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來聲------第一章第五篇---玫瑰之眼
2014/05/18 04:59:50瀏覽698|回應6|推薦29

  明艷照人,適意佳。絕美嬌艷且善變自私的女人。思想著留住回憶,卻得含蓄莊重的凝望著過往。縱使不喜見人,但還是得見。危險的歡愉,是無盡的孤獨與背叛。絕望、悲戀卻是一陣曼陀羅華。別無他愛的女人需要勇氣面對一切。永不消失的愛總特別惹人憐愛。

  玫瑰的魅力來自於它的刺,總是如此的吸引人。使人每每看到都既興奮又期待又怕受傷害,這也正是它的魅力來源。

  女人亦也如此,全身皆是刺,但內隱的優美,內隱的神秘,而那對犀利的雙眼,也具有一定的殺傷力。

  玫瑰的刺,女人的眼。猶如天作之合。雙雙結合,變成了玫瑰之眼。

  月下香,她成了月下香,準確來說,她本就是月下香。

  歐石楠,他叫做歐石楠,精確來說,他本就是歐石楠。

  姓名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所代表的象徵。月下香­­­__________明艷照人的美人胚子

  姓名不只象徵,更要思索它所代表的感覺。歐石楠__________孤獨背叛的負心漢子

  空氣凝結在玫瑰園裡,空蕩蕩的玫瑰園,除了玫瑰還是玫瑰。一朵朵盛開的花兒,是多少種悲歡離合的故事?一朵朵玫瑰,又代表多少迷離的存在著?

  月下香道:「你來啦?

  「我來了。」一個憂傷的聲音從遠處傳來

  月下香道:「來的不是時候,但還不錯。」

  「我非來不可,這玫瑰園的玫瑰花,好似我們一樣刺中帶傷又害怕受傷。」聲音越來越近。

  月下香道:「是啊!這花朵總是如此的無情,愛戀終有花謝的時候。」她指著一朵凋零的玫瑰。

  「其實我們都沒看清楚這玫瑰到底有幾朵。我們只有沉浸在玫瑰鮮艷的外表下。」聲音忽遠忽近的傳來。

  月下香道:「也完全看不到它的刺有多大的傷害,就像拿根針不斷刺入心臟一般,痛到不覺得是痛了,反而是莫大的空淒涼,你的存在也如這樣吧?歐石楠!

  歐石楠緩緩吸了口氣道:「你沒死,這是我最想不透的。」

  月下香道:「死不死已經不足以害怕了,但我可以確定的是我們的心都死了。或許你的心還沒死,在下雪吧!

  歐石楠道:「如果早料到你會出現在這,我就不會去做那件事了。」

  月下香到:「時間沒有你料不料的到的,只有你靜不靜的下罷了,你若靜下,你就會知道一切的來龍去脈。」

  歐石楠道:「你的眼神還是那般犀利,就像你死前那般吸引人。」

  月下香不語。

  歐石楠道:「紫色曼陀羅,紫色迷迭香,紫色玫瑰,你毒的不能再毒,你香的也不能再香。」

  月下香道:「我們回去吧,回到時間的開始吧」

  歐石楠不語。

  一切都看得很清晰的早晨,兩個人的相遇就此展開……

  「你好,我叫歐石楠。是這玫瑰園的老闆,小姐,你想摘幾朵玫瑰回去嗎?免費的。」

  「不了,玫瑰總有刺,我看還是算了。」月下香似乎不要。

  歐石楠道:「縱使有刺,她還是很鮮美的,來摘一朵吧。」

  月下香道:「或許她很鮮美吧……」她摘下了一朵。

  歐石楠道:「小姐,你似乎很憂愁?敢問小姐叫什麼。」

  月下香道:「姓名?」月下香不解。

  歐石楠道:「對,你的姓名。」

  月下香道:「姓名!?哈哈哈,姓名只是代號罷了,不重要。你叫我月下香就好了,我不需要真實姓名。」

  歐石楠道:「好的,月下香小姐,你今晚有空嗎?

  月下香道:「你再約我嗎?哈哈,就算沒空我也會去的,因為我不想沒空。」

  歐石楠道:「好的,今晚七時在孔雀茶館見面,不見不散。」

  月下香道:「隨便。」

  晚上七時,兩人皆來到孔雀茶館。

  孔雀茶館是個奇怪人士聚集的地方,孔雀茶館不過是它對外的名號,它真實名稱為迷迭香,來這裡的人不外乎是尋求快樂,或是尋求痛苦罷了。

  兩人相見,歡喜不已,不知是這裡太快樂了,還是燈光美氣氛佳的緣故,兩人就像一見如故,不斷的聊了起來。慢慢的,日子久了,它們變成了好朋友。再久一些他們便成了情人。

  有一夜,他們又來到迷迭香,月下香手托著裝著葡萄酒的高腳杯,趴在吧檯上,臉頰露出一陣紅暈,似乎喝醉了。

  月下香微笑道:「我好愛你喔,我真的好愛你喔,歐石楠!

