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之末的善意 -- 寬容
2010/02/20 17:08:59瀏覽249|回應0|推薦10

剛才陪一隻人家眼中的狐狸精去探訪她在安寧病房的老相好,

是她要求我這個前前前男友陪她去看這個老男人,

老男人的老婆沒說什麼話先回家打點東西再來,

留下她們兩人聊聊吧!

以及我在醫院大廳枯候.

沒有名份的愛情偉大嗎?

箇中滋味又是如何?

我活到這把年紀了真的不知道呢!

以前情慾是競爭;包括心情以及性的佔有,

現在情感抒發卻只想要平和相處;和諧,簡稱河蟹.

尤其當男女關係牽涉到健康問題時候,

理性而現實魔魘就由心而出,

它會阻止盲動的慾念以及理性鋪陳下一可行的步驟.

結果是老婆躲而我這個不相干的第三人當一次好人,

外遇重要嗎?

還是老病臨死之前有沒有人照顧重要?

沒有結婚證書的女人(或男人)願意當久病床前有情人嗎?

林林種種的總結:健康最重要.

而且

平日就要投資老後的照護,

不然,

只都是人生際遇最後一次的善意;好人覺得那是寬容,

壞人;草草結束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a459&aid=378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