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來聲------第三章第二篇------詭洞
2015/12/20 14:34:15瀏覽819|回應0|推薦40

  傳說從何起頭,早已不清不楚了,唯一知道真相的人,似乎也說不出口了。但是文字的魅力就是如此的清晰明亮,藉由文字的起承轉合,輾轉流傳得以被訴說出來,於是出現了不可思議的傳說,我們稱之為詭懸傳說!

  放眼望去,那白花湖湖面翻滾滾的朝我們襲來,我們並不懼怕,只是多了一分斂手之意。再往下走,就會到達白花湖的最幽深、最隱密之處白花洞。

  人們常說,這是一個一進入就無法出來的洞穴,在裏頭,有著許多古怪的生物,陰氣逼人。簡直像極了墳穴的風吹動時,那種穿透過心頭的涼意,不,甚至比之更甚,但是,既然來了,就沒有退縮的餘地,只有前行、前行、前行。不管如何,我們非進去不可,因為,傳說中裏頭有著無止盡蜿蜒崎嶇;有著,無數個金光閃耀的金幣,但是,不知道是如何,那些所謂的前人探險家,都被覆蓋在這廣大遼闊、一望無際的白花湖中,至今,仍然沒有半點逃出的蹤跡!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促使我們加快腳步想要一探究竟,到底這是怎樣的一個洞穴呢?隨著船槳快速地擺脫一陣陣惡臭的湖水,我們順利的上了洞穴外又黏又濕的泥淖。三個人的鞋子,均被這泥淖破壞了些興致。不過還好,這些泥淖好處理,一碰到惡臭的湖水,立刻鬆軟了下來。也許就是一物剋一物吧!黏人的泥淖終究會被來牽制住,因為它的本質,只不過是爛泥巴,沒有太多的能耐,就好像一但走錯了路,我們不過是一坨爛泥巴,始終將被這滾滾的洪流給淹沒於迷茫的道路。

  於是,我們帶著既興奮又閉塞的情緒,進入了這偌大令人不安的詭洞中,前方的路是多麼的黑暗,於是,我們三個人單手塞進口袋,一個瞬間,將手快速的抽離,我們手中各自握著一把毀滅這洞穴的陰暗的武器,只聽見的一聲,我們消滅灰暗的勢力,光明隨之而來,三個人拿著手電筒,卯足了更大的勇氣,  一同前往更幽深的禁地!

  人啊!還是老實的一步一腳印走,比較實際,怕萬一,一不小心踏空了腳,就將跌入無底洞裡!這是我最想說的。醫生冷冷地看著我道:「你的同伴呢?」我不說話,只是斜著眼不看著醫生,只看著那從窗邊隔著窗簾,但從窗外微微透進一方陽光,那所被照映出的懸浮粒子 。經過了,不知多久,醫生又問道:「所以你們一共有幾個人?」這時,我笑了,是那種撕心肺裂的大笑,這股笑意,漫透四周的空氣。一張床有四個角,但你知道嗎?就算只有三個角,它也不會因此,而完全崩塌,因為最陰晦的是它那最後一隻腳,是最後最詭異的贈禮!我回答醫生:「四個!」醫生匪夷所思的看著我,你知道為什麼嗎?

  一開始,路途,並不是太過艱辛,我想,這是因為真正的考驗都藏在最後的關頭,先讓你吃點甜頭,好騙騙你的味蕾,但這將使你迷惑、使你看不清楚前方的陷阱,直到你真正的掉入那無底洞中,真正的戰鬥,才會鋪天蓋地向你席捲而來。被譽為西方的戰神的拿破崙曾經說過:「世界上有兩根槓桿可以驅使人們行動利益和恐懼!」或許衝著這句話,我們才敢如此大膽地進入這裡!愈深入,你會發現裡頭不只有蝙蝠,更有類似蜥蜴但有奇形怪狀的生物存在,那些先人果然沒說錯,這裡果然有古怪的生物存在著!

  醫生用左手握著我的手腕,並將我的手心攤開,把一把看似破舊但還可以使用的手電筒輕輕的放在我的手心上。我看了看那支手電筒,上面充滿著泥土,接著我一把抓住它,按下開關,只見那一閃一閃忽明忽暗的燈光閃爍著,這時我才知道它壞了!醫生看著我,我也看著醫生,只不過手中還是緊握著那把壞掉的手電筒。醫生說他感受到我激動而不能抑止的情緒正高低擺盪著,就像鐘擺一樣,急速又震盪。但我感覺到的卻是醫生說話時的顫抖語氣,以及他那一分鐘一百八十下的心跳頻率!醫生似乎很害怕,他告訴我:「這是從白花洞外撿來的,我們當時不確定一共有幾人,但是我們發現這把手電筒旁邊只有兩把跟這把一模一樣的!」醫生嘆了嘆氣,接著說:「你該不是在騙我吧!」我低著頭,看著哪一把壞掉的手電筒,心想,四個人就是四個人,不多也不少。這又不是嫌犯的說詞,這是在陳述一個事實!

