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來聲------第二章第五篇---愛你不過是個幌子(下)
2014/12/20 02:14:26瀏覽819|回應1|推薦53

前情提要:

  「其實我早就死了……」杜曉蕾冷冷的道

  「你騙人,你騙人!」趙曉風大聲喊著。

  「我在上次那場車禍後,我被送到了停屍間。」杜曉蕾還是冷冷的道。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趙曉風崩潰的大叫!

  「那、那你為什麼要殺我……」趙曉風再度崩潰的大叫!

  「因為我跟惡魔……那是我跟惡魔的交易……」無奈的杜曉蕾這樣回答!

  「交易,什麼交易?」趙曉風終於冷靜的問了。

  「這是個秘密,我跟惡魔的秘密!」杜曉蕾用很奇怪的眼神看著趙曉風。

  這時趙曉風突然驚訝的看向遠方,露出一絲詭譎的笑容,然後倒了下來。

  趙曉風究竟看到了什麼?是惡魔嗎,還是鬼魅?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在這夜裡總有一種說不出的寂靜,非常寂靜,寂靜的可怕。

  他看到的是什麼?是惡魔?是人?還是他心中的寂靜?

  沒有人能夠逆料到是什麼,只有趙曉風自己能夠明白!

  在這帶有灰色黝暗的旋轉樓梯間,叩叩叩…….大門傳來急促的敲門聲,聲音似乎越來越大,大到一種不能再大的程度,杜曉蕾愣在一旁乾瞪眼,趙曉風則握住已插入身體的刀子,緩緩的從旋轉樓梯間一步步的走向那深邃的大門……

  杜曉蕾見狀叫道:「別過去!」趙曉風沒理會她,只是一步步用著緩慢的節奏走向大門……當趙曉風打開大門時,只見黑魆魆的來了個人但卻不知是誰!

  黑沉沉的影子,讓人感到陰森森的氣息,縱使有個人影,但卻不是很明顯,趙曉風微笑問道:「你就是惡魔?」一剎那,那個人影就消失了,完全看不出有任何痕跡出現過,趙曉風再度露出詭譎的神秘微笑,就倒下了!

  沒有人會知道趙曉風到底看到了什麼,又為何顯露出他那詭譎又神秘的微笑,也許趙曉風什麼也沒看到,但卻好像看透了什麼,才會特意去開了門,再次的微笑是否透露出些什麼消息呢?真正的惡魔是否又存在呢?一切盡在不言中!

  當紅血滲透地毯成為事實,復仇就是義務!

  此時杜曉蕾如芭蕾舞者般輕巧的走下旋轉樓梯間,直視著躺在地上的趙曉風,目光又快速轉動到大門,眼神呆滯的停佇在那好幾秒鐘,似乎也發覺了有不尋常之處,又過了幾秒,杜曉蕾好像什麼事情也沒發生的離開了這,趙曉風依然躺著。           

  杜曉蕾卻越走越遠,好似來到了一片陰森森的叢林,這片叢林即使是大白天,走過去,還是挺嚇人的。何況是夜晚,更顯得讓人心驚膽跳!

  奇怪的是杜曉蕾怎麼會走到這一片陰森叢林呢?難道真有所謂的惡魔,還是這之間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呢?真不明白杜曉蕾怎會一個人走到這麼一個讓人匪夷所思的場所呢?是否,這是惡魔的藏身處?沒有人知道!

  杜曉蕾一步步踏在這片叢林,她環顧四周,深怕有人跟蹤似的。眼見沒人,她用很快的速度飛奔至叢林中的一棵樹下,她再次環顧四周,沒人!她立刻低下頭挖掘樹下的泥土,很快的,這片泥土被挖出了一個大洞,沒想到裡頭藏的竟是金光閃閃的寶藏還有一堆白骨,這太讓人驚嚇了,雖然這裡可能有先人埋好的寶藏,但是一堆的白骨卻無從解釋,這些白骨到底是誰的?

