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於20230520
2023/05/20 06:02:57瀏覽179|回應0|推薦5

其實看寫日記的習慣,就知道我是個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傢伙。

不過這習慣從沒電腦前就開始了,印象中最早是小學三年級,當時寫的是每天對人喜歡與不喜歡。

國中時則是記錄每日夢境,還有將所有感情物質化──

例如:
今日媽媽煮了咖哩,說她的願望是有自己的房子,我想長大後買了房子接她一起住,孝親金額+六千。
今日媽媽無緣無故打了我,她欠我的,將來我要討回來,孝親金額-六千。

再每個月看總額是正數還是負數,金額隨我的心情強烈與否而浮動。

現在的日記,純粹是用來證明自己當下怎麼活。

***

值得開心一件事,水靈兒大大完成巴哈版本的《機關算盡──願得人心〈番外〉》的封面繪製了!

嗯~我還是喜歡她繪圖的風格和筆觸。

心情有點像是第一次追星,追求一眼萬年的那種心悸感。

***

接著再重複回答一遍又被私訊問的老問題:

1、
女主釣魚的設定,我很清楚第三年唐師父說的意思,他是說「把釣竿修好,弄那麼忙碌,還沒能夠真的釣一次魚」。
但是原劇情中,那天並不是值得開心的一天,唐師父調侃女主雖然很有趣,但我並不喜歡調侃一段嚴肅的過往。
所以改了OC,將女主設定為「沒釣魚天賦」,所以唐師父的調侃就變成調侃她「從來釣不上魚」。
※我一直認為,人可以自嘲,但不能拿別人的痛處開玩笑。※

2、
張啟洛和白琮衣的屬性問題,這個我正在重新打遊戲截圖,會貼去巴哈,取用合理的內容來設定。

3、
與遊戲設定不符之處──為了故事通順與合理,確實調整過,不是你們看錯或我寫錯。
BLOG版本與巴哈版本、實體書版本不符,也是真的,BLOG是第一手內容,有BUG、錯字和許多還沒調整好的設定,以及刪除了分級限制段落。

4、
錯字與BUG:隨著再刷次數增加,每次都有修正。很不好意思,會更加注意。

5、
為什麼要做沒收益的事──如果人人都只想做有收益的事,世界多無聊。
這是好聽話,其實有收益。不是那種實質上的,而是精神上的。
我記得我從小一開始,就超愛講鬼故事給同學聽,說故事的過程很有趣,別人專注聽自己說話的樣子也很有趣。
這系列的故事,主要寫給孩子和友人看。
※我不大跟孩子討論學業或人生,通常討論遊戲和各種書籍,除非他們主動詢問和提起。※
書尾的代表人,有一個在整理遊戲劇情時就因為疫情過世了。
沒能讓他看見完整的故事是最大的遺憾,只能用這種型式讓他參與其中。
順道完成了他的夢想。

6、
為什麼後期的故事越來越不像愛情故事──我本來就不擅長寫這個,我喜歡寫悲劇和鬼故事。
早年寫的東西則都是廣告文、健康生活相關新聞,有一定格式。
私下「寫」的文章大綱,也是短文,只有主架構居多。
而放上BLOG的「故事」,則都是真人真事改編,看起來像假的,但確實都發生過的真實人生。(身邊的人,或是自己,或是網友分享,再微調內容寫出來。)
舉三個例子:
爌肉飯好呷》之內文,確有其事,只是在我的描述中,成了虛假的故事。
《一檔戲》之內文,確有其事,是將朋友的描述整理成完整的過程。
《颱風中的網咖》之內文,半真半假,沒死人,不過淹大水是真的,網咖裡的人因為停電出不去也是真的,是一段歷史新聞。那年八八水災,確實毀了我們的故鄉。

7、
各個人物的年紀問題,遊戲中其實與女主同期設定都是16歲,可以從南飛鍠的緣花台劇情中得知。
但武俠故事中當然要符合正常世界設定,不可能剛好都16歲,加上遊戲裡有重考的制度,年紀當然不可能一樣。

***

這次的心情分享,先純是俠之道相關好了。過幾日再將別的想法整理寫出,做個日記。
下雨天,難得有些睡意,這兩天睡多了些。
這個時間起來寫,是因為今天會考,祝福今天會考的朋友們順順利利。
小寶今天柔道比賽,也從學校搭車出發去了,嗯~也祝他取得好名次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79217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