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診記
2007/11/10 00:11:37瀏覽960|回應6|推薦63

兩個多月的中醫療治,手傷接近痊癒,忽然發現左邊背部有條筋拉扯,十分不舒服,坐立難安幾天,逐漸演變成疼痛。俗語說:[久病成良醫]還真有幾分道理,按照這一段時間的經驗,我知道手傷已延及背部了。

手傷療治過程的疼痛至今未忘,那麼,背部也要走回從前,與醫院結沒完沒了的不解之緣嗎?

忍了幾天,最後決定還是向醫師坦白,可能對自己比較好。

當時醫師正沉浸在即將治癒我的手傷的喜悅中,一聽我的宣告,立即問我哪裡有問題。

我指一指背部,說:[我想等手完全好了,休息幾天,再來醫治這裡吧!]

醫師一臉疑惑,完全搞不清楚我打什麼如意算盤,他說;[也許你的手傷拖這麼久,和這條筋有牽連,等一下,我看看。]

他說要[看],那絕非真的只看而已,我能預知按壓時的痛感椎心刺骨。我有些猶豫地說;[會痛呢!剛才手才痛完。]

醫師哈哈笑道:[一樣痛,兩樣痛,有何差別?我會溫柔待你。]

走入布幔隔間的診療室,我能想像即將發生的悽慘事。醫師口口聲聲會溫柔以待,可是,我半點也感覺不到他下手時的溫柔。

我痛得死去活來,雙手緊抓床的下緣,腦中忙著轉些愉快的記憶,設法分散劇烈的疼痛感。

這時,醫師還好意思的問我痛不痛,我顫抖的聲音答應。醫師立刻辨出我非正常音調,居然高興地笑道:[你連聲音都發抖了。]

我生氣了,我真的生氣了。我已經痛不欲生,他卻幸災樂禍,但又拿他無法。

根據經驗,醫師平時頗為嚴肅,輕易不露笑容,但是,只要他一開口笑,我就要倒大楣。這時,只希望他保持常態,不必太高興才好。

不爭氣的淚液浮上眼眶,趁著醫師出去拿貼布,我趕快擦淚,可是,眼淚不是擦擦就可結束,它總是要多滴幾顆昭告世人,醫師一頭闖入,正巧目睹我在拭淚。

起先他不打算相信我這個具有堅忍不拔精神的女人會掉淚,他站在我身後,在我的背部黏黏貼貼,聲音十分愉悅地說:[你真的...真的..]

我悶著聲音接續:[真的很痛。]

醫師詫異地靠過頭來,問道:[啊!你哭啦?]

我的臉埋進衛生紙,他別想親睹我的哭相。[真的很痛,你知道嗎?]

我能感受身後醫師的手足無措。這時再多的溫柔也無效,他說:[很痛呀!]

還需要他下註腳嗎?我再重申一句:[真的很痛。]

淚珠就是擦不完,醫師呆立不語,片刻後才無奈地問:[那你想怎麼辦?還要繼續醫療嗎?]

我還能怎麼辦,既然已經著手醫治了,痛也經歷了,我還能說什麼?當然乖乖接受繼續診療了。

直到我離開醫院,醫師不曾拿正眼面對我。

這還真是不曾預料的糗事呀!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2503s&aid=136127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你早日康復!
2007/11/15 23:15

加油喔~

祝你早日康復!


子鳴(j2503s) 於 2007-11-16 13:41 回覆:

多謝多謝

我現仍在治療中

只願上蒼垂憐,早日痊癒


哈比精靈.Debb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2007/11/12 13:38

光看你的文.

我就覺得好痛哦...........

真是折騰了.是不?

長痛不如短痛.忍著點.............(這樣說好像隔山觀戰....痛的不是我...........)

對不起.我是說.還是要醫治.

不然變成慢性..氣象台.可不好.

祝你早日康復哦.......

子鳴(j2503s) 於 2007-11-12 23:35 回覆:

的確,經這次的中醫療治,我總算體會出幾千年經驗累積的中醫,聲勢的浩大壯闊,非常人可承受

我就是怕突然出現可預知氣象的特殊體質,所以,才乖乖準時到醫院折騰

淚珠掉一掉,擦乾了,還是按照醫師指定時間前往就診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07/11/12 10:49
醫師難為呀!

有時'療效'與'疼痛感'還正好成正相關.

下手輕重還真難拿捏.
子鳴(j2503s) 於 2007-11-12 13:32 回覆:

沒錯

其實,對醫師,我還是心存感激為多


東方貓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復健推拿師
2007/11/11 09:20

都是些變態虐待狂

老壓著你的痛處說"這裡 這裡很痛吧 很痛對不對"

子鳴(j2503s) 於 2007-11-12 13:36 回覆:

這麼說來,東方貓也有同樣遭遇了?

中醫療法,會讓人卻步,大概就是這原因吧!

我就因為怕痛,拖延病情,所以治療起來十分辛苦。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妳要醫生怎麼地
2007/11/10 14:54
醫好妳   還是痛死妳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子鳴(j2503s) 於 2007-11-10 18:32 回覆:

沒辦法,中醫療傷,痛是無法避免的

其實,在醫療過程中,若疼痛難忍,可以請醫師停止

只是,長久養成的好勝之心,一方面也希望病情早日解除,我只好隱忍承受

所以,醫師因此忽略了,我也是肉體具備的普通人物,下手常常忘了考慮輕重

結果醫師以為我難忍疼痛而哭,他根本不知道是他的一句話傷到我的心,才讓我掉淚的。

還真冤枉呀!


白App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7/11/10 00:17

是真的很痛我了解!!

但是痛過之後真的會比較好點.我每次都一定唉唉叫!!

之前車禍我也給中醫看了一段時間.

子鳴(j2503s) 於 2007-11-10 08:23 回覆:

幾次治療後,我也領悟了痛過後的效果

這就是我始終能忍痛,而準時上醫院的原因

只是,醫師那句[你連聲音都發抖了],傷了我的心

對一個能忍痛的病患,他是不是該有更正面的鼓勵?

事後他以行動表達歉意,只是我難忘那天所發生的情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