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撘飛機好嗎?
2008/01/26 11:28:10瀏覽1430|回應14|推薦93

兒子的大腦,原本只停留在搭乘火車或汽車,島內玩耍。只要住到旅館,走進陌生又美麗的大自然,坐進寬敞餐廳大啖美食,他就已經心滿意足了,以為世界之大,不過如此。

等他的周遭友人炫耀豐富的旅遊經驗,甚至看到照片,他才恍然悟到,旅遊勝地非台灣獨有,於是,他問我:[我們什麼時候也出國玩玩?]

我的支吾其辭讓他得不到滿足,正巧老媽趕辦簽證,準備和她的一群友伴赴日旅遊,他膩在外婆身旁,撒嬌地問:[可不可以帶我一塊兒去玩?我可以幫你提行李。]

老媽笑嘻嘻地說:[你叫你媽媽一起去玩嘛!這樣才有趣。]

幾次要求不果後,兒子才弄清楚一件事,原來他有一位怕搭飛機的媽媽。

豈只飛機,凡是腳不著地的遊樂器材,我也沒有勇氣去嘗試。我經常陪兒子去遊樂園,裡頭的設施,我只敢坐一坐旋轉木馬,其他項目,我光看就已心驚膽跳,駭然不已了。

更何況,飛機離地數萬呎,萬一如何,逃生無門,每次的空難結局,都相當慘烈恐怖,要不是屍骨無全,就是焦黑難辨;這還不是怕搭飛機的主因,我擔心的是,意外發生的瞬間,本人是否知曉?面臨突如其來的死亡,那種恐懼害怕,我想我無論如何也承擔不起。

幾年前,美國發生的911恐怖攻擊事件,兩架即將衝撞雙子星大樓的民航客機上的旅客,是否亂成一推?是否哭聲震天?是否有人跪地求饒?是否有人憤怒責罵?....

我佩服的是,在那種混亂的時刻,還有人能夠冷靜地撥電話與家人話別。[媽媽!我愛你。]這是機上某位男士給母親的遺言,相信這位男士的母親,遺憾之餘,多少還有些安慰,至少兒子臨終時,想念的還是辛苦的母親。

面對死亡的冷靜,我這輩子是做不到的。

去年,好不容易母愛大發,才想為兒子強壓懼機症,選擇最近的琉球玩玩,誰知不爭氣的華航,竟然在那霸機場上演一齣火燒飛機的爛劇,一切就此免談了。

凡人走過必留足跡,凡人親訪必有印象。

我的足跡不曾離開國門,我的印象都是島內山林都市。

每次光顧書店、每次閱讀報章雜誌、每次流連網站,旅遊相關資訊,或是介紹國外景致的文章書籍,都是我的最愛,只為彌補未能親臨體會的遺憾。

( 休閒生活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2503s&aid=155643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怕死
2008/01/27 13:22

怕搭飛機  其實是怕出事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子鳴(j2503s) 於 2008-01-28 04:37 回覆:

呵呵呵.....

猜對了

雖然,生老病死,必須面對

對於瞬間的死亡,無法看開


施喬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2008/01/27 09:48

我也是這樣子搭飛機飛來飛去,都是從金門來回飛台中,不然就是從金門來回飛台北,我也是怕空難呀!但是沒有辦法,這是唯一最快的往返方式。


我的簽名檔
子鳴(j2503s) 於 2008-01-27 12:57 回覆:

糟的是,我鼓不起勇氣付之實現

每次有些蠢動,就會出現飛安意外

我不是怕死,只是怕面臨死亡的瞬間


偲捷靚坊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沒搭過
2008/01/26 16:21
那.....我們跟小叮噹借個任意門好了...XD
笑執著,流光拾醉,情仍難枕,嘆無常。
笑灑脫,忘川拾月,愛仍難怯,弄無常。
子鳴(j2503s) 於 2008-01-26 23:26 回覆:

如果小叮噹肯出借任意門

我將樂意環遊世界

有點貪心吧!


♥小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0.0
2008/01/26 11:34
出國也可以坐船押!!
子鳴(j2503s) 於 2008-01-27 12:53 回覆:

對ㄜ!

曾經在某個電視節目見過,去琉球可搭船

這倒是可考慮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