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來聲------第一章第一篇---情殤
2014/04/04 22:43:03瀏覽565|回應4|推薦21

  夜的冬風呼呼的吹著,溫度是一天當中最冷的溫度,也是最適合"殤"的溫度。

  「呵呵哈哈哈哈......」江兒在聽完珽安的笑話後放聲大笑。

  江兒笑道:「你也太好笑了吧,上個廁所也會掉到馬桶裡。那你走路會不會掉到水溝理啊!哇哈哈哈哈!」江兒的笑聲傳遍了整間屋子,連我都聽見了,但,這好像是我看過江兒"最後一次"如此甜美的笑容啊!

  珽安羞愧通紅了臉,但,看這江兒這美麗又可愛的笑容,也覺得心中開心啊。珽安微笑道:「唉呦,我是不小心掉進去的啦,你幹嘛這樣說啦,我不會掉到水溝中的啦。就算掉進去,你也會跳進水溝救我的阿!對吧!?哈哈哈哈哈哈......」

  江兒突然冷笑說道:「哼!是嗎?我想應該吧!呵呵......」

  珽安似乎沒察覺異象......

  但,我察覺了。

  江兒的臉部表情忽然變得有些猙獰,起初我不以為異,但那猙獰可怕的臉慢慢浮現......

   就算是從二樓的走道欄杆上遠觀一樓的江兒,還是覺得毛骨悚然啊,那是我從未見過的表情啊!

  江兒忽然道:「我明天還有些事情,我先走了。」

  珽安回答道:「這麼晚了,天氣又如此冷,你還是明天在回去,好不好?」

  江兒道:「不了,我明天一大早還有很多事要做,今天就不在此過夜了。

  珽安道:「好吧,那,那我送你回去。」

  江兒道:「真的不了。親愛的,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說完江兒輕輕親吻珽安的額頭,示意要離去後,碰的一聲,大門關了起來。

  珽安走向二樓走來,看到我醒了,就對我噓寒問暖一番,我都笑笑的回答。

  但是我心中暗想:「你怎麼沒察覺到異樣呢?」或許是我多疑了吧,我也希望是我多疑了,但"真的不是"!

  半夜三點,突然叩叩叩,好像有人在急速敲門的聲音。我躡手躡腳的走出房間,看看發生什麼事了,樓下一陣昏暗,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只好回去睡覺了。

  半夜四點,突如其來的尖叫聲把我給驚醒,就在這時我又聽到叩叩叩的聲音,我突然感到害怕!

  但我壯膽的走出房間,整個都是暗的,而且比剛剛還暗,突然又是一聲尖叫聲。

  忽然,我感覺到我的雙眼被一布給矇住了,我不敢出聲。我聽得腳步聲不時傳來......

  它前進一步,我就跟著前進一步,就這樣一步一步我走到了一樓。

  突然間,我感到燈突然打開,我聽到兩個人的聲音:「生日快樂!驚喜!」那雙手慢慢離去,兩個人用拉炮射向我,我又驚又喜。原來是江兒和珽安幫我慶生!

  我假裝生氣道:「喂!你們兩個好大膽,竟然這樣嚇我,三點一次,四點又一次,又用手矇住我,好大膽啊!要不是我看到生日蛋糕,早就揍你了!」

  「好啦,好啦,我們的壽星,你就大人不計小人過原諒我們吧!」兩人異口同聲的拜託我原諒它們兩個。

  「呵呵,好啊!等下蛋糕給我砸你們,我就原諒你們這一對小情侶的惡作劇!」我帶著嘲諷的語氣說著。

  之後,他們真的被我砸了蛋糕,也且整張臉都是奶油蛋糕和一絲絲的巧克力,因為蛋糕上層鋪的是巧克力絲下層才是奶油蛋糕。

  兩個人逗趣的模樣非常滑稽,讓我每次看到它們的臉都忍不住笑。因為真的很好笑!

