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1023隨筆紀錄
2023/10/23 21:05:35瀏覽148|回應0|推薦8

1、預定寒假古琴考級,不能跳著考,一級要過應當是沒任何問題。要說有問題,那就是背譜能力沒年少時好,可能會卡很久。(少時聽兩遍曲子就能完整重複,不知道當初的自己是開了什麼外掛。)

2、開始練古琴後,稿子的進度延誤嚴重。就像小王子隱喻的,你對一件事物喜歡的程度,就是你為一件事物付出的時間。(因為花了許多時間在那之上,那事物才顯得無比重要。)所以現在古琴的比重,稍微比文字重要些。

3、我總感覺UDN隨時要無預警收掉BLOG,經常502之類的。(我登不進來,網友也看不見內容。)有點害怕,又不知道能將BLOG上寫過的文字搬去哪。無名小站死了(雅虎殺的),雅虎部落格死了,隨意窩死了,還有其他許多許多......我考慮過巴哈,但發現巴哈還是屬於遊戲攻略好用些,文字搬過去沒啥美感。

4、小寶非常想製作動畫,但是小朋友心性不定,鬼畫符居多,主打一個童趣。腦洞屬實難以理解,但互動性上顯得活潑可愛。

陪他們看動畫時發現,原來他們製作動畫中,有些我嫌棄得半死的詭異設定,是現在卡通裡流行的東西......例如過場畫面要重複相同的畫面拖秒數。為什麼啊!動畫師你怎麼想的???

5、大寶的叛逆期時好時壞,壞的時候老師總打電話抱怨他態度不佳。嗯,有時聽見他講話的方式,我也想揍他。他發現我有動怒傾向時,就會自動自發做新的動畫哄我,但這招不是每次都好使。

我冷笑:我能自己做,還做得比你好。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讓任何人變成你的「非他不可」。很顯然我沒有非大寶不可。

這種掣肘對我無效,所以大多時候,他還是會冷靜,盡量少做死。

若非他們明確說過,不喜歡學我「學過」、「擅長」的東西,除非我不學,他們才願意學。

那課程我就自己學了,反正一樣是花錢,我更信任我自己。

6、前幾天夢見水靈兒大大在開畫展,我好嗨,在展場中到處跟來賓安麗,整個人腳跟都飛離地面,真是......特別開心的一個夢。

7、古琴集訓上緊張的程度,出乎我的意料,手抖得太誇張了......= =a

我能聽出自己的琴音抖如篩糠,好丟臉=_=......

學生時期還是就業時期的我,可都是在前頭的領導者,根本就不怕上台啊!

我想應該是敗血症造成的心理後遺症仍然在,從那之後我看啥都像細菌,很少出門,加上疫情封閉的三年,徹底把「現實」社交點數洗白了。還有個可能是因為我的臉留疤了~~~~~我嫌自己醜加深了社交障礙。(一天洗手次數應該有超過40次,大寶稍微受了一點影響,有點小龜毛,不算潔癖的潔癖。小寶不受影響。)

同學會時其實也是,但沒古琴集訓這麼嚴重。心跳紀錄器顯示飆破140。

集訓時比較有意思的是,有位師兄完美符合了人高馬大,卻心細如塵的模樣。他的外貌加上他熟練的琴音,活脫脫是個俠隱閣走出來的武大師兄。

祖師爺希望他減重美白,為了古琴演奏會做準備。

可我覺得師兄那模樣很真實很親切,維持那樣就很好。

學古琴,不一定非得如謫仙模樣吧?

難怪程墉會覺得自己會被認為「不配琴」,主角說適合,他就感到十分開心。

8、昨天夢境裡,夢見前陣子在探討對聯:小偷偷偷偷東西。

大眾公認對得最好的下聯是:古書書書書古今。

評價還是不夠完美,勉強可以對上的下聯。

嗯,我正在想真的只能有這一個對聯嗎?

想著就感覺自己肚子十分餓......

於是浮現了下聯:飯勺勺勺勺菽粟(稻禾、米蔬)。

╮(´д`)╭.....吃貨的世界不解釋。

之後整場夢都在想對聯:

大刀刀刀刀人心。

大話話話話真假。

墨筆筆筆筆春秋。

大官官官官是非。

大明明明明國運。

寂靜靜靜靜喧囂。(塵囂)

中藥藥藥藥疾患。(生死)

感覺都還是差一點,詞性和平仄對不上。

整個夢境都在寫書法、想對聯,好累的一場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7999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