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來聲------第三章第五篇------黑箱子
2016/09/04 12:23:19瀏覽437|回應0|推薦12

  打開了,這是一個外型黑色且又帶點玫瑰味的黑箱子。

  我在思考,到底能夠堅持多久呢,黑箱子的玫瑰味,好像是一整園玫瑰園的氣味,忒也濃郁。比起其他的香氣,玫瑰是我最好的註解。

  我試著不去想像,到底我擁有的是真實的,還是虛幻的。

  正因為那件事,我就徹底歇斯底里地成為一個無可救藥的病人,或說是惡魔!

  故事開始於一個夢想成為懂得全世界花香的年輕人,不斷的嗅著各式各樣的花朵,然而有一天,他收到一個黑箱子,上面還留有一張紙條!

  「抬起你的頭,忘了花,忘了氣味,你將擁有全世界的花香,茉莉香留。」

  年輕人心想,這是哪門子的惡作劇,竟然叫我抬起頭,就能擁有全世界的花香,笑死人了。

  年輕人拆也不拆那個盒子,眼都不眨的,就把那個盒子從2樓丟到樓下去。

  好死不死,那黑箱子砸到了一個全身黑衣的老太婆。

  老太婆輕哼了一下,只見她身子微微顫抖,「真是個不懂得花的庸俗小輩,看來,我得親自出馬了。」

  老太婆彎下腰間,撿起了那個已被打開且散發著茉莉花香的黑箱子,茉莉花香蜜的瀰漫著整個區域,老太婆打了個噴嚏,將頭上揚,天空竟飄下一陣陣茉莉花,咻,老太婆隨著花香,消失了。

  年輕人繼續的嘗試著各種花的香氣,其實不知道是他病了,還是怎的,他對任何花香不再有任何感覺,嗅不出,也認不出了。

  過了幾天,他又收到一個黑箱子,上面依然寫著同樣的話,不同的是留的人不同了,留的人是水仙,水仙是傲慢又愚笨的開始。

  他依然把水仙給丟了。

  陸續幾天,他都收到同樣的黑箱子,但奇怪的是,留箱者,或說是留香者,都是不同的人,終於他按奈不住,把箱子拆開了……

  這次的留香者是羽扇豆,羽扇豆又稱魯冰花,花語是毀壞我的信,因愛成恨。

他膽顫心驚緩緩地開啟了羽扇豆的黑盒子,他抬起了頭,空氣嗡嗡作響,他聞到了,他聞到關於羽扇豆的一切,他的身心愉悅的就快飛了起來,這是當他失去嗅味後,第一次這麼清晰的聞到花香,一切抽象的感覺,他頓時明白,他已明白關於羽扇豆的一切。

  「原來我努力這麼多年,都比不上擁有這一個黑箱子所能擁有的一切,原來打開一個黑箱子是真的能夠明瞭一種花香,我真笨,竟然把那一個又一個的黑箱子都丟掉,我一定要想辦法找回來所有的黑箱子!

  日復一日地尋找,但不管怎麼找,年輕人始終沒辦法找到那遺失的黑箱子,他既失望又落寞……

  於是他拖著狼狽不堪的身體回家,當他回到家門前,他吃驚地看了看眼前的的景象,他怕自己是在作夢,打了打自己的臉頰,確定這一切是真實不虛的,「啊!會痛!這是真的嗎?我不敢相信!

  映入眼前的是一箱又一箱他所丟棄的黑箱子,不知道是誰送來的,他納悶又感覺興奮,但是不管是誰送的,都不要緊,重要的是,自己終於能完成自己的夢想,成為懂得全世界花香的大師了,想著未來他若能站在花界的最顛峰,擁有著無人能取代的地位,他都不自覺的高傲起來了呢!

  一箱接著一箱的拆開,品嘗著各種花香,就像著了魔似的,又像是在吸食毒品一般,不斷地侵蝕自己的善性,上了癮,就回不了頭了。他不斷沉醉在自己的邪性裡,自我麻痺,自我陶醉,自我崇拜。

  一周過去了,他以嚐遍全世界九成九的花朵,舉凡山茶花、蘋果花、桃花、橙花、單邊金光菊、晚生一枝黃花、紫丁香、康乃馨、鳶尾花、火焰草、高山勿忘草、風信子、文心蘭、秋海棠、大岩桐、牽牛花、醉蝶花、雁來紅、天堂鳥、野薑花、美人蕉、薰衣草、鬱金香、孤挺花、曼陀羅花、百合、梅花、薔薇等等列舉不完的花。

  但是唯有一種花,他至今都無法內化成他自己的花,那就是玫瑰花!

  玫瑰花瓣輕輕飄送,但是卻無法進入他的體內。

  打開了,這是一個外型黑色且又帶點玫瑰味的黑箱子。

  我在思考,到底能夠堅持多久呢,黑箱子的玫瑰味,好像是一整園玫瑰園的氣味,忒也濃郁。比起其他的香氣,玫瑰是我最好的註解。

  突然間,玫瑰花變成巨大而又繁多,一瞬間包圍了他,玫瑰緊緊的包緊了他,他喘不過氣來,而玫瑰的刺,早已深深的刺入他的體內,沒過多久,他的鮮血已流乾……

  老太婆這時候出現了!

  「忘了花,換了命,就能擁有全世界的的花香,除了玫瑰……

  到底是我們贏了所有的花,還是花侵蝕了我們的本性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09588&aid=7303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