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來聲------第一章第二篇---水族箱裡的秘密
2014/04/13 14:59:37瀏覽699|回應2|推薦25

 叩叩叩……我敲了如此久的門,還是沒有人回應。

  或許,是沒有人在家吧。我這麼認為。

  於是我只好走樓梯回到5F我住的地方。

  我住的地方是個舊公寓,不只設備破舊,而且樓梯間還有一股阿摩尼亞的刺鼻味。不時在四樓還會傳出孩童們嘻笑的聲音。這讓我精神背受煎熬。

  但這些煎熬並不算是威脅,真正的威脅是在我認識那個女人之後的事情……

  就是那天,我睡眼惺忪的醒來,刷牙洗臉完,正準備出門時。突然叩叩叩……一陣強烈的敲門聲,傳進我耳裡。

  我打開大門,四處張望,沒有半個人。

  我心想可能是一些小孩的惡作劇吧,我當時沒多想,關起門就離開家裡了。

  我出門後先去早餐店吃玉米蛋餅配豆漿。來完成一天所需的活力。

  之後我就去STARBUCKS喝杯拿鐵。一面思考明天公司的企劃案,一面悠閒的渡過禮拜日的休假。

  這時已經八點了,剛剛出門才七點而已。呼,時間過得好快。一小時就過去了。

  這時我看到我座位前方有個上半身穿白T-shirt,下半身穿短熱褲的女人向我走來,那T-shirt還是超小件的,穿起來還會露出小蠻腰呢。

  她的臉蛋頗成熟的,像個三十歲的女子。

  對了,還有那一撮烏黑的秀髮,在陽光照射底下散發出迷人的氣息。

  她走向前來沒有直接向我搭訕,反而打量了我一番,似乎若有所思的樣子。

  她看了我一眼,突然她說話了。

  她說:「先生,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面啊,你的臉看起來好熟悉。」

  我當下思考,我以前好像沒看過她。

  於是我回答:「我們素未謀面吧!我不記得有和您見過面啊。」我客氣的回答她。

  她疑惑的看著我:「是嗎?應該是我記錯了。啊,對了,這是我的名片。就算是萍水相逢的第一份見面禮吧。」

  她向我遞過來一份名片,我接過來看了一眼,理髮師。她是理髮師!

  「如果有空的話。我也可以幫你理髮。」她微笑說著。

  我告訴她我是一家公司的企劃案負責人。她微笑道:「還不錯啊,總比我這理髮師還來的好,啊,對了,你下禮拜六有空嗎?我想請你吃飯。」

  我說:「那裡哪裡,說笑了。嗯……下禮拜六沒什麼重要的事情,應該是可以的。」

  她高興的說:「那太好了,就這麼說定囉!禮拜六不見不散。」

  我點點頭,望著她,此時我感覺真的好像在哪見過她,我也不多想。也許是天意吧,在我人生中也有幾次壞事,也有幾次好事。鹽打怎麼鹹,醋打怎麼酸。凡事都有其前因後果。

  就這樣度過了禮拜日了。

  傍晚時分,我回到家,沖洗一下身體後,準備要來搞定明天的企劃案。

  我咬著筆,深思熟慮的想著。突然我注意到桌上的名片,是今天那位小姐遞給我的名片。

  我心想:「”新美髮沙龍”,好像有去過這家耶。可是忘記是什麼時候去的。」管他的。

  反正準時赴約就好了。

  對了,他沒有告訴我幾點。正當我要打電話過去時,突然有兩封簡訊傳來,我用手滑了一下,解開簡訊鎖。

  我看了一下,內容如下:「不好意思,忘了告訴你禮拜六的時間和地點,禮拜六下午四點,先到STARBUCKS,然後在到春水堂去,這餐算我請你,就這樣說定囉!------------萍水相逢的故友留。」

  我仔細思量,萍水相逢也就算了,故友是什麼意思呢?

  就當我在思索這件事時,我打開了另外一封信......

  這讓我好驚訝!

  因為他的內容是:「禮拜六絕對絕對不可赴約,當你收到這封簡訊時……………………………………………………………………………………」後面都是亂碼,根本看不懂是什麼,連手機號碼也是亂碼。

  我當時想這是惡作劇嗎?

  如果是,­那怎麼知道我禮拜六要赴約。

  這是在警告我什麼嗎?但是不去又失禮。

  好吧,不管哪麼多了,就決定去赴約!