  一陣生日派對狂歡後,我並沒有覺得什麼異樣。

  但,就是這樣,伴隨著快樂之後就是一場噩夢,這就如同暴風雨前的寧靜。每每想起這件事,就令我芒刺在背,不寒而慄。

  或許,當時我就該察覺到了,也或許是當時天色真的太黑了,根本看不太清楚。

  今天是清明節,當時我帶著鮮花來到母親的墓前,我整理整理了墓旁的雜草,我對墓前上了一炷香,我跟母親說了一些今年的時事,什麼政黨鬥爭啦、反服貿啦等等的一些事。

  我也跟祂說了我自己的事,就在此時......

  我聽見一個聲音,呼喊我,我轉頭一看,原來是江兒!

  可是她為什麼來呢?其實當時我並不清楚她的來意。

  也許是來懺悔的吧,她內心的天使當時應該正和惡魔抗爭吧!我想。

  江兒對我說了一些奇怪的話,我也不以為異,可能是她慶生完太累了,頭腦不太清楚,才導致她心理出現異樣。

  我也沒有想太多,我以好朋友的口吻安慰她,叫她不要想太多。

  並且請她先回家好好休息,隔天就會沒事了。

  她點點頭,以一種詭異的笑容看著我,似笑非笑的,可能是明白我的安慰了吧。我想。

  我走在街道上,看著路上一來一往的車子,仔細回想剛剛江兒的話覺得很奇怪,她為什麼要那樣講呢?

  我完全覺得不可思議,煞時,我手機傳來了一封簡訊,我仔細一看是江兒傳來的,但她只傳了一些英文字母和數字而已,我看看那些英文字母和數字「U TMW WUD DED CUZ HIHI·-·-·-U TB TO MUS TEMP 73 U 88···-·-」起初我看不懂那些是什麼,當我想起一個密碼的解法時,我頓時了解這些數字和英文字母的含義了。我立刻衝到美術館,深怕來不及......

  晚上六點了,我到了美術館,我在大廳中心內四處尋找某人,卻怎麼也找不到,突然砰的一聲我看到二樓有三個男子被槍殺,樓下一陣驚慌!

  但我卻不慌不忙的衝到二樓,卻只看就三具屍體,也看不到兇手,我當下著急了,我左右一看,發現到大衛像身上有個箭頭指向左邊......

  我知道這是兇手用被害著的血跡所劃下的痕跡,應該是指示我方向,我往左手邊衝,又發現三俱女屍,這裡是美術館一個很暗的小巷。

  我看著四俱屍體身上分別寫著"W""A""L""L"這是牆的意思,我靜靜的看著牆壁,我用手請敲牆面,發現是中空的,之後我用力一踹,整個牆面就掉漆的落來。就在此時我聞到刺鼻的屍臭味向我蔓延......

  我驚呼一聲,原來牆裡面有一俱腐屍,那味道令人做嘔。不過屍面清晰可見一個字"TOP"。

  我快速想到"頂樓"!是了,一定在頂樓,兇手一定在頂樓。我恍然大悟的奔向美術館的頂樓。

  上到頂樓前,被守衛攔了下來,後來我用錢收買了守衛,才肯讓我上去。真是財迷心竅啊!

  呼,終於來到頂樓了,我看到令我無法置信的畫面,珽安被殺了,還有另外一個女人不知道是誰,江兒也在。

  之後,江兒拿刀要自刎,我大喊一聲不要,但說時慢,那時快。手起刀落,我急忙衝了過去。但已經來不及了。

  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我已經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了。我聲音顫抖的說道:「你......為什麼......(哽咽)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大叫)!」我大聲喊叫。

  江兒一句話都沒說,就走了。

  另外那個女人用槍指著我,我開始撫平我自己的情緒。

我抱著江兒的屍體道:「傳簡訊叫我來這的人,是你吧?」我用了一個冷酷的口吻問哪個女人。

「是啊,一點都不錯,是我叫你來的!不過,能看懂其中涵義的人,你還是前無古人,空前絕後啊!我用江兒的手機傳給你,就是要讓你誤以為江兒心裡有鬼。想不到這一幕還是被你看到了,我的計畫失敗了。不過你是怎麼知道,那封簡訊的含義,我有些好奇!」她是這麼說的。

