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來聲------第三章第一篇---校園長廊的秘密
2015/05/17 04:43:01瀏覽1011|回應4|推薦61

  校園裡通常會出現兩種故事,一個是愛情故事,另一個便是鬼故事。

  但有許多事情是我們無法逆料的,它不但不屬於愛情故事,也不屬於鬼故事,它帶有豐富的神祕感,卻又不可思議,這種故事既詭異又懸疑,我們姑且將他稱為「詭懸傳說」

  小于是個夜校生,每晚,上完課都已晚上十點了。但他有個奇怪的、異於常人的習慣,那就是放學後必定留下來探索整座校園,他樂此不疲於探索這座校園,並規定自己一定要有新發現才肯乖乖回家,不然,他將展開一連串的神祕探索!

  這座校園古老而神祕,存在的一項又一項的傳說,例如:地板會自己燃燒、池畔有青蛙的叫聲,但卻不見任何青蛙,只有一個女人蹲在裡邊哭泣,走過去問時,女人猛然一抬頭,面貌竟變成青蛙的面貌,發出聒聒的叫聲。還有多到數不清的傳說存在於這個校園,其中,最令人匪夷所思的傳說,莫過於一個叫做頂樓長廊的傳說,傳說,這個長廊他是沒有盡頭的,只要是走上去的人,不管如何走,他都走不盡,而且要回頭時,也完全走不出來,但是藏在這個傳說背後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沒人知道過。也許只有親身去實踐這則傳說的人才會明瞭!

  「今晚,下雨又打雷,真的是太棒了,我的探索又將更加的有趣,哈哈哈!」說這話的不是別人,正是小于!今晚的確是雷雨交加,還不時帶有狂風吹拂,在這古老又神秘的學校裡,顯得格外的陰險,令人不寒而慄!

  正當小于準備開始他今晚的行動時,突然,一陣陣強烈地腳步聲,從遠方呼嘯而來,步伐越來越急驟,越來越急驟,聲音是越來越大聲,大到好像整座校園馬上就要震垮時所發出的聲音一般!牆壁還不時傳來猛烈拍打聲,似乎整棟大樓即將坍塌一樣。小于的心中一絲害怕都沒有,反而覺得興奮起來了,他心中暗自高興,完全沒有絲毫畏懼。因為他知道這只是探險的序幕,真正的神祕冒險還在後頭等著他呢!

  霎時,一陣陣腳步聲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一臉不解的驚訝,原來是巡邏的老警衛,老警衛吃驚的瞪大雙眼、張開嘴巴,一語不發。小于看了看他,也不疑有他為何會瞪大雙眼、張開嘴巴,劈頭就對老警衛說白了他的習慣,一來免得明晚的探索又被警衛掃了興致,二來可以交換到某種只有這個經驗老道的警衛知道的訊息!老警衛說話時是特別的幽微,有時更顯得有氣無力,那種聲音的頻率,可以說是貓狗之類才能聽見的。老警衛聽完後,非常淡定,並沒責罵他待在校園很危險。反之,問他是否已探索完整座校園,小於回答說並沒有,他說他唯一一處還探索過,那就是頂樓長廊”!說到這時小于語氣不但沒有畏懼,反而語氣越來越激動!老警衛聽完後,用一種更加幽微的語氣告訴他:「我勸你……別再前進了!讓我看一看手錶……你、你還有……七秒!快離開這!絕對不要上去頂樓的長廊!」說時小于也看了看手錶,時間剛好來到十點四十九分五十三秒!小于不解,我還有七秒?你是說到五十分還有七秒嗎?小于是聽不明白,但是他卻執意要去頂樓!老警衛的聲音突然有幽微轉為宏亮:「七秒,太快!一切都太慢了……你知道長廊的背後是什麼嗎?」老警衛伸手壓住了小于的肩膀,小于瞥了一眼問到:「是什麼?」小于想知道長廊是什麼,但是換來的卻是一片沉默與死寂,好似沒雨沒雷般,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番!過了良久,小于迫不及待問到「是什麼,你快說啊!」這時老警衛聲音由剛剛的洪亮再度轉回幽微:「時間一到,你便會知道……你的世界與我的世界是一致,唯一的不同點是七秒,它差了七秒!你難以明瞭,但如果你聽我的話別去的話,還有改變的可能!相反地,如果你執意要去……就會變成永遠的七秒!」「你到底在說些什麼話啊!七秒,你從剛剛到現在都在說七秒,也不告訴我長廊背後到底是什麼,就一直阻擋我去,不好意思,我就是要去!少給我裝神祕,探險如果還有什麼限制的話,那麼我將永遠困在這個校園,永遠出不去!」此時,老警衛微笑並點了點頭,走了。他,不留下一句話語!他,也不帶走一分神秘,只徒留一份詭懸的氛圍!在這雷雨交加的夜晚充斥著……