  如果當時我沒去赴約,我可能還有躲過的機會吧!我不知道這是天意嗎?天算不由人算。

  想完企劃案,一看時間十一點半了,該睡了,刷牙洗臉完,我就睡了。

  禮拜六終於到來,我如期的赴約了。我先到STARBUCKS裡,煞時看到了她,啊!好漂亮,一身白色洋裝,頭頂還戴著頂草帽,簡直就是仙女下凡,跟之前短熱褲相比,很難想像是同一個人。

  我對她說:WOW!妳好美啊!

  她靦腆的回答道:「謝謝。」

  我問:「現在要去吃飯嗎?

  她回答:「是啊,要不現在就去春水堂。」

  我說:「嗯!走吧。」

  之後我們就來到了春水堂,我點了一杯招牌紅茶和功夫麵,她點了一杯珍珠奶茶和御品牛肉麵。就這樣我們邊吃邊聊,有說有笑的。

  她問「喔!所以你現在沒有女朋友?

  我回答:「是啊。因為……說來丟臉……」

  「因為什麼?」她問

  我低著頭回答:「因為我劈腿,但是,不是你想像的那樣,我其實是有原因的……」

  她笑著:「我知道,我能諒解。不過像你這麼好的人,做這件事還真奇怪。」

  我呵呵哈哈的笑著,我摸著頭髮,一臉羞澀的低著頭。

  我問:「那你呢?你有男朋友嗎?

  她說:「我……我有男朋友啊,只不過……」她好像心神不寧似的,似乎有什麼難言說不出口來。

  我問:「只不過什麼?

  她頓了一下,然後回答:「只不過……我們分手了。」

  我驚訝的看著她:「痾,分手?為什麼呢?

  她回答:「因為他劈腿。」

  我更驚訝的說:「不會吧,像你人這麼好又漂亮的人,你男朋友為什麼要劈腿呢?

  她兩眼飄忽,不知道在想什麼似的。

  我看她不想回答這個問題,我只好轉移話題。這時候她突然站起來。她說她想去洗手間。我說請便。

  過了三十分鐘,她才回來。我沒有多問什麼。只是笑笑的在切進別的話題。

  她還是心神不寧。

  我看著她,沉思了一會兒。

  她看到我一直看著她,突然臉紅了起來。

  她說:「怎麼一直看著我。」

  「喔,沒有,我在想事情。」我說。

  「喔,是嗎?今天很謝謝你陪我吃飯。我很高興認識你著個朋友。」她臉色又變了回剛剛可愛的模樣。

  「嗯,你也是啊!我也很感謝能交到你這個朋友!」我笑著說。

  「時間不早了,有空再一起出來吧,對了,你住哪?」她問。

  我跟她說住在一棟公寓裡,她說她也住在那呢。她說她住三樓。我說真巧,那就一起回去吧。她點點頭。

  就這樣,我們一路走回家去,可是我們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只是不時看看對方,面帶微笑的走在這夜深人靜的道路上。

  或許是剛剛那場尷尬吧,也或許是剛成為朋友的默契吧。

  就算是朋友,即使不說話,也不會感到尷尬,這應該是好的開始。我想。

  就這樣,我們每個周末都相約出來玩,她介紹她的朋友給我認識,我也介紹我的麻吉給她了解,我們漸漸變成無話不說、無話不談的好友了。

  日子久了,我也漸漸了解她的個性與脾氣。她有些神經質,每次生氣都不會說話,而是用魚飼料狂餵水族箱裡面的魚。

  但奇怪的是,她養的魚都是大魚,都是殘暴肉食性。絲毫沒看到小魚,這讓我百思不解。

  有一天,我在家中,聽到小孩子的嬉戲聲,我覺得很煩躁,因為我明天還要給好幾份企劃書,正當我開門要去罵人時,我一看,沒有半個人。

  心想奇怪,怎麼沒聲音了,算了,可能是看到我出去吧。當時沒有多想,我把門關上,繼續寫著明天的企劃書「哈哈,笨蛋……哈哈哈,來抓我阿。」我又聽到小孩的嘻鬧聲,我這時真的火了。

  我再次準備打開們時,霎時間......