  我回答:「那封簡訊,剛開始我還一絲不解,後來我想起我曾經看過一本叫摩斯密碼的電碼破解法,我才了解這是摩斯密碼。我把她一一拆開來看。U就是你的意思,而TMW WUD DED的意思就是明天將會死,你明天將會死就是第一句。而CUZ就是因為。HIHI,HI本來是笑聲,但是兩個合起來就是另有涵義。還有這個電碼·-·-·-就是句點的意思。但我還不清楚你有什麼意圖。而U TB TO MUS就是你 最好 到 美術館 一趟。然而你沒翻出一趟,是我自己補注的。而TEMP 73 U 88···-·-這句分開來看就是溫度 致敬 吻別 最後這個電碼···-·-是表示中止。全句的意思就是『你明天將會死,因為。(笑聲)你最好到美術館一趟,溫度致敬吻別了。』」

  那女人冷笑道:「厲害,厲害,不過你只翻對了前半段,後半段是錯的。」

  我問:「後半段到底是什麼?」

  那女人說:「C’est la plus belle aubaine que je t’aie rencontré.

「那句話是法文吧!意思是『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你應該不想在這邊遇到我,對吧。」我靜靜的說著。

女人道:「這句並不是後半段,後半段是『Warmness is luxury—which is reflected by deep cold and hurt.』意思是溫暖是奢侈的東西,奢侈到需要用很深的寒冷和疼痛才能體現。我想用這樣讓他們兩個狗男女知道什麼叫愛!讓他嘗嘗什麼叫作背叛我的下場,哼哈哈哈哈哈!

「所以,你現在可以告訴我,你為什麼要殺了他們兩個嗎?」我異常冷靜的問她。

  那女人靜靜的說道:「三個月前,珽安突然跟我提出分手,我說為什麼,他就只說不適合,並沒有說其他的原因。當時我就很生氣。而且我們當時約在咖啡廳談。我一時失控拿起咖啡直接潑向他。全部的人都看見了。我潑完就哭著回家,頭也不回。後來,我一直不相信只有"不適合"這個原因就要跟我分手。之後,我就一直跟蹤他,發現到另外一個可愛的女孩跟著他。我更加憤怒,我誓死要拆......」

「那人是江兒,對吧?」我打斷了她的描述。

  她說:「沒錯,就是她。但我我千思萬想,就是沒有想到這女人如此的賤,起初我故意接近那女人,我慢慢跟她變成非常要好朋友,有一天,我跟她說以前的往事,提到珽安是我前男朋友,我更表明我希望她能退出,她跟我說好!可是,可是我沒有想到,到了四月她又反悔。昨天凌晨一點時我跟她約在PUB裡談,可是她竟然對我說:『珽安現在只愛我一個,你就死了這條心吧,她是不會再愛你的,你這個爛八婆!』我聽完更是憤恨不已!你知道嗎?那就像是一把刀,狠狠割在我的心頭一樣!嗚嗚嗚......」她越說越激動,甚至哭了起來!

  我說:「愛情本來就是不可勉強的!」

  她激動的說:「你懂什麼?當你深深愛著一個人時,看見他和別的女人在一起,心頭就是很難受!對了,還有其實珽安昨天就死了,哈哈哈哈!」

  我很驚訝的問:「你騙人(激動),昨天他還幫我慶生呢!?難道......」

 她冷笑的回答:「慶生,呵呵,好一個慶生啊,是我幫你慶生吧!他的肉昨天三點的時候就被我一塊塊割了下來,為了不驚醒你,我狂敲門讓你聽不到他的痛苦的叫聲,哈哈哈哈,四點的時候他的肉被我一塊一塊的縫了回去,之後那個賤女人就看到了這一幕,她尖叫聲卻吵醒了你,我當時就在你背後注視著你,用布矇住了你,我叫那個賤女人什麼都不要講,因為我用槍頂著她的背,她才配合我幫你慶生的!」

