒哀樂了,一切都歸零了,現在我正是這種感覺。

  鮮血瀰漫在這,恐懼無所不離。衝破這道圍牆吧!無辜的子民們!我正想衝破時,霎時間,只見兩顆人頭血淋淋的落在我身前,我錯愕,我害怕,我更瘋狂!這瘋狂的不是人頭掉落的感覺了,而是我覺得這世界瘋了,我跟著也一起瘋了,變得無有章法了,變得失去理智!

  原來,我眼前的這兩個人,一心一意想要逃出去,挖了地道逃了出去,卻不知這地道是通往原來這棟大樓的大門的,一出去馬上被捉了回來,立刻又回到我旁邊。他們只有告訴我一句話:「你若想出去,機會只有一次,錯過了就將萬劫不復。」說完立刻身首異處……

  我沉思了半响,我真的出的去嗎?這句話是叫我出去?還是不要出去?

  夜月紅光,從三角窗照射進來,紅光打在紅酒上,顯得無比璀璨也無比奢華。國王喝著紅酒,一面笑道:「這場遊戲可真是好玩啊,人生所有的刺激感充分表現在這國王遊戲中啊,哈哈!」

  一旁服命者道:「他們已經死了兩個了,兩個都逃出來,但又被捉了回去,現已伏法了。

  國王道:「哦,這可有趣了。」國王的笑容令我想起了江兒,他死前也是這麼笑著的,江兒那時的表情可怕的就像這國王,不過那已是很久的事了。久到我迫不急待想逃出這密室中。

  國王招了招手,示意叫他過來,不知道講了些什麼,服命者狂奔進這密室,又是一陣凌虐,又是一陣慘叫。等我醒來時,我發覺我幾乎什麼力氣也沒有了。

  過了很久很久的時間,不知道是多久,因為待在這裡的我,感覺每一分每一秒都好久好久。一個人若不喜歡待在一個使自己痛得地方,就算是過一秒,也感覺像是過了一年那般久。

  我當然試著逃出去,但每每我要逃走時,總冷不防的被國王發現,之後的事,可想而之,又是一陣凌虐,又是一件慘叫,不知道為什麼的國王就是不讓我死,反而不斷的折磨我,一定就要折磨我到生不如死的境界嗎?我這樣想著。

  很長一段時間,我都靜靜蹲在角落,直到亮光微微的透進來,我才稍微動了一下,兩具屍體,讓我想起來江兒和珽安,但我卻想不起那個女人的容貌了,她似乎化成了天空和水面的倒影了……

  他們都以為我瘋了,靜靜的待在那,卻不發一語。但,我並沒有瘋,而是在等待時機,等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一次到位,突破大門,奔向大街,解脫現在得一切。因為,那比任何事都還刺激…….

  絕命的行動,正式展開、正式引爆…….

  一場預謀已久的行動,慢慢的展開了開端,計畫稠密,行動迅速。

  這場行動,我把它稱之為「601絕命大逃亡」,因為今天是六月一號,是故稱為601

  行動的第一步,是固定放晚飯的時機之後,將飯吃完讓他進來收拾時,將其打暈。第二步,神不知鬼不覺的通往已挖好的大地道,但依然通到大門。第三步等待時機,立馬衝刺。因為機會只有一次,錯過了就將萬劫不復。第四步,狂奔到街上,頭不回,直接衝,衝過大街,衝過小巷。一直衝回原點……

  當晚,我吃完晚飯,就將其打暈,但不幸的,他大叫了一聲,我的行動被發現了。我頭也不回的,直接衝下地道。

  但已東窗事發,已經回不去了。只有死命的往前衝,我才能逃生,但在我逃亡時,我的腦海裡都:「你若想出去,機會只有一次,錯過了就將萬劫不復。」以及他們的臉孔,不斷迴盪在我忐忑不安的心中,我很緊張很緊張,我在想若逃不過,我是不是就像他們一樣,現在就身首異處了……

