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回憶呀!
2007/10/22 09:24:00瀏覽951|回應5|推薦83

父親,很想為他紀錄些什麼,可惜他過世甚早,當時年幼,接觸不多,父女不曾有過深談,記憶居然乏善可陳,身為子女,怎不痛心疾首?

唯一問過他的身高,他說175公分,他高大挺拔,我矮小瘦弱,經常單手把我提上他的腳踏車前座送我上學去,下車離開,我不曾回顧,也沒一聲[謝謝]或[再見]。

若能預知他即將英年早逝,若能預知我們父女如此緣淺,或許,我會拉緊他,享受短暫的父女情緣,甚至留住他,告訴他,在人生顛仆困頓,我需要他的扶持與鼓勵。

爸爸呀!後世若緣分重來,有幸同為父女,請務必為我保養健康身體,伴我成長。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2503s&aid=1316089

 回應文章

J'Renewe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04 13:00
我也是由奶奶撫養長大的,與妳深有同感! 又或許我們換個角度想,就能釋懷囉~加油!
讓思想隨著幻想翱翔!
子鳴(j2503s) 於 2007-11-04 23:34 回覆:

多謝!

境遇相似,情懷類同,且讓我們互相鼓勵,互相打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07/10/28 08:48

有同感......

如果十年就能修得同船渡

那家人之間又該是幾世修來的緣分?

真的是要把握當下好好珍惜呢


子鳴(j2503s) 於 2007-11-04 23:31 回覆:

父親的早逝,始終是永存我心的遺憾

我無法知道,當我走到轉折關口,需要人指點時,他可能給我的機宜是什麼;當我遇到難解瓶頸而掉淚時,他是否也會像電視劇的父親,擁我入懷給我安慰。


幫保室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2007/10/26 00:16

子鳴:

看到你寫的,我很感動很汗顏,

一直以來,我對父母其實都不是很,怎麼說,

就是我會跟朋友,甚至是你講心事,卻不會跟父母溝通,

對他們的愛我也不會說出口,

看了你的文章,感覺人真的要惜福。

子鳴(j2503s) 於 2007-10-27 09:07 回覆:

阿保:

愛要即時

太多的遺憾,回憶起來,有時十分椎心刺骨

走到盡處,遇上難解瓶頸,我也曾想,若是父親有機會與我指點,他會說些什麼?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之美
2007/10/23 13:57
如果一切都預知得到   那還有什麼可回憶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子鳴(j2503s) 於 2007-10-25 00:21 回覆:

對呀!

就是世事無法預知,遺憾令人心痛,回憶也特別深刻


‧老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
2007/10/22 18:05

老農感動 !

鼻涕衡流 !

子鳴(j2503s) 於 2007-10-23 07:32 回覆:

十月是父親的忌日

感慨特別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