  我更驚恐的問:「可是昨天看到的真的是他沒錯啊!」

  她冷冷的道:「哈哈,你沒有聽過人肉面具嗎?我把他的頭套在我的頭上,哈哈哈,然後再用我之前跟他一起慶生的錄音檔撥給你聽,好讓你以為是要幫你慶生的啊,哈哈哈哈哈。難道你昨天沒有發現我拉完拉炮一隻手就一直放在後面嗎?我當時拿槍指著江兒那個賤人的背。難道你沒發現江兒那賤人的嘴重頭到尾都沒有動過嗎?而且笑容還笑的很僵硬!」

  我說:「聽完妳這麼說,好像真有這件事!」我疑惑的看著她。

  她說:「那你知道為什麼她要墳前說哪些話嗎?」

  我說:「應該知道了......所以......你要殺我......滅口了嗎?」

  她說:「不。要死的人應該是我。」

  「為什麼,為什麼不是我死,我眼睜睜的看著她們死,我卻......」我下意識的說出這話。

  她說:「因為我罪大惡極,我殺了太多人了,沒有人會原諒我的!」

  我問:「你為什麼要殺他/她們?」我想起剛剛七俱死屍。

  「他/她們都是背叛我的狗男女,檔我情路者死。」她最後一個死字說得很用力。

  我凝望著她,空氣中凝著一種可怕的氣息。她看著我,似乎在告訴我不會殺我。

  她突然露出和江兒死前所露出的表情一模一樣的笑容,那種似笑非笑的表情,似乎隱藏著不為人知的心酸。

  我這次並不驚恐,我反而感到有一絲絲的悲傷的情緒。

  在我心頭浮現的這個女人,或許,是我的救世主吧!她對著天開了四槍,對我肩膀開了一槍。我並沒有閃躲,讓她開了!我中彈了。

  最後一槍,她舉槍自盡了。等警察趕到現場時已是三俱面目全非的屍體,我也被帶到警局作筆錄。當我聽到警車波喔咿波喔咿的聲音時,我望著天空,看到的是那女人最後的笑容!這個笑容一直存在我心裡。

  時光飛逝,一年過去了,這時我離開台灣了。這時我走在法國的國度裡,每天的是Bonjour 、merci、au revoir的生活。

  這天,我走在法國的街道上,突然一台車從我身邊呼嘯而過,我驚恐的轉過頭去看那台車,險些沒撞到我。但,這時我更驚恐了,因為我看到C’est la plus belle aubaine que je t’aie rencontré.的字樣在一棟房子的窗戶上。

  我走前些去看,那棟房子還蠻破舊的,因為它連個大門都沒有。我更加好奇。走進去裡面,裡面都是破舊的東西而且又結很多蜘蛛網,和一些化學藥劑和玻璃瓶。就在此時,我看到有一個木桌,上面放著一個小罐子,我打開來看,我會心一笑。

  是那女人的照片,裡面還有個字條,上面寫著的一行很長的詩句:

 "même s’il y a pas de prince

je suis toujours la princesse
ça sent toujours bon , le café et,
la vie est toujours si belle.
quel que soit le château magnifique que tu m’offres

je ne suis jamais esclave de l’amour"

  "même s’il n’a pas de prince,

je suis toujours la princesse si orgueilleuse
continue la contes toute seule,
le prochain arrêt
est où ?
où, je peux trouver l’amour ?
ce qui s’est passé,
j’ai envie de le retrouver,

mais comment ?"

  "si j’étais sorcière,

je m’efforcerais jour et nuit,
jusqu’à un jour,

j’affinerais le bonheur ."