  小于沒有聽老警衛的勸言,使用著他那兩雙征戰過校園裡各式各樣的地面的雙腳,踏上了這個名叫頂樓長廊的地方!「這……這也太短了吧!」宏觀四周,一大片黑暗的氣息籠罩著這一下就看到底的走廊,從這頭望向那頭,最多也不過七步路的路程,算不了什麼長廊,小于心想:「這算哪門子的長廊,走個七步就結!

  一步、兩步、三步、四步、五步、六步……

 「七步……這不可能啊!怎麼還不到盡頭……」小于暗忖「該不會這傳說是真實的吧!明明可以在七步走到盡頭的短廊,現在卻走了七步還不見盡頭! 我不信!」於是小于氣繼續走,一連七八十步都還沒走到盡頭,這時他才確信這個傳說是真的!唯有親身實踐過的人,才能明瞭傳說的真偽!

  他沒想過他竟然會走不出去,心中的情緒由剛剛的興奮轉成淡定,由淡定再轉成畏懼,最後變成了害怕!他開始後悔沒聽老警衛的忠告,他開始後悔自己的想法太過幼稚,他開始後悔不應該不相信傳說的真偽而執意要前進,這一切的一切都來得太過可悲了,但是誰也沒料想到他邊想這一切時,腳步從剛剛的緩慢變得越來越快,從越來越快變作跑步,從跑步衍伸為最終的狂奔了。他,徹底的失去了理智!他,徹底的不走回頭路,只徒留一份恐懼感,這份恐懼感如同香菸的煙霧般流線型的沿著他奔跑的身軀緊貼在他的背後穿梭在他跑過的每一處,形影不離的黏住他的身軀。

  他漸漸發覺身體變作越來越老,雙手從原來的柔嫩,變作粗糙,身體力衰,面目更顯得蒼老,道路也變得更加的狹小,壁面也越來越貼近他,到最後他是必要藉由拍打牆壁滑行,才能繼續前行。老態龍鍾的他跑的速度是越來越慢了,步伐越變越小,但腳步聲卻愈來愈大!剛剛他只發覺自己變老,現在他發覺他的衣服竟變成剛剛哪個老警衛的衣服,這讓他加倍感到害怕!就在此時,出現了一幕他怎麼想也想不到的事情……

  他意識到他的精神是越來越不繼,但就在此時他發現道路越來越開闊了。他終於見到了光明,前方好似有個黑影,這使他從剛剛的後悔害怕,轉變回興奮開心,因為他知道他終於走出來頂樓長廊,可就在此時,他見到了他萬萬也沒想到的人出現在他面前……

  「茫茫韶光漸打滅,綿綿長廊浸點燃。不識前身黑影面,卻讓後世白瞪眼。」

  通常人只有在一種狀況下瞠目結舌,那便是不相信自己所看見的東西是真實而無虛假的。此時此刻,前方的晦暗漸漸轉向光明,琉璃般的光明,映顯在前面,不快不慢,不急不迫,時間就停在十點四十九分五十三秒,它停住了,真真實實的停住了。正如瞠目結舌只會有通常只出現在一種情況,正當小于瞠目結舌時,

前方的黑影早已被光化做人影,這突如其來的人影,換來的卻是更加強大的瞠目結舌,這般打擊如同雨勢太過強勢,前面的不是別人,正是十點四十九分五十三秒的他自己,接下來發生的一切就如當時的情況一樣,可小于萬萬沒想到他會與老警衛做一樣的事情,他第一個念頭竟然是阻擋當時的自己前進,恰恰好這個時間點是五十三秒,不對,秒針開始動了。就在此刻他竟然說了一句他完全沒想到他可能會說的話「七秒,太快!一切都太慢了……你知道長廊的背後是什麼嗎?」「是什麼」正當他要說出口時,他望見前方的景物,就在此刻,將這一切的不可思議推向了最顛峰的時刻!