  一聲尖叫從我左耳傳到我右耳,那聲音好似尖銳,我立刻打開門,左看右看,沒有半個人。

  此時,我望向天花板,我看到這輩子只看過一次就令人毛骨悚然的景象。一直到現在我依舊不敢看天花板。

  那時的恐懼仍然無法忘卻。

  因為當時二俱死屍高掛在天花板上,懸掛的方式奇異無比。我當時差點兒昏倒。

  我立刻把門關上,我一直安慰我的心,我告訴我自己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

  我要有勇氣去面對,我沉住氣,第三次去把門打開。

  首先,我閉上雙眼,深呼吸,一、二、三,我把雙眼再度打開,天花板上沒有屍體,也沒有小孩在說話。

  我笑笑的告訴我自己:「剛剛那些都是幻覺,都是幻覺。」

  我再度回到門內,大口深呼吸,我就躲到床上閉上眼睡了。

  一天天的過去,我逐漸淡忘了這件事,但,有一天,她約了我出去。

  起初,我不懂她在說什麼,不過現在我慢慢理解了,那絕對絕對是一個陰謀。

  可怕的陰謀,她想藉我,去代勞她的內心想法。

  不過,她並沒有得逞。

  那天,她對我說:「你知道水族箱裡的魚是誰養的嗎?

  我回答:「不是你養的嗎?

  她說:「不是我養的。是我跟男朋友養的。」

  我問:「你不是分手了嗎?

  她說:「是啊,不過那些都是我前男友養的,我每交一個男友,就養一隻。」

  我疑惑的問:「所以你交了十三個男朋友?」我仔細想想水族箱裡面好像有十三隻。

  她回答:「不,我只有交十二個男友。」

  我不解的問:「那剩下那隻魚呢?

  她露出一臉奇怪的笑容:「那一隻……」

  此時,她低下頭:「是留給你的。你願意嗎?

  我很驚訝:「留給我的?

  她說「對,留給你的。你……願意嗎?

  她看著我,深情款款的看著我。這讓我心跳得很快,很快。

  我回答她說:「嗯,我願意。」

  就這樣,我成為了第十三犧牲者,十三這個數字不管在東方國家,或是西方國家都是不吉祥的數字。神來一筆的朋友。有其一定的魅力吧。我想。但也一定有其詭異的地方吧。

  就是這天,我永遠記得這天,當時是雷雨交加的天氣,我剛好沒戴傘。急忙衝回家去。

  這時,我急切的敲打她的門,因為我沒帶到家裡鑰匙。我鑰匙放在她家。喀啦,門開了。她對我說了一些奇怪的話,我也不太明白。我只是點點頭,我就走進去了。

  屋內雖然只有小小爐火取暖,不過還是很昏暗。而屋外是雷聲轟轟,相較起來就是一陣黑暗,對上一陣詭異的氣息。

  我坐在沙發上取暖。她拿了一杯熱可可給我喝。我點頭說聲謝謝。

  突然她對我說:「天氣如此的不好,而家中又如此得昏暗,這種氣氛……不如……」

  我看著她:「不如怎樣?

  她冷笑了一聲,眼神帶點可怕的樣子:「不如我們輪流來講恐怖故事,看誰講得比較恐怖。」

  我一開始不太想講,因為我最不想聽恐怖故事,因為太可怕了。但是在她可怕的表情下,我突然想到一個恐怖故事。

  我講完後,她還是一種表情,哪種又可怕但又很詭異的表情。

  我一時也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來形容她的表情。只能用可怕形容。

  她說:「你有沒有聽過一篇恐怖故事叫水族箱。」

  我說:「水族箱,沒有耶。」我真的沒聽過。

  她開始說了,那個故事是有關於一個女孩的故事,有一天,有個女孩暗戀一個男孩。

  起初,她不敢跟那男孩告白。但,有一天,男孩突然跟她告白,她又驚又喜。

  她答應了。

  可是,日子久了,伴隨著她而來不幸的事情,發生了。男孩劈腿了。她很傷心,也很憤怒,她跑去找男孩問原因,男孩只告訴她一句話,其實她自己才是小三。

  女孩更加傷心,更加的絕望,女孩每每想到自己是第三者時,總是痛哭流涕。

  後來,女孩看到那個男孩又去找另一個女孩,可是又用同樣手法把她甩掉。她這時已是憤恨不已。她心想明明就有女朋友了,但又花心的去交另一個。太可惡了。

  然而有一天,她在賣水族箱的地方看到一個水族箱,突然間她看到一隻魚,被另外一隻魚吃了。她好奇的問賣魚的人說為什麼那隻魚要吃掉另外一隻魚呢?