  歐石楠道:「你醉了!

  月下香道:「呵呵,我們多久沒這樣喝了,我愛死你了!

  歐石楠冷冷道:「你真的醉了!

  月下香板起臉孔:「我沒有醉,我真的,ㄜ。真的。ㄜ很愛你ㄜ」邊打嗝邊說。

  歐石楠道:「回去吧!

  「不,我們不醉不歸」月下香說道!

  歐石楠拿她沒輒,只好依著她。

  歐石楠靜靜的看著月下香,發現她臉頰上的紅暈,再閃爍的燈光下,照的美極了,他越看越情不自禁。只見他咽喉不斷吞口水,像是看到美味的食物一樣,忍不住想吃了下去。

  歐石楠再也忍不住了,那豐厚的嘴唇終於碰撞再一塊了。之後激烈的大戰,碰出了強烈的火花……

  但月下香並不知道這件事,她那天醉得不省人事,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直到有一天,她發現她懷孕了,這件事才被揭露之出來……

  此時,歐石楠已不再愛她了,歐石楠本是花心漢子,愛了一個,就換一個,這是他一貫的作風。昨日的愛,對毆石楠來說,像昨日的微風般,舒暢但一過即逝,不值得迷戀。他拋棄了月下香,狠狠的拋棄,頭也不回,身也不轉得走了……

  月下香道:「那晚是你?

  歐石楠道:「對,是我。」

  月下香道:「真的是你……

  歐石楠道:「我不想負任何責任」

  月下香道:「可是、可是我有了……

  歐石楠冰冷道:「那又如何呢?我已不愛你了,你再纏著我,傷心的還是你,不會是我。」似乎想要斷開關係。

  月下香內心抽搐道:「你、你再說一次,你不愛……」月下香已無力說下去

  歐石楠譏誚道:「我說,你覺得你跟著我會不會很想死!」最後一個字說得特別用力。

  月下香每每想起這句話,心頭就像萬條毒蟲般不斷的侵蝕她的心靈一般。她氣不過,也很難過,她不知道該怎麼辦,她只能不斷的割自己的手腕,試圖要了斷自我。

  有一天,月下香突然看到一隻母蜘蛛和一隻公蜘蛛再交配,交配完,那母蜘蛛就將公蜘蛛給吃了。

  月下香似乎頓悟了什麼,伸手將母蜘蛛放在手掌心上,然後用力壓死,不斷的狂笑,有如著了魔似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月下香帶著身孕又被心愛的人拋棄了,可說是全天下數一數二的可憐人,她帶著悲憤、傷心透頂的心苟延殘喘的活在這個世上,但她變了,她變得冷酷無比,變得慘忍無道……

  莫名其妙的死了十八個男人,這震驚了歐石楠,他在想會不會是她做的……

  為了斷除後患,歐石楠只好親自下手,以免春風吹又生。他約了她到一個隱密的昌庫,拿出了一把銳利的刀子,準備要殺了她……

  月下香冷淡的道:「來這裡幹嘛,我們已無話可說……

  歐石楠冷笑道:「是啊,是沒什麼可以說,但我有個秘密想告訴你,為了掩人耳目,只好來這裡了。」

  月下香譏誚道:「你也有秘密啊!你的秘密,不就是你是個低等、下三濫、賤人嗎?」賤人二字罵得很尖銳。

  歐石楠笑道:「噓!這不是我的秘密,我要告訴你的是……」你逐漸靠近月下香。

  月下香道:「你要告訴我什麼?