  "miroir , miroir,

je ne voulais pas savoir qui
est la plus belle du monde,
qui est le plus intelligent du monde et, qui
est le plus riche du monde non plus.
ce que je voulais savoir seulement,
si la fille la plus heureuse du monde, dont

l’âme vole encore, sois moi ?"

  "Voudrais trouver un palais sincère, romantique,

je me reposerais et regarderais encore une second
et puis ,
partirais sans regrette ,

ça sois la plus belle la vie"

  "Quel type d’attente te rend triste ,

je t’image apparaître dans le foule,
tu te retourne et en même temps,
des gouttes de larme se roulent
à cause de moi.
Ca soit mieux, si on est perdu,
comme ça,

on est toujours dans la forêt de souvenir. "

  "Laisse moi chercher un pôt,

je veux étancher le « coeur » et,
mettre dans le frigo de temps.
Je le souhaite rester toujours jeune
même si le temps passé,
jusqu’au rose s’épanouit,
l’incantation se libre,
mais le prince ne vient pas encore.
Alors,

dors un peu plus. "

  "Au moment où je me réveille,

si c’était toute seule,

je serai la princesse la plus heureuse ."

  後來我才知到這是一首小詩歌,全文意思是:

即使沒有王子

我仍是公主

咖啡依舊香醇

生活仍然美好

就算給我再大的城堡

也不做愛情的奴隸

 就算沒有王子

我依然是驕傲的公主

繼續著一個人的童話

下一站

到哪裡

到底愛

在哪裡

已經遺失的

怎麼樣

再贖回

如果我是巫婆

我會日夜研究

遲早有一天

我會煉製出快樂

魔鏡魔鏡,告訴我!

我不想知道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

也不想知道誰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

更不想知道誰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我只想知道

我是不是拥有最多快樂的人靈魂仍然在飛

想找青蔥的一片地

停下再看兩眼
便會安心高飛
就算一生是極美傳奇
如逢嚴寒天
亦有一番風光細味
瀟灑再見世界
在這方的知己
每一天都深深祝福你
即使遠離

哪一種等待會讓你悲哀

我彷佛看見你出現在人海
轉過身流下想念的淚
歲月中曾經有過的掙扎
直到無法回憶
也許迷路更好
就這樣
困在回憶的森林

讓我找個罐子

把“心”密封起來
放入時間的冰箱
至少在今後的歲月中
讓它保持新鮮
玫瑰開放了
魔咒解開了
可是王子卻還沒有來
這樣吧
不如就再睡一下

夢醒了的時候 我就算是一個人

仍然是最幸福的公主。

此時我想起了江兒當年跟我說的話:"不要讓任一個你遇見的人離開時沒有更好及更快樂。"我想是時候回台灣祭拜她了!

或許,我該為我犯下的過錯負責吧,夢醒了,一切的沒有了。畢竟這只是一場夢罷了,牢獄裡沒有你,其實也沒關係了,畢竟你只是我虛幻的"救世主"罷了。"夢醒了的時候,我就算是一個人,仍然是最幸福的公主。"我永遠記得你這句話!

「喂,放飯了,你還發什麼呆!」長官大聲對我吼著,叫我去吃飯了。

呵!美好的事物,總是如此的虛幻不實際!我大聲喊著:「來了!典獄長!」

「江兒,江兒。現實世界,根本就沒有這個人啊!」獄友大聲攘攘著。

"噓,這是一場美夢,不要破壞她的真實"。我這樣想著。

對,現在這個溫度"TEMP88"度,真的非常適合"殤"的溫度!

TEMP 73 88 ··-·-

永別了,我的愛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9 12:48

星羽痕:

讀完這篇~情緒起伏很大~剛開始以為是鬼故事~

後來的劇情也進入呢男女的情愛糾葛

讀著讀著 劇情跳動到牢獄~只是一個夢驚訝(喔、什麼、啥)

整篇給人的感受~讀完後的意蘊 仍在思考劇中的劇情

且你伏筆男主角在獄中~讓讀者繼續想著他為何進到獄中?