  賣魚的人告訴她,因為被吃的那隻公魚。

  劈腿了!

  之前那隻母魚為了養分產卵,一方面要有體力維持生命,一方面恨!

  所以把公魚給吃了。

  公魚在兩個異性的接觸下,會對兩個都有興趣,所以這是一個惡性循環。

  那女孩,突然微笑問道:「那人類呢?」

  賣魚的人說:「或許吧。或許女人會吃了男人也說不定。」

  女孩似乎頓悟了什麼,她買了一個水族箱。然後奮力跑去找那個男孩。           

  她就跟那男孩說有個秘密要讓他知道,那個男孩也百思不得其解。

  但又很好奇,就跟她去她家,那女孩請他喝酒,然後那個男的漸漸醉了。

  她用繩子套住男孩身體,用水果刀一刀一刀割開那男孩的頭顱。再把他的頭顱丟進水族箱裡,給她養的食人魚分解掉。

  之後她的報復心越來越強,她找了很多負心漢開刀,她只要知道你是負心漢,她就會騙她到家裡,然後殺到他。每殺一個人,她就多買一條魚。就這樣,她著了魔似的,她說她要殺盡十三個負心漢才肯方休。

  此時我的手機響了,是簡訊,我看了......

  上頭是上次那封亂碼簡訊,可這次完全沒有亂碼了,而且全部內容都顯現出來了......

  內文寫著:「禮拜六絕對絕對不可赴約,當你收到這封簡訊時,我相信你人一定在家。但你只能看到亂碼,如果你赴約了。那麼當你看到全文時,你一定在那可怕女人的家中,並且聽著她的水族箱故事,這時你將成為那女人第十三個祭品,你,就是她的獵物。其實那故事中的女孩就是坐在你前方的女人!水族箱有個最好的證據,等著你自己去發現。如果你不想死。破解的方法只有一個,打破水族箱……未來的你留。」

  我異常驚訝,我看了她一眼,沒想到眼前這個女人就是那個可怕的女孩,我想都不敢想。我倒抽一口涼氣。雙手顫抖的呆坐在那。

  她突然問:「你怎麼了?

  我很緊張的回答:「沒、沒事。你、你說完故事了嗎?

  她很淡定的說:「我說完了。你再不喝,可可都涼一半了。」

  我又驚又慌的拿起可可,我邊喝邊發抖,一不小心,可可掉了,杯子破碎了。這時我更緊張。

  「沒事的,我再去給你換一杯,這次這杯給你另一種口味的。你會喜歡的。」她用怪異的表情說著。

  我說:「謝謝、謝謝……你」

  她微笑走到廚房,拿著另外一杯出來,這杯比剛剛大杯。但顏色好像怪怪的,整杯都是鮮紅色的。好像鮮血一般。我疑惑著要不要喝。

  她看著我很疑惑,突然說:「喝啊,你為什麼不喝,這種可可比剛剛那杯還要好喝呢!」語氣更加詭譎。

  我只好硬著頭皮喝下去了,噗,我整杯吐出來,因為這整杯都是鮮血!

  她說:「你怎麼整杯吐出來啊,難道不好喝麼?新鮮的”鮮血可可”不好喝嗎?」她哪個喝字,發的音非常重。

  我說:「難道你真的是……」

  「哈哈哈哈,對,我就是那個女孩,我殺了十二個負、心、漢。」她很激動的說。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劈腿的……你聽我說……我……」我很緊張的回答。

  「你不用解釋了。你是我第十三個祭品,我要以你之血,來祭十六年來我受傷的心,你聽著你死了就一了百了啦,就沒有負心漢了,哈哈哈哈。你是救世主啊,你拯救了其他負心漢不用被殺,哈哈哈哈,以你的願力,讓其他眾生解脫吧,哈哈哈哈。」

  她這時用繩子把我綁住。我無法掙脫掉。

  我再仔細的看著她手後面,不知道藏著什麼。這時我緊張的要命,我這時腦海裡都是剛剛那封簡訊的畫面,為什麼未來的我不告訴我確切的方法呢,我一直想方法解開現在這個局面。啊!我知道了,我眉頭一皺,忽然心生一計。

  我大聲喊叫道:「哈哈哈哈,就算你殺了我,那又如何呢?你還是殺不了所有的負心漢,你的陰影還是存在,你這個沒人愛的女人!可憐啊可憐!