  我越想越是緊張,這緊張感不斷的延續,就像是再也沒有時間了,卻還要死命的跑回家一樣的道理。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眼睛一閉,身子一蹦,往上一躍,果然是大門,我看到了他們,但我頭也不回,拚死拚活的往前衝,不管有眼前多少困難,不管我有現在有多累,我就像是一頭野獸般,在這死寂而華麗的夜晚中狂奔,直到黎明時刻。

  我不知道奔了多少個街道了,我不曉得跑了多少路程了,只是覺得有種渴望在我前方燃燒著,就像太陽那般耀眼溫暖。我迫不及待想望著前方的道路。我以為前面已經沒有了路,但路燈依然閃爍著,我繼續往前跑,我好久沒有這種刺激的渴望感了,這時我感到惶恐,但很刺激,這,也很激情……

  黑夜中,蒼狼殺紅了眼正睥睨著我的肉體。但我卻不感到一絲一毫的害怕,反而感到一絲一毫的空洞。為什麼逃亡得是這麼見不得人?為什麼逃亡是那麼的刺激?為什麼會死?這些問題反反覆覆的從我腦中閃過。我不曉得為什麼,我越是這麼想著,我衝的就越是快。

  但又回到了剛剛的畫面,我邊跑邊想的,又是剛剛的話:「機會只有一次,錯過了就將萬劫不復。」

  我在想:邪惡是不是並非只藏在黑暗中,有時候它可能就與你正面衝突呢!

   我跑到有些沒氣了,但後面的追兵卻越來越多,我不得不加緊腳步,往前衝過這可怕的遊戲……

  我更在想:我有多久,沒有吸到一口新鮮的空氣了呢?真希望置身事外,不然就得在此囚禁一輩子了。

  我再度閉上雙眼,轉身,揮了一拳打在追兵身上,我顧不得這麼多了。

  因為就算我逃到天涯海角,他們勢必也會追到天涯海角的。

  我寧願豁出去面對這一切,也不想在逃了,說真的,我累了,我身累,但我心更累,有些事情還是要去面對的。我一右鉤拳,再一踢,他被我踢倒在地。

  我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前方還有追兵,這是我萬萬沒想到的。

  橫是一死,縱是一死,不如豁出去了。

  接著又是一陣扭打,這時我感到些微的力不從心,但又無可奈何,我被用雙臂架住了胸口,我試著掙脫,我踢了前方要攻擊我的人,他被我踢倒在地。我用手肘,反擊了架住我的人,他被我撞開,之後,我又死命的往前跑了一段路,因為我漸漸看到一件事物,黎明之光正漸漸的升起。這時,我停下腳步,我倒下了,我倒在這黎明之磅礡中。

  現在想想,那是黎明之光,好像在告訴我:別在逃了,面對現實吧。我倒在這炫目的陽光下。不靜不動,彷彿,已經置身事外了。

  就這樣,當我醒來時。我意外發現我坐在起點的沙發上,在這沙發上我發現一切又回到原點了。沒有人死亡、沒有人受傷、沒有密室、沒有國王。那兩個人好像又復活了,我呆呆的看了他們兩分鐘,他們齊聲道:「看什麼看,該你啦!還不摸牌,真是傻呼呼的。」我眼中帶淚的笑著看這他們兩道:「謝謝你們!謝謝你們!你們還活著,真是太好了!」他們兩不解的互看了一眼,又道:「你咒誰死啊!我們還好好活著!該你摸牌了,你在等什麼?

  我下意識的感覺到,就是這場景,這場景既陌生又熟悉,那國王正坐在我旁邊竊笑,好想已經摸到鬼牌似的,旁邊的兩個人眼神空洞無神,好像被下了迷藥似的。我的目光再次掃過所有人的眼神,發現大家的眼神幾乎都空洞無神,只有剛剛他們倆正常而已。這時我才想到原來如此,原來他們真的被下迷藥了。正常的只有我們三人……

  難道,這是一場陰謀遊戲?我不斷的想,這是夢還是現實?

