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來聲------第三章第三篇------午夜蘋果
2016/04/23 20:34:59瀏覽532|回應0|推薦18

  傳說從何起頭,早已不清不楚了,唯一知道真相的人,似乎也說不出口了。但是文字的魅力就是如此的清晰明亮,藉由文字的起承轉合,輾轉流傳得以被訴說出來,於是出現了不可思議的傳說,我們稱之為詭懸傳說!

  「你聽說了嗎?最近村裡死了好多少女,每個少女死前的一個禮拜,面容上都消瘦憔悴,眼神空洞,到處神遊,最重要的是他們的血流出來的不是紅色,而是黑色啊!」「可不是嗎?你看那邊又有個少女出來神遊了,可憐啊!十七、八歲就就應驗傳說,你看,她要走過來了」「噓,小聲點,別被她聽到了!什麼傳說啊?說來聽聽」「還能有什麼傳說?就是大夥都禁忌訴說的一個鄉間故事,啊……」說話的同時,那名露出空洞眼神的少女走向這位訴說者,她露出一抹詭譎的笑容,眼神紅似血,沒多久,那位訴說者,眼神睜大,嘴口出現O字型,舌頭外露,頸上多了一抹紅黑混雜的血跡,不一會兒就倒下死去,另一人見狀快步奔跑,深怕這位少女咬他。少女還是露出一副空洞而詭譎的面容及微笑,好像在笑,又好像是瘋了……

  此時正是午夜時分,一黑衣人,咻的一聲,從某戶人家的屋簷跳到村莊外的巨大豪宅,叮叮叮叮,從屋上似乎落下幾塊瓦片,黑狗看見了,汪汪汪、汪汪汪……叫個不停,晚風颸颸不停地吹著,迷濛的路燈一閃一滅,圓盤狀的月,不一會兒就被黑色圍巾樣的烏雲給籠罩在一片漆黑中。月暈而風,礎潤而雨。可怕的是即將發生……

  「你知道嗎?這屋子可只我一個人住啊!」「喔,你說那花瓶怎不擺花,呵呵,那不是擺花用的,我親愛的女士!」說話的這個人,戴著黑色的魔術帽,上半身著黑色晚禮服,下半身卻穿著血淋淋的獸皮?嚴格來說,沒有毛,像是張人皮!他是個富豪,但卻一個人住。今晚請了一位帶著栗色的貴婦帽的女士來參觀她的大豪宅,在那個村莊外的一座大豪宅,像極了一個巨大的城堡!今晚的天空特別黑,黑到不能再黑。著栗色的貴婦帽的女士高情逸態的拿著手上的酒杯往嘴裡送,雙眼掃過整間屋子,壁畫、餐桌、花瓶、高腳凳、酒瓶、衣櫥、窗戶、沙發、房門、樓梯、欄杆、爐火、地下室……她又上下打量了這位富豪的服飾,而後笑盈盈的說:「先生,您這屋裡,可什麼都有啊,您真是有錢啊!」說話的同時,指尖繚繞著餐桌上的蘋果,抿了抿那粉嫩的朱唇「可你這餐桌上的蘋果怎麼是黑色的啊,而且怎麼被咬了一口呢?」說著,便用指尖抵住了富豪的嘴唇,撫媚的看著他,對他眨了眨眼,並用手緩緩的摸著他的臉頰「噓,別說話,讓我們度過美好的夜晚吧!」富豪心跳急促地望著她,富豪已為她要親他,便緩緩的閉上了雙眼,過了半响,什麼動靜都沒有,富豪只覺得嘴唇癢癢的,便睜開雙眼,一顆黑色的蘋果與他的嘴唇接吻著。「你、你幹嘛呢?」富豪垂眼一看自己的唇,顫聲說道「怎麼放、放顆蘋果在……」旋即,女士巧笑道:「嗯,這脣形果然吻合,像是你吃過的一樣!」「自然是我吃的,不然您以為是誰吃的,這屋子在你還沒來就只有我一個人,您說這話,聽起來,好像我屋裡還有其他人,頗可怕的!」女士比了個象徵勝利的手勢,笑咪咪的說:「可怕嗎?不就是兩根手指頭嗎?只有你、我二人在這偌大的豪宅裡,難道還能迸出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個人來啊!」猛地,碰!一聲巨響,從地下室傳來的巨響……

  「先生,您不覺得奇怪嗎?這好端端的,被我這麼一說,您的地下室就傳出巨響了?」女士看了看通往地下室的樓梯,並走了過去。「或許……真被你說中,有人,你別過去,我去看看發生什麼事!」女士冷笑道:「不歡迎我嗎?還是怕我看見什麼不該看的東西?」說著便往下走了幾步,富豪急忙衝向女士並擋著她,陪笑道:「不、不,您別誤會,我是怕地下室的穢氣和灰塵弄髒了你這一身貴氣的打扮,喔,對了,您的栗色貴婦帽特別好看!」女士大量打量自己的服飾,假意的微笑道:「是嗎?那我就不下去了!原來你喜歡栗色,我就在這等你!

