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隻流浪狗的結局
2007/11/22 10:17:58瀏覽1359|回應10|推薦88

曾經看到一隻老態闌珊,病痛纏身的流浪狗,牠原來應是價值不差的名犬,必定曾經集眾人呵護寵愛於一身。

被丟棄在陌生巷道,每當有居民經過,牠都興奮地上前聞聞嗅嗅,然後失望地搖開身軀,找個車子下盤躲起來。牠的餐食全靠附近愛心人士提供,想來牠已認清過去的錦衣玉食不再,所以,對善心人士的愛心,牠一概來者不拒,照單全收。

逐漸的牠已連行走都困難了,攤著毛髮斑駁的身軀,只能仰起頭,睜著企盼的眼神朝遠方凝視,是否還懷著等待,等待曾經視牠為家人的主人回頭找牠,帶牠回家?

一天早上,我走向停車處,發現牠連抬頭的力量也沒有了,只是緊閉眼睛喘氣,旁邊散亂幾天未吃完的食物,已發臭變味。

我知道牠的苦難將結束,牠將孤零零的躺在巷道路邊結束一生。

我彎腰蹲下,輕輕拍拍牠的頭,眼眶一陣酸熱。我急著趕上班,無法多作停留。

車子行走高速公路上,我的淚水止不住,心想著:[人類呀!你何其殘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2503s&aid=1390980

 回應文章

幫保室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是人生
2007/12/18 02:03

我感覺這狗跟許多老人一樣,

年老了子女不要他們,生命結局也常令人鼻酸!

子鳴(j2503s) 於 2007-12-19 07:45 回覆:

病老,人生所必經,因此而被遺棄,實在殘忍寡情

所以,年輕時候,還有工作能力時候,就得把眼光放遠,做長治久安的打算

可是,動物靠人豢養,一旦被遺棄,下場就悽慘了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曾遇到這樣的狗
2007/12/11 15:49

我在台北也曾遇到這樣的狗,待在我身旁,陪我等公車,或者跟著我走,或者帶路,不斷回頭不知道要帶我到哪去。看到這樣的狗,心總是很酸,不知道自己能為牠們做些甚麼。

在上海似乎沒有流浪狗。我不知道是因為養狗有法令,必須取得許可,還是那些狗都不曉得到哪去了?

子鳴(j2503s) 於 2007-12-12 07:12 回覆:

確實該定養狗法令,否則流浪狗沒完沒了,光靠少數善心人士應付,根本解決不了問題。

有了養狗法令,欲養狗者必然會考慮再三,棄養的可能也會降低。


二月雪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12/09 00:19
好可憐呀
子鳴(j2503s) 於 2007-12-09 09:25 回覆:

的確,流浪狗真的很可憐

棄養狗的人更可惡

有一次,附近公園出現被棄置的西藏獒犬

一隻高大威猛的獒犬,牠有攻擊的本能,否則西遊記中的孫悟空,如何可能敗在二郎神手中?

公園多少大人小孩活動,危不危險?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29 18:26

在我們新竹的看海公園,最近有好幾個人來遛狗,後來就把狗丟在那裏。

牠們一直向路過的遊客搖尾祈憐,希望有人能收養牠們,

這場景看了真的讓人難過....

子鳴(j2503s) 於 2007-11-30 08:24 回覆:

那些要丟棄狗的人,為何總是十分順手?

不顧念曾有的交情?不擔心牠們三餐吃食?不為當地環境著想?...

新竹看海公園,在南寮嗎?

南寮海濱公園我去過,佔地寬廣,適合舉家出遊,可放風箏,可追逐跑跳;若是一兩隻流浪狗穿插其間,後果如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好軟
2007/11/28 16:22
您一定是位好媽媽 若養了動物也定會是好主人 不僅是好媽媽且是棒太太 您的文筆真是好喔 狗是最可愛的怎會有如此遺棄他的人呢 唉真是的 我們家養的文鳥去世了我跟小孩都很難過呢 因他長的很好看又漂亮 任何的動物皆生命為何不懂的愛護呢
子鳴(j2503s) 於 2007-11-28 21:43 回覆:

就是嘛!既然養了,為何要丟棄?

我家確實有隻小狗,可愛得很,只是生活習慣訓練不佳,時常隨地大小便,十分可惡,牠看我翻臉,自動躲到浴室思過。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7/11/27 20:09

這一幕看了令人鼻酸

到現在政府仍未對飼養

寵物做出相關立法

對動物實在不公平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子鳴(j2503s) 於 2007-11-28 16:01 回覆:

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

有生命的東西,是不是該享有基本尊嚴?

尤其是動物,牠們無從選擇的以動物之身來到世間,也無從選擇的成為人類的友伴,老了、不可愛了,隨之棄置街頭路邊,任其生死兩茫茫,好殘忍!

那些隨意丟棄動物的人,從不曾擔心牠們的生活問題?從不曾為其他街頭巷道製造髒亂或危機而愧疚嗎?


家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狗狗貓貓好可憐
2007/11/23 12:22

今天又看到一隻狗狗被人凌虐的消息

竟然有人惡意的將人用的保險套

套在狗狗的生殖器上(至少戴了一星期)

導致狗狗的生殖器潰爛、腫脹

怎麼會有如此殘忍的人

就算是狗狗貓貓

也有牠珍貴的生命阿!!!


子鳴(j2503s) 於 2007-11-23 15:54 回覆:

好可憐!

就是有一些缺乏愛心的惡人

有部電影,片名好像叫[浩劫],裡面就是描述猩猩的反彈,團結合作統治世界,把人類當動物豢養。其目的在喚起人類正視所有生命的自尊與價值。

人如果連基本的愛心都沒有,其他的還能說什麼?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22 20:15

我最怕看到流浪狗狗 我都會好心疼 望著牠們無辜的眼神

我真的不知道牠們該何去何從

子鳴 不知道是否可以將文章貼來小舖嗎?

小舖是一個開放的園地   用加入市民迷有關係

啊里啊多

子鳴(j2503s) 於 2007-11-23 15:46 回覆:

將本文貼到小舖嗎?

我沒問題,可以。只是,我不知如何貼過去。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流浪狗
2007/11/22 13:32
流浪狗其實原本都是家犬.被棄養可能是搬家.生病.老了........奉勸要養狗之前要先想清楚.不要半途而廢.
子鳴(j2503s) 於 2007-11-23 15:43 回覆:

對呀!我想說的正是這點

既然決心養狗,就要相守到死

為何丟棄?

狗是人類最忠誠的夥伴,感情的建立也最簡單,牠不會嫌棄人類,挑揀主人,而人類卻背叛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狗
2007/11/22 12:41

真可憐的一隻狗,它是無辜的!

子鳴(j2503s) 於 2007-11-23 15:38 回覆:

的確可憐!

至今仍忘不掉牠祈求遙盼的眼神

到死都謹守著那道巷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