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書考證照,準備中
2010/02/25 21:42:06瀏覽261|回應0|推薦7

台灣的就業市場太不爭氣,

我現在碰到主雇都意興闌珊的狀況.

老闆盡量守住錢不投資,

同事盡量守技術不投入,

讓我發現我中年人真的沒地方去;

還好錢算賺到一些了,

再下去就被人給年輕退休.

我真不知道下一步:衍生派遣,

再下一步就顧問顧家了吧?

我利用農曆過年假期研究考試院的證照,

我能考的項目還不少,

打算利用二年來考試,

取得一些證照人生再開始吧!

我發現一些法律條文沒有想像中討厭,

仔細研究還是有些道理.

或許我是唸社會學科的料吧,

沒想到研究電腦半輩子;

無悔,

但亦辜負一些天賦吧.

只是一個平庸的工程師.

不配合輪調就等著回家吃自己,

而那些上海同事遲早也是,

這行業年輕就退休,

期許K書能有人生事業的第二春.

我會全力以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a459&aid=380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