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雜記補述
2023/07/17 11:51:48瀏覽112|回應0|推薦7

因為UDN從五月底以來一直怪怪的,無法正常發文,總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能剛好可以發文......我想發的內容大部份都忘光了。(是的唷,我就不寫隨手筆記。)

昨天古琴茶會-半山聽雨活動完美落幕,可喜可賀。

在茶會上第一次吃到真的綠豆糕,很清爽,跟想像中的模樣有些不同,但確實很難吃膩。(俺是看著文字寫啥食物,都會想像一下那食物真實長相和口感、味道的人。)

***

小說進度,男生的部分剩下南飛鍠未完稿未上架,之後才是女生的部分。

女生可能只會寫淨、紅兒、蕭師姊。(而且是百合的部分。)

爭取2023年過完前上架南飛鍠的部分。

七月底我要先開始打D4賽季,八月認真上古琴課。(今天已經上了第一堂古琴課,學基礎指法,不難,難的是沒老師盯時會分心。)

南兄~請別瞪我~我愛學習~天天向上~學習使我快樂~

接下來每天都要撥3小時練古琴,古琴成為我人生中學的第七種樂器,灑花灑花~*

為什麼想學古琴,起因只是不爽官方繪圖把古琴畫成古箏,然後配樂中完全沒用上古琴,劇情卻一直說在演奏古琴。

後來是因為找資料時聽了不少古琴演奏,決定自己也學看看,還能在兒子製作的動畫中親自配樂。(我就是情況允許時,會為了喝牛奶在家中養一頭牛的那種人。)

***

快樂的部分說完了,來說幾個讓我心煩的小事。

一個是長輩不明白有些病,就是看醫生也不會好轉,吃藥也沒啥效果,只能靠自己本身。

總把看醫生、運動當作萬靈丹,頗讓人無奈。

前陣子很不幸被屁孩傳染了新冠,新冠本身問題不大,有打疫苗好得很快。

但是好像大概也許......把我的老毛病引發了,咳嚋一直沒好。

慢性心衰竭引發的咳嚋,只要我心情平靜,不要讓心跳加速就不會咳嚋,說話多兩句也會瘋狂咳嚋,但不會傳染任何疾病,拜託長輩不要再決的是醫生不夠好了,醫生不是神,這就是治不了呀。

動畫配音如今都一次過,零校正,就是為了減少我說話的次數。(大寶很滿意現狀,他覺得好玩的東西就是要胡亂弄一弄就好,太認真一點也不有趣。)

第二個要說的事情就有點讓人火大,身邊的朋友不是意外死亡就是病逝,最近又有朋友身體狀況不佳......感覺朋友一個一個在先我一步而行。(我們都還沒到不惑之年呢。)

明明我才是朋友圈中看起來最可能死掉,最可能死得早的那個人......

最近參加的葬禮真的有夠多了。

親人聽了我的感慨後卻說,當我的朋友真衰,都要拿命賭,不是死就是病殘。

我真的超不喜歡聽到這種話,小時候也是算命的說我的名字四大凶,剋親,親緣淡薄。

我生了小孩後,也不敢跟我的孩子同住,他們住隔壁,吃飯時間或放長假才來找我。

我滿二十歲後,也改了姓名。(我不信神佛,但我信鬼靈)

現在又聽見這論調,只能說ㄍㄋㄋ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79603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