  找到了!找到了!我們望著前方金光閃閃的亮光,一口氣瘋狂地衝向前,看著一大堆閃閃發亮的金子,我們三個人像發了瘋似的樂極忘形!這太不真實了,這太詭異了,我們竟然輕輕鬆鬆就得到了夢寐以求的金子。那麼那些先人到底為何而死呢?我不知道,在一陣歡愉、夷愉中,我突然感受不到快樂,看著夥伴們那貪婪之極的笑容,以及那可憎又刺耳的笑聲,我感受不到一絲一毫的快樂!我的內心恍若一個即將要爆炸的雙子星大廈,即將造成重大的傷亡!也像是敘利亞那難民一樣,此刻的我,真想逃裡戰火波及、風聲鶴唳的詭洞中,因為,這是一場隱藏式的炸藥庫,隨時隨地都有可能因為金幣的誘惑,使人不理智,最後點燃導火線,一觸即發!

  我害怕的­往後著,望著夥伴們那貪婪的臉龐,我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寒顫!我一直往後退,但他們的慾望蓋過了我的內心,好像在說,來啊!”你開來啊!””美麗的財富等著你呢””哈哈哈哈,這都是上等貨啊!”笑聲不斷的充斥我的腦海,我感到頭疼欲裂,快要爆炸了!我大叫一聲:「啊!」我這一叫造成了洞穴大量的回音,好像環繞音效般的圍繞著以我為中心的灰暗地帶!霎時,所有的聲音都停下來了,變得好安靜,聽!有水流聲,聽!不對,這應該是眼淚滴落的那種低沉的嗚咽聲,滴滴滴……滴滴……「妹妹揹著洋娃娃,走到花園來看花!娃娃哭了叫媽媽,叫媽嗎.…..」我當時愣住了!怎麼會有女人的哭聲,以及這首童謠呢?我觀察四周,沒人了,剛剛的貪婪、歡愉、夷愉通通消失的無影無聲,這邊安靜的像個密室一樣,沒半個人,我以為我到了洞穴最深處,也就是最詭異的地方!四周圍除了岩石還是岩石,但是卻有一股奇怪的氣味,一時之間,我說不出來是怎樣的氣味,總之,那是非常古怪的!突然間,我一回頭,旁邊蹲著一個披頭散髮,衣裳破爛的女人,但我不敢確認她是不是人,我嚇得到抽一口氣!正當我鎮定下來後,突然間,那女人笑呵呵的轉過頭來狠狠的瞪著我看,手裡不知拿著什麼窸窣窸窣的啃著!她面容笑得猙獰。我聽得叫媽媽這悠悠又尖銳的歌聲,忽大忽小的傳來,晚了,這時真的晚了,這將是我這輩子最想將頭鑽進地底當隻鴕鳥的時刻了!

  醫生看看我的臉,說道:「這是真的嗎?你說的都是真的?」醫生一臉疑惑,彷彿覺得我在欺騙他!但我並沒有多做裡會,只是依然看著窗邊,這陽光似乎越來越溫暖了,溫暖了你的疑惑呢!放心吧!就算我要騙你,也不是現在!等過了這溫暖的午後!

  我盯睛一看,她竟然在啃骨頭!是很飢渴的啃著,我腦子突然有一道白光閃過,我唯一能確定的是那骨頭是從外地來的,突然間,她用力地垂地板,那力量何其大啊!簡直很難想像那是一個乾癟身軀的怪人所能產生出的力量,頓時,成千上萬的人頭骨有如骨牌般一個撞一個的從洞穴最深最高處滾落下來,我嚇得連滾帶爬,只想趕快逃出這不毛之地!我從最裡頭拚死命的逃出,看見還沉浸在金幣樂中的夥伴,我什麼也沒說的拉著他倆逃出,正當他們還搞不清楚狀況時,轟聲作響,這洞即將要坍塌了,只見,那怪人,從深邃的洞穴用極快的速度追擊著我們,我們嚇得什麼都不顧的逃出洞口,崩塌的粉塵朝我們的頭頂襲來,我們三人抬頭一望,發現大事不妙,只見這座洞穴,幾乎要封住洞口了,而那怪人還在窮追不捨,就在這兩難之際,我們衣抓緊衣服一跳,同時跳出,但是那怪人卻捉住我們的褲子一同跳出。但是這時我們手上的手電筒卻掉進了泥淖之中!突然間,那座洞穴轟隆隆的作響,發出嘶嘶聲,隨後整座崩塌!埋藏在土壤中!我檢查自己的東西後,發現怪人並沒有追上來,這時我就放心了,我帶著忐忑的心情離開的白花洞!畢竟,只剩下我一人!

  醫生看著病例3457號,頓時明白了一切。醫生說了,叫我好好休息,別想那麼多,我點點頭,只是看著溫暖陽光的消失。接著,只聽見醫生慘叫,鮮血濺滿了窗戶上的窗簾,我對著監視器微笑著,就一直保持著笑容,一直一直,毫無停過,直到我再次看見窗戶反射著那怪人的投影,以及醫生的頭蓋骨被那怪人的手肘玩弄著!奇怪的是,這是一間密室!一間鎖著的密室!任誰也開不了,除了這位醫生!不知過了多久,這間密室佈滿了蜘蛛網!我再度聽到一聲叫媽媽的歌曲,我才知道,另外兩手電筒依舊在我手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09588&aid=3957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