  越走越近,越走越近,近到身體互貼的情形,歐石楠終於道:「我要告訴你的是……我愛你……

  月下香愣了半响。

  歐石楠緩緩的道出了下一句話:「去死吧……」說時慢,那時快。刀子已經插入了月下香的腹部,正中要害。

  月下香低下頭看,看著刀子,再抬起頭瞪著歐石楠,眼神中總透露出滿滿的恨意,但眼神卻是非常犀利,比這把刀子還犀利。

  月下香,好似斷氣了,但眼神還是一樣犀利,眼睛從沒閉過。

  歐石楠嚇出了一把冷汗,那眼神令人背肌都發寒了。但他萬萬想不到,自己精心策劃的百分百成功的殺人計畫,已經是別人計畫中的一個必要一個過程罷了,這計中計,已是計謀中最高境界了,但能用的如此栩栩如生的,看來也只有她了。

  好多天以後,好像都沒有發生過什麼事。歐石楠終於鬆了一口氣。他想這殺了她,好像也是對的。

  但不幸的是這天發生了一件事,這個女孩叫芙蓉,跟著他沒多少天,卻不幸在這天慘死暴斃,接連好幾天,只要是跟過他的女人都一一慘死暴斃,死因不明。

  他終於開始害怕了,他想說她到底有沒有死,是厲鬼來找他復仇的,還是冥冥之中的安排,他越想越害怕,越想越不安,他不再去尋歡作樂,成天只是愁眉苦臉的喝著苦酒。

  這天夜裡,他一個人冷清清的走在街道上,喝著苦酒,望著路燈。好像已經醉了,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一個重心不穩,摔了兩隻腳大跌一整身,整個人都跌在地上了。

  腦海中都是慘死的畫面。月下香內心抽搐的話語以及那犀利的眼神,不斷的徘徊在他腦海了,彷彿纏了身,離也離不開。揮之不去,他不停的大叫……「哇啊、哇啊啊啊,別煩我了,趕快出去,趕快出去我的腦海,啊啊啊,我求求你快點出去,別纏著我,我求求你,我求你了,嗚嗚嗚……

  就在此時,他手機響了,路燈忽明忽暗的,這氣氛顯得格外幽暗,格外恐怖!他嚇了一陣冷汗,毛細孔都起了雞皮疙瘩了,這時他的內心是一陣毛骨悚然,他望著閃爍不斷的路燈,和聽著夜裡不斷吹拂的風聲,以及似有似無的得怪聲,他不斷的回想,不斷的回想,她的眼神、她的冷淡,一幕幕就好像幻燈片一樣乍現在眼前。

  此時手機聲還是不斷的響著,不停的發出詭懸的訊號,好像一陣虛風。他吞了口唾液,緩緩按下接聽鍵,緩緩拿起來放在耳邊聽。

  他永遠不敢相信這個聲音,這個熟悉的聲音,會在這夜黑風高詭譎恐怖的夜晚播放著;他永遠都想不到這個聲音,這個聲音,會在他頹廢緊張時,讓他如此驚悚內熱。

  他空寂寧靜的待再這城市中最黑暗的街道上,他完全不敢預測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他想都不敢想,他直得靜靜的躺著,他蜷曲的身子動也不敢動,好像想像著這裡有好幾條兇狠的狼會把他給吃了一樣的害怕感,雖然他身子沒動,但他全身的細胞都在動,動得厲害,全身的血管都快速竄流他的恐懼的皮囊。

  他的喉頭不斷的震動,顯現出他以害怕到了極點。

  他不想動了,他想死在這裡算了!但是他還是害怕那手機的「深音」他不知道要不要去赴約,他只覺得背後不斷再發涼,不斷再冒冷汗。

  他思想了一整夜,他冷得要命。他不斷的徘徊,徘徊著要去還是不要去,他內心不斷再打轉,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這是很矛盾的問題。就像深夜時不睡覺,一直快到天明時,睡也不是,不睡也不是,令人徘徊不已。

  最後!

  他的抉擇,還是去了。

  他獨自一人回到他的玫瑰園,這當初兩人相見的玫瑰園,雖然沒有多大的改變,但故事內容變了,變成如此得諷刺,玫瑰很美,當時他說的,變得如此譏誚。性名只是代號,玫瑰總有刺,變得如此可怕。

  他回到了最初的地點,看到最初的人,但是人的心卻變了,變成如此的很毒,他的內心雖然沒有很大的恐懼,但卻必定有一絲一毫的懦弱。他變得懦弱了,他不再敢和她說話了,看著遠方一個似乎已死的人,卻還沒死的人,不僅讓他無法承受住壓力了。

  她說:「你來啦?

  「我來了。」一個憂傷的聲音從遠處傳來

  她說:「來的不是時候,但還不錯。」

  「我非來不可,這玫瑰園的玫瑰花,好似我們一樣刺中帶傷又害怕受傷。」聲音越來越近。

  她說:「是啊!這花朵總是如此的無情,愛戀終有花謝的時候。」她指著一朵凋零的玫瑰。

  「其實我們都沒看清楚這玫瑰到底有幾朵。我們只有沉浸在玫瑰鮮艷的外表下。」聲音忽遠忽近的傳來。

  她說:「也完全看不到它的刺有多大的傷害,就像拿根針不斷刺入心臟一般,痛到不覺得是痛了,反而是莫大的空淒涼,你的存在也如這樣吧?歐石楠!