  杜曉蕾似乎還魂不守舍的喃喃自語:「終於找到了,終於找到了……我終於……?出來!」好像有個人影從旁邊閃過,突然傳出一個聲音:「原來你所說的惡魔是這麼一個『惡魔』法啊!」剛剛看明明沒人的,現在卻傳出人的聲音驚魂未定的杜曉蕾顫抖喊道;「是誰,誰,快點現身,別……別裝神弄鬼的嚇人,快……快出來!」杜曉蕾似乎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了,究竟到底是什麼人躲在暗處呢?這個人怎會知道惡魔的事情呢?

  杜曉蕾這時注意到了地上,有腳印!她慌張的沿著這些腳印找尋是誰跟蹤她,走著走著卻走出了叢林,再繼續沿著腳印,竟走到剛剛那深邃的大門!她吃驚地看這大門,忽然聽到一陣開門聲,打開門後竟看到令人毛骨悚然的畫面!

  為何杜曉蕾沿著腳印會走回剛剛的大門呢?究竟那是何方神聖跟著趙曉蕾卻不被她發現呢?這一切都太奇怪了!大門的背後又是什麼呢?

  打開大門之後,看到的竟是好幾分鐘前趙曉風奄奄一息打開門的畫面,怎麼會再次重現在自己眼前,但轉眼間趙曉風竟像是完全沒有受傷,反而好好地看著自己,趙曉風頭轉向樓梯間,卻又露出詭譎而神秘的微笑並向自己指著旋轉樓梯間示意自己看向樓梯!一看!樓梯間站的人竟然不是剛剛的自己,而是惡魔!

  這一指,好像是說杜曉蕾你的詭計被我識破了,吐露著嘲諷卻又警告的意味!

  這一幕完完全全的讓杜曉蕾愣住了,而且那惡魔竟然對著她微笑,她心想:「怎麼可能……怎麼可能……難道我已經死了不成!」恐懼籠罩著杜曉蕾。

杜曉蕾道:「你、你怎麼會好好的…..

  趙曉風小小聲地說道:「你應該很納悶吧?為什麼我會好端端地站在你面前,又為什麼你會再次出現在幾分鐘前,對吧!

  趙曉風接著說道:「其實我早就注意到惡魔這事了,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惡魔這玩意兒,好像是去年夏天吧,那時候暑氣逼人,非常的熱,害我差點中暑。但我始終沒有想到會有惡魔來找上我,他對我說,你要什麼我都答應你,只要你出賣你的肉體。什麼都能如你所願!

趙曉風呼了一口寒氣繼續說道:「當時我沒有多想,我只是想把熱氣除掉,我答應了他,之後我做什麼事情都猶如神助,不過,我也發覺這肉體,好像不再由我支配了……

  杜曉蕾睜大眼看著他,好像他說的話是如此的不可思議。但她卻半句話也沒回應,只是靜靜的聽著。

  趙曉風接著說:「其實從剛剛的大門聲響,我早就料到是你了。之所以會再一次出現,完全是我的計畫,你剛剛所有聽到、看到的,都是我策畫的……

  杜曉蕾臉色霎時發青問道:「你的計劃?什麼計畫?

  突然一直站著不動的惡魔,突然一步接著一步的從旋轉樓梯間走了下來,並且說道:「嘿嘿嘿,【明是一把火,暗是一把刀,落入惡魔手,只怪貪婪禍】杜曉蕾你早就死了,你的身體早就變成我的了,這一切都是我和趙曉風策畫的,再過沒多久,你就會慢慢的消失在這世上,哈哈哈,要怪就要怪你太相信趙曉風了!