  不過,正當我千頭萬緒的時候,我從玻璃的反射看到了一件事,一件既驚悚又懸疑的事。原來,他們那二十四個人,拿的牌,竟都是鬼牌。也就是說,這是一場早已計畫好的陰謀,好一個陰謀詭計啊!沒想到,這一切的一切竟然是他們精心設計的圈套啊,好一個漂亮的演技啊,我竟然都沒有發現著。

  之後,他們又催促著我摸牌。

  我深呼吸的要下手去摸牌時。

  我想到一件事:如果我逃不出這萬惡的遊戲,那就只能任人擺佈了。是嗎?

  就在此時,我眼前竟然只剩下了國王,一切又回到了密室逃亡後被捉回來的場景。

  原來剛剛是場夢,不過那一切也太過於清晰了......

  國王冷酷的道:「摸牌啊!你在等什麼?

  我錯愕道:「摸牌?

  國王不耐煩道:「對啊,摸牌啊!我再給你一次給會。機會只有一次,錯過了就將萬劫不復。」

  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從他口中說出,我腦海中,就好像他們倆的臉龐直逼我的眼中。我打了一個抖擻。身體不自覺發抖,背脊也不禁毛骨悚然起來了。

  國王又道:「抽一張牌,決定你的生與死!

  我道:「真的要抽嗎?

  國王冷笑道:「行!你可以不抽,那麼你就繼續待在密室中吧。永無重見光明之日!

  我這一雙手都在發抖,我正要去摸牌,但又不敢摸了。因為我害怕了,害怕自己沒本錢摸,害怕摸不到鬼牌。我的手就這樣徘徊著。他的急促又尖銳的聲音,使我再度崩潰、失控……

  國王道:「摸啊!

  我道:「不要!

  國王道:「摸阿!

  我道:「不要!

  國王道:「你快摸啊!

  我崩潰了:「不要逼我,你為什麼要逼我!

  國王邪惡的道:「因為把你的心靈折磨的消失殆盡,就是這盛大的遊戲之宗旨,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道:「你、你怎麼這麼可怕,這麼的邪惡呢!啊啊啊…...」我崩潰的大叫!

  國王冷笑道:「哼!男人的野心,往往大到你看不清;男人的野性總是令人瞠目結舌。這,就是最好的答案。」這句話猶如冬天的寒風一般打在我臉上。

  國王再補了一句:「你摸,還是不摸?

  我被他嚇到魂飛魄散了,原來他是如此的邪惡。我燄了口口水,我摸了摸牌,狠下心摸了張牌,但我卻不敢看,我深怕看了我會更加害怕。

  國王看我摸了牌,但又不敢攤開。他便說:「這樣吧,我們改玩梭哈,誰贏了,誰就聽誰的。你看,怎麼樣呢?」

  我點點頭,因為我知道:這樣的勝算一定比抽鬼牌大。

  一開始,我們的牌都是A,只不過我比較大,所以我說話。

  一開始氣氛的很好,我也以為我要贏了。但是就在第三張牌時發生了變數,他拿到三張A,我則拿到JQA

  雖然我的底牌是K,但我不知道我拿不拿的到10?我很害怕,一直到最後一張我遲遲不敢攤牌。

  國王道:趕快攤牌吧!你只有一次攤牌的機會,命運之神會站向哪邊呢?我也不知道,快點攤牌吧你!

  就在此刻,有一個念頭從我心頭一湧而上。是不是我一開始就做錯了呢?是不是當我抽出一張牌時,就表示我啟動了萬惡深淵的紅色按鈕!

  國王不耐煩道:「人生就像一場梭哈,不是連本帶利贏回來,就是滿盤皆輸毀一旦,你現在不攤牌,就只有死路一條。」

  我沉思了很久,到底要不要攤牌,我想了再想,一想再想,想了又想,我想的時間就好像在密室中那般久。

  霎時,我似乎頓悟了什麼,原來如此啊!攤不攤牌已經不是重點,因為這些牌中都沒有鬼牌,鬼牌已經被全部撕毀掉了。

  我異常冷靜並且微笑道:「我有必要攤牌嗎?這副牌裡,根本沒有一張鬼牌,因為鬼牌早就全部被你撕毀了!雖然我們改玩梭哈,但是你一開始就做弊了,這樣我們賭了也不公平,對吧我的國王!