  到底是什麼讓小于沉默許久?是他自己!是他無限個自己與自己在做同樣的事情,同樣的沉默地看著自己,原來自己有無限多個在短短的七秒鐘做了同樣的事情,原來組成這一切長廊的不是別人,正是他自己,他做了這個長廊的傳說,實踐了這個長廊的傳說,完完全全是自己造作的,怪不得別人,此時的他們同時都說了一句話,那便是:「時間一到,你便會知道……你的世界與我的世界是一致,唯一的不同點是七秒,它差了七秒!你難以明瞭,但如果你聽我的話別去的話,還有改變的可能!相反地,如果你執意要去……就會變成永遠的七秒!」他也料到當時愛探險的他一定會說:「探險如果還有什麼限制的話,那麼我將永遠困在這個校園,永遠出不去!

  他早已勸不了當時固執的他了,只好心灰意冷的走離,就當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當固執的他遠離了他的視線時,他垂頭失落的走向往下的樓梯,他聽到一雙皮鞋聲,叩叩叩……從他後邊傳入他的耳畔,越來越近,越來越近,突然停了下腳步,霎時,他備感左肩沉重,原來後邊有一隻首重重的打在他肩上,突然他的耳朵感受到呼吸的氣,後邊哪人說了一句讓他直冒冷汗的話:「七秒!你還剩七秒!逃不出去你就將死無葬生之地!我就是老警衛,我真正的身分就是長廊的死神,有誰敢挑戰長廊,我將讓他逃也逃不出去,死無葬身之地!」這句話讓他知道這個人就是剛剛的老警衛。他再度吃驚的又直冒冷汗,全身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他突然大叫一聲,倒下了,再度張開眼時,他發現,他還在教室,原來剛剛哪都是一場夢啊!他鬆了口氣,看了看外面的上長廊的樓梯,他慶幸只是做夢,自己沒有走上去,不然就大事不妙了!

  就在他正打算要回家時,便走到了向下的樓梯時,右腳正要著地,突然間急促的皮鞋聲,叩叩叩的作響,猛然間腳步聲停住了,他只感覺到他的左肩一陣沉重,耳畔明顯感受到呼呼的熱氣吹拂著。只聽得二個字,小于頭也不敢回,臉色瞬間變青,冷汗直冒!

    " 七秒"......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09588&aid=23214727

 回應文章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4 16:13

彷彿 自己已被牽引入境呢

神經也跟著繃緊...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5-07-18 21:33 回覆:

剛剛修改了幾個錯字,也正如您所說,神經更加的緊繃了,還有下篇要寫,我不得更緊繃了!

感謝來訪!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5-07-18 21:34 回覆:
我的神經更加的緊繃!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8 08:21

怎麼走也走不到盡頭的長廊

想起來就有點詭異驚

很有張力,這篇從頭仔細看到尾

你寫景跟心境的描述很能帶動畫面的浮現

跟著文字走,畫面衝擊令人彷彿看場電影

星羽痕的短篇小說寫作進步了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5-05-19 23:30 回覆:
感謝瑀璇來訪,星羽痕認為這一篇還有很多可以改的。雖然您說這篇很有畫面,我認為畫面是有了,但是最最重要的內函還沒寫到熟透,而且還有很多錯字未改,所以我覺得沒有寫的很好!但聽到有進步,這表示一: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二:之前的短篇小說沒有盡善盡美,我還須更加努力。但這證明我前進的方向至少是對的,我會繼續發展下去的,感恩您的評價!

星羽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7 11:30

無限長廊的概念,你從最外面最右側的8:04看到倒數第二8:04,會覺得這段距離很近。但是如果你不在一個看昏暗的地方,你完全不知道後面還有無止盡,所以誤以為是短廊,那就大錯特錯了,結果恰恰好相反,這便是無止盡長廊為何看成短廊的原因!

有點像這樣


星羽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7 11:21
此長廊為無限長廊,所成像乃連環成像,事實上,這個長廊最原始的想法是效應Droste effect!並採螺旋式的縮小長廊!除了這個元素之外還有一種元素稱為

無止盡的照片迴圈這是迴圈的樣字,長廊是這個迴圈加上droste effec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