  她激動大叫道:「你、你說什麼?你在說我殺了你。」她把預藏在手後的刀子拿了出來,作勢要殺我。

  我踢腳開她的刀子,這時我跟她扭打一番。

  這時她把我整個身體拿去撞牆,撞的我頭破血流。

  我感到頭暈目眩,我什麼都管不得了。

  我後腳一踢,正中她的肚子,她被我踢到整身去撞水族箱,碰!水族箱破裂了......

  她被玻璃刺得滿身是傷。魚群們也散落一地。我轉身看了她一眼。我頭還是暈暈的。看不太清楚。

  這時她說話了,她傷心的躺著說:「對,你說得對,我是個很可憐的女人,我就算殺了你,也殺不了所有的負心漢,我的心中還是沒辦法滿足。我還是躲不過每晚夜深人靜時的恐懼和害怕。廚房的鮮血讓我每天都過著膽顫心驚,我每次害怕或生氣,都躲不過我內心的恐懼,我要面對十二俱死屍,我要面對十二個人頭。這些魚分解的好可怕、好可怕。我好害怕,我好害怕沒人愛我。所以,所以我要狂餵飼料,給這群魚吃。才能解除我內心的恐懼。你知道嗎?在我看到你第一眼時,我就告訴我自己,不要在殺人了。我不要了。可、可是我躲不過恐懼。我躲不過(哭泣)。嗚嗚嗚……」她邊哭邊說。

  我沒有說話。我靜靜得聽著。

  之後,她就斷氣了。我帶著昏沉的頭腦,找尋”水族箱裡的秘密”過了半响。我找到了一封信,在地上,我撿起來看,這時我什麼都明白了。我打開她的電腦,找到一個電腦的資料夾。我打開來看,原來就是這個祕密啊!我驚呼!

  原來,她還算是有情的。她把她相處過得每個男人的照片和她們相處的經過,全存在這個資料夾裡。但,一封一封看並沒有我的。我好奇。突然我看到桌面上有著一封WORD檔。我打開來看。原來,這是給我的。上頭寫著:如果你沒出現,我的人生就是如此空虛和虛偽。我愛你!

  原來是這樣啊。我滿懷疑惑的心,頓時解開。她本來就想死了,但我誤打誤撞,讓她死了。也好吧,完成她的遺願了。

  現在想想。她斷氣前,最後那說不出聲的那三個字,但有嘴型的那三個字。我心領了。如果我當時看出來的話。我很想對她說:「我愛你。」

  這好像一場夢,也好像是人生的啟發。我再追逐的東西。好像是她告訴我別追了,放下心吧。

  空廊上沒有半個人了。沒有嘻笑聲也沒有吊屍。只剩我一個人。我傳封簡訊給過去得我,這是無限的惆悵與無限的循環啊,萍水相逢的故友。

  叩叩叩……我敲了如此久的門,還是沒有人回應。

  或許,是沒有人住吧。我這麼認為。

  於是我只好走樓梯回到5F我住的地方。

  我會保守著個秘密的。

  這裡所有的男人女人小孩們。

  安息吧!

  永遠永遠的天意!

  我望著黎明的曙光。

  我看到我內心的恐懼

  慢慢的消磨,在這廢棄的公寓裡,十六俱死屍,和一桶汽油

  伴隨我

  飛去,逝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6 21:10

在創作自己的作品前~

星羽痕喜歡誰的作品

您的這作品有時讀來需要睜大眼睛

有時還要輕閉上眼睛害羞

還在讀~祝福您 文思泉湧

假期愉快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4-12-07 22:49 回覆:

謝謝賞文!

不知是甚麼情節讓您有時要睜大眼睛。有時輕閉雙眼?懷疑

其實要說喜歡誰的作品,很難抉擇。應該說各有特色,創作領域不同,自然就別俱風味。沒有說特別喜歡誰的作品,但只要能吸引我的,打動我的,我都很熱愛讀。像是侯文詠的<危險心靈>我就滿喜歡的,或是古龍的<天涯明月刀>就讓我想一讀在讀。張小嫻的<最遙遠的距離>或是一些非主流的小說我也很欣賞。要說喜歡的作品太多可說了。但是只有真正打動人心的書值得一讀在讀。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9 17:00
生動精彩!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4-04-19 20:04 回覆:
謝謝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