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枯桿之後?
2010/03/26 22:00:08瀏覽285|回應0|推薦7

今天傍晚因故走在回去士林老家的路上,

被三個在咖啡小舖聊天的男人叫住,

要我猜猜他們是誰?

我看他們感覺全然陌生又像大眾臉,

狐狸烏龜與大象亂猜一通,

結果全部錯了,

他們是打籃球球友老虎王他們.

看了形態才可確定.

我看了老虎王有些失望,

其實也是我不應該,

打從國中開始我迷上籃球假日必在球場報到,

老虎王就是從那時候認識起的.

應該燒成灰都認得才對啊?

******************

其實回家途中我一直再想這個問題,

也許他過去的氣質不見了,

戴著現代人的面具,

當然我也戴著有色眼鏡,

我或許有叫住我幹嘛想擺脫的世俗應對,

往客戶同事酒肉朋友方向猜測,

交際應酬地亂說一通,

這或許給了他們不是過去清純的我的期待,

原本應該是回到過去的巧遇而敘舊,

沒想到一開始感覺就差了.

還有他的滄桑不像過去那個熱血的球友,

我從他的表情發現人老了,

也許他人生枯萎了.

氣質不再,

人生消失.

*********************

我曾在中國北方看到秋收之後牧民打草回家堆積,

然後整片山壁就光禿禿地裸露.

枯桿最後是牛羊越冬的糧草,

而人呢?

最後呢?

**********************

這讓我再度感到近鄉情怯,

不願面對已經的改變,

杵在此刻的心境(家破人亡)之流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a459&aid=3888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