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金葛
2010/02/19 16:02:22瀏覽488|回應0|推薦14

妳說看著畢業生離去,
今年的責任也了卻,
妳申請留職停薪一年,
準備出國遊學,
參訪可能繼續深造博士的校園,
想要漫無目的地飄蕩在歐洲十幾國之間,
想我,
會寫個email過來,
或許附上風景圖片,
沒有思念時,
只想享受solo音樂之旅,
聽聽外國人的彈奏,
當個老學生,
換個角色看待專業,
鋼琴外國人彈奏或許會更有情調,
重新培養心手的靈巧,
明年回來妳要不一樣。

留在家裡陽台的黃金葛,
我要記得拿鑰匙開門去換水,
畢竟它們也陪了我們好些年,
夏冬榮枯,
也像是我們的分分合合,
終究像是有個小孩牽扯維繫關係,
不好不壞,
也能可有可無,
情愛褪色近乎透明,
僅存冬陽般地溫暖,
男女之交到如此境界,
也算是黃金葛給的遮蔭福氣,
長青不死。

我會記得順手整理打掃,
一百多坪的豪宅擺飾恐怕會擦死我,
我要小心維護妳整屋的木器質感,
讓妳回來感覺沒有閃失,
兩個龜毛座的人呆坐一整天,
一個彈琴,
一個聽琴,
旋律飄盪之外,
只是寂靜空間,
黃金葛奮力向陽伸展,
爬出自己的一片綠意。
窩居生活就是如此安逸緩慢,
我要獨自扛殼一年,
不知黃金葛又會爬得多長?


也期望妳這次歐洲行有收穫,
葡萄成熟時妳一定回來。
繼續琴音飄揚,
黃金葛繼續生長。
我倆似無情似無意的純愛裊裊羽化成為天籟。
處女座的兩人純潔化身天使。
共譜彈奏我們的音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a459&aid=378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