  歐石楠緩緩吸了口氣道:「你沒死,這是我最想不透的。」

  月下香道:「死不死已經不足以害怕了,但我可以確定的是我們的心都死了。或許你的心還沒死,在下雪吧!

  歐石楠道:「如果早料到你會出現在這,我就不會去做那件事了。」

  月下香到:「時間沒有你料不料的到的,只有你靜不靜的下罷了,你若靜下,你就會知道一切的來龍去脈。」

  歐石楠道:「你的眼神還是那般犀利,就像你死前那般吸引人。」

  月下香不語。

  歐石楠道:「紫色曼陀羅,紫色迷迭香,紫色玫瑰,你毒的不能再毒,你香的也不能再香。」

  月下香道:「我們回去吧,回到時間的開始吧」

  歐石楠不語。

  歐石楠道:「可是月下香,我們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了。」

  月下香道:「恐懼是使你害怕的根源,也難怪你殺不了我!你成天都活在恐懼之中,回不回的去,已不是你說得算,而是你敢不敢面對而已。」

  歐石楠道:「對,我就是恐懼,我就是恐懼我害怕的事物,因為它總是未知的,它總藏在暗處,不出來現身!

  月下香道:「就算它現身,你還是躲不了內心的恐懼,對吧!

  歐石楠默認!

  月下香道:「你想不想知道我為什麼沒死!

  歐石楠瘋狂的點頭,似乎害怕的說不出話來,但又想知道此事的來龍去脈以及秘密,像個活啞巴似的嘴動,口不動。

  月下香道:「理由很簡單,當你叫我進去時,我早已察覺到異樣,我只不過演出戲給你看罷了。當你靠近我時,我演了一個恐懼的眼神。當你貼近我時,我早就看到你的刀了,我拿出預藏的印章蓋在你後背,你起疑心,想說什麼東西碰你,這時我變放了一隻毒蜘蛛在你胸口中,只不過你沒察覺罷了,當刀子刺進來時,我又演了一個痛苦,其實那把是把假刀。在我進來那裡時,我早就調包了。而這只不過是我的計畫的一個小過程,卻是你精心計畫的計謀的結果,你倒輸了我一籌。而我的計謀是要讓你死的痛不欲身,體無完膚。」

  歐石楠驚呼:「原來、原來你早就算好了,我還一直被你蒙在鼓裡……

  月下香冷冷道:「不只算好,還算得很精確!

  歐石楠又問道:「那些女的,是被你所害嗎?

  月下香閉上眼道:「是,是我殺的。她們只是這計畫的陪葬品罷了,不足微惜。」

  歐石楠驚訝道:「你怎如此狠心啊!那些女人跟你無緣無仇你、你忒也狠毒了,我、我……

  月下香嗔怒道:「誰狠毒?不知道是那個負心漢的話語,會比那些女人的死還狠毒嗎?不知道一個拋下懷有身孕的負心漢子,會比一個殺死十八個負心漢的可憐女人狠毒嗎?自己好好想一想吧」月下香激動的說!

  歐石楠道:「那十八個,十八個也是你殺的?

  月下香激動道:「對,我恨透了你。殺十八個,讓你死十八次掉進十八層地獄!

  歐石楠道:「難道,我一句話……」歐石楠話未畢。

  月下香激動道:一句話,一句狠毒的話!可以殺死一個人,也可以殺死一個人的心!

  歐石楠吐了一口氣道:「噫!痛哉痛哉!痛哉我心!你的計畫最後一步是?

  月下香道:「讓你生不如死,死不如生!那毒蜘蛛早已侵入你體內,你會痛不欲生!但死不了,大概痛個半年你就死了,我要你這半年內死痛併俱!

  歐石楠道:「什麼!你、你果然厲害!不過……

  月下香道:「不過什麼?

  歐石楠道:「不過,呵呵,最高境界的計謀是將計就計再反將就計!我就算死也要你陪著我一塊死!其實,你也中了毒!你中了玫瑰之毒!

  月下香更驚訝道:「什麼!我也中毒,你到底說什麼,我怎都聽不懂!