  過了一個小時,富豪下去地下室後卻沒有了回應,女士著急的來回踱步,正當她準備下去探看富豪時,富豪走了上來,拿著顆蘋果,示意給女士吃。女士滿臉疑惑問道:「你怎麼下去這麼久才上來?還哪顆蘋果給我吃?地下室有發生什麼事嗎?」富豪顯然臉色緊張、失神,但有緩一口氣平和的回答:「沒什麼,底下好幾籃蘋果,被風吹倒!」說話的同時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地下室是通往另一個地方的,所以風很大。」女士左手持著蘋果,右手摸了摸自己的肩膀並點了點頭:「喔!原來如此,那這蘋果,是給我吃的?」富豪攤了攤雙手,用眼神傳達請便二字。女士瞟了他一眼,拿起蘋果往地下室一砸,沒有聲音?女士衝向了地下室……

  放眼望去,地下室是空的,只有一條長到無盡的長廊,什麼也沒有,四面都是牆。女士臉色鐵錚錚的冷言道:「蘋果、伯爵、地下道。」富豪突然換張面孔說道:「月樣、貴婦、栗色帽。」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一陣笑聲突然爆出。富豪像是換了個面孔,從害怕變成可怕。女士突然怒斥道:「你,根本就不是什麼富豪,午夜蘋果的事,你打算欺瞞多久?發姆派爾伯爵!」「您說什麼,我一句都不懂啊,我是騙了你,但是你也騙了我啊?死派女士!」「這村莊不是你一個人一手捏造的嗎?當初,我才十八歲,你也才三十歲啊,我的好姊妹們,不都葬送在你手上嗎?現在好了,都過了十年了,你還在裝蒜?我騙你什麼了?你說說看!」「從一進屋,我便知道你不是單純的來這裡。通常人都是現看外表服飾,然而你並沒有覺得我褲子盡是人皮的奇怪、突兀感,反而是先打量我這間屋子,說明你的來意不單純!」「還有呢?繼續說?」「其二,我餐桌上根本就沒有放蘋果,是你一進屋時,趁我不注意時放了顆蘋果,然後再謊稱是我吃的,好讓我覺得這間屋子有什麼……奇特的」「那你呢?你先是翻牆進屋,然好殺死了這邊的富豪,再將屍體暗藏在地下室,但你怕我發現,你先是故作緊張,然後再想方設法的移動這邊的機關,好讓人以為地下室有什麼東西掉了,最後再順理成章的走進地下室處裡掉屍體,好一個暗室虧心的活用!」「妹妹,你推測得很好,精闢!但你忽略了一點,我.....蘋果,在你用左手拿著後,我就看見你右手摸著肩膀上暗器,然後你把蘋果往下扔,哼!也不惶多讓是一個明棄暗取的好戲碼啊!」「哥哥,既然我們都坦誠相見了,那就不跟你廢話了,看刀!」「你以為你還有刀嗎?早在剛剛就被我拿走了,要看刀的人,是你!」「什麼!」女士深呼一口氣,看著伯爵拿起刀朝自己刺過來……

  啪嚓,一顆蘋果削好了,伯爵問到:「吃,還是不吃?」女士驚恐的往後退,伯爵一口氣將蘋果硬塞進女士的嘴裡,女士拚命掙扎,但是伯爵殘忍的掐住她的脖子,過了半响,女士一動也不動。伯爵冷笑的自言自語:「成了!一千個女人共吃下了一千顆蘋果!你想破壞我的好事,在等等吧,等會兒就放你回去,滅村!哈哈哈哈哈」伯爵發出惡魔般的笑聲,冷酷的看著這空蕩蕩的,不,是藏滿一千個女殭屍的地下道,還有藏著一顆巨大的黑蘋果的毒氣室!散播著邪惡氣息的毒氣室,完成他一輩子的心願……滅村!

  因為他是個吸血鬼------發姆派爾!

  然而,這村卻安然無事,只是村里多了一個帶著栗色貴婦帽,深著黑衣的老太婆在賣蘋果。並在深夜時分裡,多出了幾眼神空洞無神的男人,咬死正談論著午夜蘋果的少女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09588&aid=5421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