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年之癢
2010/02/17 18:33:12瀏覽277|回應0|推薦2

記得三十歲的那年我的那群死黨全都成家生子,
然後大家各忙家庭事業,
朋友之間的聚會停止,
甚至聯繫也中斷了。
我去國外差旅一陣子,
後來只是陸續聽到一些人婚變的不好消息,
然而今天,
有位友人的老婆約我談談她先生這個人,
我當然避重就輕勸和不勸離,
主因是我太久沒跟他們聯絡,
不想招惹閒事,
何況說明友人的童年及成長經過不能代表他現在的行為舉動,
旁人實在很難插手家務事,
我請她回家問家長的意見吧,
結果她脫口說了一句話震撼了我 -- "那時你保證他是一個很好的對象",
對啊!
我當時說過,
但critical?

一句話可以保固一輩子嗎?
或只是讓你們七年無憂而已。
我心中疑惑,
當初只談條件,
不思經營,
婚姻生活會有好的品質嗎?

以我現在的成熟心態,
當初年輕氣盛,
一切很義氣地助人是一件傻事,
幸福成家是別人的終身大事,
我只有給紅包的份,
不過,
真心祝福朋友是真摯的情誼,
我也企盼人我都圓滿,
雖然我走向浪跡天涯的旅途,
但想到這群朋友的小孩丫丫學語,
都叫我叔叔時候,
我還是感覺很甜蜜,
只是現在,
很多小朋友的爸媽是一邊一國,
實在不忍再看蒼白的稚顏。

過去有錯,
現在改正,
這是經營生活的態度,
修己尚待如此,
兩人世界或是多人的家庭生活不用如此嗎?
我無意偏袒男人或女人,
只是覺得我夠幸運,
能夠讓自己足夠成熟,
再來找合適的對象,
上天給我一個曲折的歷練,
也讓今後人生道路寬廣些許。。。
我不會有七年之癢,
人生百年之後也不會癢,
因為我把骨灰交付那個合適的人,
要煎要煮隨她意思,
留附心肝給我就好了。

能進一家門,
一家人有什麼好爭吵的呢?

男男女女,
請睜大眼睛,
找到合適的人吧!

這是我現在的保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a459&aid=3783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