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來聲------第一章第三篇---愛你不過是個幌子(上)
2014/04/20 17:07:33瀏覽642|回應1|推薦36

  如果說愛你不過是個謊言,你會相信嗎?

  如果說我死了,你會相信嗎?

  如果說愛你的人是個魅影,你會害怕嗎?

  如果說我一開始就想殺了你,你會恨我嗎?

  我們最後的繁華舞姿留給誰看呢?

  我不想說答案。

  因為有答案,卻盡在不言中。

  天雨濛濛,愛上不該愛的人,是我的錯。我不該愛上你!

  薔薇總有刺,類似玫瑰,卻比玫瑰更內隱更含蓄,刺人於無形。

  那年夏,你愛上我了,可我卻不愛你。

  這年冬,我愛上你了,可你卻不愛我。

  我們都默默展開復仇的行動……

  那年夏,我遇見你,你是富家公子哥。所以我愛你。我愛上得不過你的鉑金卡。

  你卻真真實實的愛上我。

  我的名字叫杜曉蕾,是個物質生活女,我耗費很多時間在購物。也消耗很多時間在找高、富、帥!

  你的名字叫趙曉風,是個標準的高富帥,開名車,手戴名錶。一身上下幾百萬的大帥哥。但你卻單純得很。

  那天還好你沒來,不然,我真的會把你殺了。這天,你來了,但我卻刺了你。

  大學最瘋狂的迎新晚會,便是我們故事的開端……

  那年夏天,天氣酷熱,我是大學新鮮人,我來到這所大學,直屬學長就是你,你愛上了我。但我愛上的呢?呵呵,你的財富。

  那天晚上我藏好了刀子,準備開始最美妙的破滅。就如華爾滋一般的圓轉。

  你上來和我舞一曲華爾滋,我便在第三拍時刺入你的小腹。你表情猙獰的看著我,問我為什麼這麼做?

  我卻露出惡魔般的微笑。

  我不語。

  你卻已血流不止。

  我說我是愛你。

  你卻說我騙你。

  我說我是魅影。旋轉樓梯間的魅影。

  你卻說我是惡魔。

  我說我是玫瑰。

  你卻說我是薔薇,刺如隱,傷如藏。不知不覺。

  我愛的人不是你。我老實說。

  你說你愛的人卻是我。你誠懇說。

  我愛的是財富,我老實說。

  你愛的是我那看似純真的心。你說。

  我們是不同道的人。我說。

  你卻說我們是不同命的人。你沉住氣說。

  往事如風飄逝,我記得你第一次為我撐傘,是大雨時,你不顧一切跑來稱傘。你自己都淋成了落湯雞,還是關心我會不會感冒。可我卻默默不語,因為我不需要你的真心。我要的是……你的鉑金。

  還有一次我餓了,我想吃法國最好吃的牛排,可是夜已深,沒人在做了。我哭鬧吵著要吃,你花了四小時訂購全歐洲的牛排給我,我都不要,我就是要吃法國那家,你無奈,但又捨不得我,親自飛到法國買,買回來時,我早已等到累到睡著了。但是你買到的卻是三分熟,我要的是七分熟。我還是吵鬧,完全不管你累不累。我這次還是要你的財富和時間。我不需你給的真心。

  這次我卻是直取你的命,我不要財富了。直管你的命。因為你知道我的秘密了,並不可饒恕。就算之前你多愛我,也沒有用,這次我是認真的。我的秘密一但外露,我大命已止。

  那天晚上,夜已深,我獨自一個人回家,路途卻越來越遙遠,當下以為是鬼打牆。我很害怕,突然間,我遇見了我這輩子最不想遇見的東西­------惡魔!

  渾然間,我嚇傻了,那雙銳利的眼神看像我,好似打量著我。我很害怕。但又不敢叫。霎時間

  它說話了!

  惡魔道:「你很想得到所有的財富嗎?」它用很尖的聲音說著。

  杜曉蕾回:「沒有啊……」害怕的回答。

  惡魔道:「沒有人能躲過惡魔的眼的。不承認的話……I will kill you.」依然是尖銳的聲音。

  杜曉雷點點頭。似怕它會把她殺了。

  惡魔說:「我可以讓你得到財富,不過你必須將你的靈魂交換給我,怎麼樣?

  杜曉蕾半信半疑的道:「所有的財富?

  惡魔道:「對,所有的財富喔,全世界所有的財富喔,怎麼樣,有沒有興趣?所有的喔!哈哈哈!」它用尖銳的聲音喚醒了杜曉雷蠢蠢欲動的內心。

  這時杜曉蕾被利慾薰了,它滿腦子都是財富,所有的物質物欲從她腦裡跑了一遍。她哈哈哈哈的道:「好好,我答應你。」

  惡魔道:「很好,但你必須答應我一件事……

  惡魔不知說了什麼,杜曉蕾突然臉色大變,但為了財富,她說什麼也得答應。

  跟惡魔打交道的通常沒有好下場……

  「其實我早就死了……」杜曉蕾冷冷的道

  「你騙人,你騙人!」趙曉風大聲喊著。

  「我在上次那場車禍後,我被送到了停屍間。」杜曉蕾還是冷冷的道。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趙曉風崩潰的大叫!

  「那、那你為什麼要殺我……」趙曉風再度崩潰的大叫!

  「因為我跟惡魔那是我跟惡魔的交易……」無奈的杜曉蕾這樣回答!

  「交易,什麼交易?」趙曉風終於冷靜的問了。

  「這是個秘密,我跟惡魔的秘密!」杜曉蕾用很奇怪的眼神看著趙曉風。

  這時趙曉風突然驚訝的看向遠方,露出一絲詭譎的笑容,然後倒了下來。

  趙曉風究竟看到了什麼?是惡魔嗎,還是鬼魅?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詳情請看:愛你不過是個幌子()

  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09588&aid=12661353

 回應文章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17:57

寫小說ㄉ人很多 但要如此生動吸引人往下看真ㄉ不易呢

而你  做到ㄌ

惜兒ㄉ生活很忙碌  通常如此長篇ㄉ文字都無法同一時間看完(分段閱覽)

感謝好文分享  也祝您~有個愉快ㄉ週末假期唷(✿‿✿)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4-04-25 21:45 回覆:
謝謝賞識,您說笑了,其實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過還是謝謝你抽空來看。我會持續創作下一篇---巫毒娃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