難道真的只是夢? 若是白日夢 ~此篇可單獨成 一章

若不是夢~劇情可在下一章 繼續延伸~

說實話~您的編劇的能力很強~好生佩服~

記得以前也寫作 古裝的小說~不過要重拾寫小說的架構能力

其實自己還在摸索~很高興認識您~

祝福您 假期愉快 (好文會再來賞文)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4-11-15 10:23 回覆:

主角在回想過去。他想像出來好像有那麼一個女人,所以他說"在我心頭浮現的這個女人,或許,是我的救世主吧!"其實主角才是兇手,但他內心卻投影著一個女人,他就好像被控制一般,受著他心中的女人控制著,在精神層面這叫做多重人格,他殺的人並不是真實存在的,是一個投影。

他遭遇到很大的感情痛苦才跑去殺人,但殺人時的他卻是一個女人性格的。

他入獄後更加無法承受,他想起他在法國的小罐子裏頭有字條,其實就是他自己寫的,只是他以為那是那個女人寫的。他的記憶好像是片段一樣在他腦海裡,但他卻想不起他是誰了。

其實主角是女人,但他卻認為她自己是男的,表示著她病了,她無法分辨自己到底是誰,以前的記憶對她來說都好像是別人的故事一般,她說"最後一槍,她舉槍自盡了。"但她沒死只是傷到大腦,所以她到的是醫院,而不是牢獄。

這夢已經是過了三個月之後的事了。但她內心的恐懼卻和入獄服刑一樣大,所以她認為她已經入獄了,她認為她身邊的人都是獄中人,她開始回溯到她過去的記憶,但她卻認為是有個女人殺了人,自己是個旁觀者。

也就是說她想像出她是個男人,而那個男人卻是不存在的,她卻以這個男人當作是她自己,去檢視過往的自己。

但我寫的卻是反方向:男人認為自己是女人,實際上他已入獄了,他把恐懼寄託在一個女人身上,就像我前面所說他是兇手。這兩個都是真實的。他是同時存在的,但卻又是如夢一般!

所以要說是女人寄託男人,抑或男人寄託女人都對。

至於更隱晦的伏筆,就等著大家去發現了!

感謝賞文!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3 00:55

意識流小說? 偵探推理小說? 情節跳躍太大,令讀者難以銜接.
<我感覺到我的雙眼被一雙手給矇住了>
<我當時就在你背後注視你,用手矇住了你,我就那個賤女人什麼都不要講,
因為我用槍頂著她的背,她才配合我幫你慶生的!>

請問,用雙手矇住他人的眼睛時,如何能再有一隻手<用槍頂著她的背>?

類似上述的<失誤>還有多處. 抱歉! 雞蛋中挑骨頭.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4-07-23 14:22 回覆:

意識流的意味較深,偵探的意味較淺。

主要是敘述一個人的心理狀態,因此導致讓您無法銜接,真是抱歉。

謝謝你的指教喔。

我會好好加油的。

也希望我的小說,能夠更讓你看懂。

我會修正一些話的。

感謝來訪!

您的指教,是我進步的動力;您的評價,是我創作的動力。不管你是否喜歡我的作品,都請細細品嘗和閱讀。 我將源源不絕的創作 直到永恆! 痕留。謝謝


念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3 10:46
風兒輕輕地來了正如鷹的翅膀

流逝的歲月悄悄地走了連影子都找不到。

江湖冉冉,紅塵悠悠

觀透人間愛恨情仇 人世情,

心如明鏡,光風霽月。

夢魂斷,知己難尋覓.費盡思量

世情惡衰歇,萬事隨轉燭 有因果輪迴論。

久逢知音 他鄉遇故知

人生足已  夫復何求?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6 14:39

你用了許多法語,情節散發濃濃西方文化!應是法國人吧!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4-04-11 22:05 回覆:
主角是台灣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