  國王微笑道:「你是怎麼知道這件事的,你為什麼這麼肯定是我撕毀的!

  我道:「你的右手和你的左手出賣了你,那個痕跡,不就是Joker?還有你的眼神,一直叫我攤牌,但你的眼神卻是百般不肯似的。」

  國王拍了三聲手掌道:「厲害,連這個都看得出來。不過今天,你還是得死!因為你沒摸到鬼牌!

  我頓了一下,道:「在我死之前,你可以告訴我,那二十四張鬼牌是你的陰謀嗎?

  國王怒道:「是啊!你當年竟然傷害我,害死了我的江兒,你們知道我當年是經過多少的恐懼,活到現在的嗎?我每日活在害怕之中,我一心一意想要找你報復,現在可好了,總算被我找到了,但你卻又一一識破我,我恨死了你,我恨透了你。」

  我驚訝道:「你、你是珽安,你沒死,怎麼可能?這,這怎麼可能,你沒死!

  珽安道:「對,我是沒死,因為當時就是你,殺了江兒和那個女人,對吧?我恨透了你。他編出來的謊言,你以為有多少人會相信?

  我閉上雙眼,沉默不語。默認這個事實!

  當時,我跟警察是這麼說的,那女人殺了江兒和珽安。這是我說了謊,但說了一個謊言,就要用更大更多的謊言去彌補。因為,我愛江兒......

  原來他一心一意就想殺了我啊!

  我沒死,他並沒有殺我,他只是用刀背點了一下我的心臟,哭泣。然後揚長而去。

  我走了,走出這禁錮著我內心和他內心的地方,在某種程度上,我已經死了,我內心已經死了。

  孤獨的夜晚,獨自走在這黑暗的城市中,不靜不動,感受隱藏的滋味。

  我的內心被一陣陣的迷霧壟罩住!

  他處心積慮要殺了我。我想迷霧的背後是層層迷霧,殺機的盡頭是無限殺機。這句話最是貼切吧!

  我們從小到大,被賦予的使命,就像國王遊戲一般,永遠只能服從命令。

  有多少人能看清這場遊戲?又有多少人能突破這場遊戲呢?

  這場遊戲沒有中止的一天,只有不斷玩下去,才能找出它的真諦!

  無止盡的輪迴,我們都試圖打破這個遊戲規則,得道真正的解脫!

  當你抽出一張牌,表示你啟動了萬惡深淵的按鈕!

  我們都害怕輸,所以我們永遠也不敢抽出那命運之神所賦予的牌組!

  有勇氣的人,一定毫不猶豫的抽出那張牌,因為就算他們真的輸了,他們也一定勇於承擔失敗的後果!

  看來,我不是有勇氣的人……

  說完,我揚長而去,去個沒有禁錮的世界,瀟灑豪邁的過完這輩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09588&aid=13812630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賞文
2014/06/01 19:39

小說 創作 改天 來好好欣賞

祝福您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4-06-01 20:04 回覆:

謝謝來訪!

端午愉快喔!

讚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1 19:22

看精彩小說,吃粽子,祝端午節愉快!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4-06-01 20:03 回覆:

甜粽好好吃!

明天就端午了!該好好來立個蛋了。

謝謝感謝來訪!


星羽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1 18:06
不知道珽安的人,請看夜來聲------第一章第一篇---情殤
我在想像中,生活。
我在實踐中,揣摩。
有時候生活就像杯美酒,沒有人能嚐出它最真切的滋味!有時候,我不被看清楚、不被讀懂,那是因為我是杯半濃半純的美酒!濃得讓人看不清楚、又純得讓人看不懂。就像墨汁噴灑撥動,掩蓋了眾人的雙眼,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