  歐石楠道:「從我第一天看到你時,就覺得你狠毒無比。猶如蛇蠍美人,所以我一開始就計畫讓你死!你見到我時,你摘下的那一束玫瑰花,藏有劇毒!尤其是它的花瓣!狠毒無比,就如同你!

  月下香道:「功高一籌,我認了!死就死吧!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與恐懼!          

  說完這句話!兩人便在玫瑰園裡雙雙自盡,因為他們並不想要備受折磨的活著!

  一個人如果因為恐懼害怕活著,那不如死了算了!

  玫瑰園裡尋尋覓覓都是紅,血泊的一片,猶如血海!

  藏在玫瑰背後的是什麼?是一雙雙犀利的眼眸!

  藏在害怕背後的是什麼?是一對對恐懼的內心!

  犀利與恐懼,點綴出一朵朵玫瑰和一雙雙眼眸!這樣的情形,我們稱之為「玫瑰之眼」!

  月下香,曼陀羅。芙蓉紫陽八仙花。

  迷迭香,含笑花。紅刺玫瑰烏頭花。

  晚香玉,歐石楠。彩葉串鈴彼岸花。

  櫻花草,琉璃苣。薄荷鳳仙蕾絲花。

  愛我,不愛我。愛我,不愛我。剝落的花瓣……

  輕雲之蔽月,流風之迴雪……

  玫瑰總有刺,那薔薇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09588&aid=13422541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8 23:20

給星羽痕一個建議,好嗎?

雖說每篇故事是獨立的,有時候上下篇是一個故事

可以簡單做前言,故事簡介,或人物特質,或其他

讓閱讀,一下子受到吸引,進一步閱讀

就像電視劇,玫瑰瞳玲眼,主持人也會簡介

例如:她 溫柔大方,他 個性、、等,一兩句前言

希望新的一年 事事順利 萬事大吉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4-12-29 21:02 回覆:
感謝寶貴的建議!我會好好的增添一些氛圍在開頭的。前言這點其實有想過,但還需要一些時間揣摩怎麼寫,才會讓它不會太過突兀。也祝福瑀璇新年快樂!平平安安。

一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懂 !!沒啥好抱歉
2014/11/04 00:20

誰又能真切得懂誰呢

變化 世間知本然

易變  世間之常態

所以  有時候真的沒法說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4-11-04 19:19 回覆:
真切。誰也無法預料到下一刻的變化。因為無常。誰也無發了解對方,因為每分每秒都在變化。如果能脫離此變化,自己自然就不隨改變。因為自個兒清楚,就是觀萬物生滅變易,但因自了自知,自己也不會隨之而動。

一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不是幫玫瑰瞳鈴眼寫劇本呢
2014/11/03 04:31

這就是跳躍式的說法

鬧你玩的  

個人喜歡簡潔的手法  有創意的點子   對於過多情節我比較沒有耐心  真是抱歉還來給意見   不要太當真了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4-11-03 21:18 回覆:
不懂。感覺頭暈。是我最近生病的緣故嗎?看了上篇一大串妳的回覆感覺好難理解。越看越是頭暈。抱歉看不懂。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4-11-04 19:30 回覆:
今天星羽痕狀況較好。所以是太過複雜會讓人不想繼續看下去。自己改進,簡潔有力,一針見血, 單刀直入,切中要害會較吸引人?星羽痕改進。感謝提供意見。謝謝

一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跳躍式的寫法很耐品味
2014/11/02 04:26
如果當個小品  書寫手法有新意  文采豐富  當小說來讀  故事有迷離 張力是夠  情節少了點啥    連結性有些散亂  有跳躍式的寫法  我挺喜歡的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4-11-02 17:05 回覆:

情節少,無連貫性。散亂。這點會確實改進。

劇情跳躍式?

不懂跳躍之意?可以補充說明否?

感謝賞文。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5 21:43

這小說還真長哩..

惜兒最不會形容這讀後之感ㄌ

但  帶刺ㄉ玫瑰  描繪女人心倒是貼切

知道也害怕自己如玫瑰之刺

所以  學會幾把刷子  將腦人ㄉ刺  漸漸修剪掉落

但  還真不易呢  可要藉歲月經驗 才能累積ㄉ智會呀

ps 拍謝ㄋㄟ! 無哩頭ㄉ回應  盼莫嫌棄唷!得意

惜兒    在窮忙中來探視好友 "  Good Day!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8 13:09

先推推  要出門ㄌ  回頭再找時間閱讀ㄌ

假日美好唷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4-05-18 13:55 回覆:
好喔!感謝來訪!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