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都有不理智的一面
2007/12/28 12:49:58瀏覽224|回應0|推薦6

我不是一個很完美的人,我也有不理智的時候。

平時我的脾氣一直很好,是大家眼中的好人。
但是當我累積一段時間的憤怒,總是一發不可收拾。

曰:「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我的脾氣就像一陣龍捲風,來的快去的也快,掃過的地方屍橫遍野,無一不受摧殘。
所以即使我總是面帶微笑,也沒人敢跟我隨便開上幾句玩笑話。
深怕自己一不小心成為導火線中加入火藥的一員。

***

新聞上描述著幾名國中少女割脕自殘卻被強迫出來呼籲說明不要自殘的消息。
我覺得"請"他們出來呼籲的人,真的非常殘忍,非常可惡。

在我國中的時候,割脕是種流行的風氣,而且很兩極。
成績行為在最前端的和成績行為最後面的,都是割脕自殘的常客。
屬於割脕自殘的那一群,站在人群中,卻很寂寞。

這兩個極端,都是因為寂寞。
後端的人希望有人注意他們,而且無法負荷壓力,因而自殘。
前端的人希望能跟同齡的夥伴們親近,割脕是流行的行為和舉動。

割脕的時候雖然肉體受傷,但是心靈的傷害卻慢慢復原,偏偏這時候還有人要把這個當成宣傳造成那幾名國中女生的二度傷害。
割脕對我們來說不是真的自殘,只是種解放。
那些自以為了解的人的冷言冷語,自以為關心的大聲宣告「某某割脕了,要大家多關他」,自以為很理智的放嗓才是最無情的刀刃。

會死也是死於虛偽的關懷。

拜託你們這些自以為是的政治人物不要再傷害他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4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