  趙曉風又再補了一句:「對了,忘了告訴你,我是惡魔直屬人,我可以和惡魔合作。你始終逃不了的!所謂惡魔直屬人就是只要幫惡魔找到另一個取代自己的肉體的人,就稱之為惡魔直屬人。打從一開始,我就想使用你的肉體取代我的肉體,我想現在的計劃是成功了!怪就怪你太貪婪了。貪婪的如同惡魔!哈哈哈哈……

  伴隨著笑聲,杜曉蕾竟一分一秒的在消失,杜曉蕾大叫道:「不,我不要消失,我的財富,我的……」話未畢,尖銳的慘叫聲傳遍整個房子中,好似魔鬼的叫聲,四處迴盪著……

  趙曉風望著惡魔:「終於結束了吧!惡魔!」惡魔冷冷地一笑:「還沒,還有一個人,還沒消失!

趙曉風遲疑了一下,心想還有誰,不解的問:「還有誰?

突然蹦的一聲從趙曉風的破裂的肚子裡走出一個黑影,趙曉風呈現極為痛苦的臉色問到:「誰、誰還沒消失?

那個黑影猛然回頭用一種凶狠無比的眼神瞪著並指向趙曉風說道:「你!

  驀然一看,那個人好死不死就是杜、曉、蕾!

  為什麼會這樣呢?難道打從一開始,被騙的不是杜曉蕾,而是趙曉風嗎?還是這其中另有隱情嗎?

  趙曉風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抱著疼痛的肚子,問惡魔:「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不是說好了嗎?……我才是你的直屬人啊……」趙曉風上氣不接下氣的訴說著。

  惡魔冷冷地看著他:「對,早就說好了,我的惡魔直屬人是杜曉蕾,並非是你,這場騙局,必須讓你以為你已經得到了,才能讓你真正的相信這騙局!在你跟我談直屬人這事時,杜曉蕾早就跟我談好了,所以為了讓你徹底相信你是直屬人,我們設計了這一場天衣無縫的創世大騙局,就是要騙你上鉤!還記得嗎?當杜曉蕾叫你別過去的時候,其實計畫就已經開始了,杜曉蕾跑像森林,其實我早就告訴她要把戲演的逼真。所以她讓你以為一切都在你的設計中執行。當你以為你的計劃成功時,就是我們下手的時候了,你的肉體早就被杜曉蕾佔據了,消失的只是杜曉蕾的影,她實質的肉體藏在你肚子裡。你,早該消失了!如同黑影般消失!

  杜曉蕾說道:「愛你不過是個幌子!

  趙曉風道:「原來、原來愛你不過是個幌子,這句話是你說的最慈悲的一句話!

  說著就如同黑影般消失了……

  真的就像是黑影一般的消失,也許人心的貪婪才就是惡魔誠如趙曉風所言!而趙曉風本身也印證了這句話!

  旋轉樓梯、財富、叢林、貪婪、幻覺、大門、惡魔,所有的一切都沒有了,留下的只有一封老婆婆死前留下的信,上頭寫著:「老伴,叢林的財富我沒帶走,你卻死在旋轉樓梯間,貪婪的過了一輩子,卻像是幻覺一般,這深邃的大門,我為你關上!我計畫吊死在叢林寶藏處,多年之後,我的骨頭將和寶藏共存亡,因為這世上太多惡魔了!

  我們最後的繁華舞姿留給誰看呢?

  或許我們都是惡魔,只是還沒被發現罷了……

  多年後,門又如同剛開始嘎嘎的被打開了,喀喀喀的開門聲,有個黑影浮現在門外……這次又是誰呢?

  我不想說答案。

  因為有答案,卻盡在不言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09588&aid=19735026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5/01/12 10:59
星羽痕吉祥

久未問候

很不好意思

特來請安

祝福 一切如意

新年快樂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5-01-23 23:15 回覆:

哇!居士終於出現了。


非常想念居士,是說居士是閉關修行否?好幾個月不見居士的身影?很高興居士能來訪!


居士的詩詞都很有意境、深度,希望居士能繼續創作!


祝福新年快樂!ROES恭喜恭喜


星羽痕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