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此鄰居,誰受得了?
2008/01/20 06:47:54瀏覽1445|回應11|推薦86

一早,外面傳來乒乒乓乓搬移重物的上下樓梯聲。我知道,五樓的陳氏一家,終於要搬家了。

他們即將遷出的消息,早在兩個禮拜前,便已傳遍整棟大樓,最高興的應該是陳家對門的趙家了。

五、六年前,陳家移入,幾位熱心太太們還高高興興前往致意,看似年輕的陳太太只在門縫露一隻眼睛,冷淡地回應:[抱歉,我很忙,不方便招待客人。]

幾天後,為了樓梯間散一地的鞋子、兩盆花飾,她和差點被絆倒的趙太太大吵。

據趙太太描述,這位長髮飄逸,頗具姿色的陳太太,根本沒等趙太太說清事實,立刻如機關槍掃射般,批哩趴啦地連說帶罵,把有些年紀的趙太太的眼淚一並牽拉出來。十分鐘後,陳太太盛氣凌人地按鈴上門,她對瞠目結舌的趙太太說:[看好呀!花盆擺中間,我可沒佔你的便宜,你再跌倒,別說是我害的。]

當晚,趙先生下班回家,十分心疼老婆受的委屈,但又認為只是偶然的言語誤會,有緣為鄰居,沒必要鬧得不愉快,身為丈夫,當然要出面說和。

誰知,陳太太一看到身材壯碩的趙先生,更深一層誤認他為老婆來討公道,哪有耐心等趙先生表明來意,照樣先聲奪人地把趙先生罵得灰頭土臉,落荒而逃。

斯文的陳先生也屬疼老婆型的好好先生,不落人後,緊接著追到趙家理論。

總算陳先生還有一絲理智,耐心也夠,經趙先生解說清楚,終於避免一場紛爭。只是,兩家從此互不往來,看一眼也覺多餘。

陳太太不知是遷怒,或是本性如此,她每天如刺蝟般地武裝自己,拒絕這棟住戶的善意送情,見人絕對沒有招呼,他人的招呼,她視若無睹。她對外宣稱:[這群人難相處。]

房子住久總會有毛病,她家排水管斷裂,污水直接灌進後棟大樓三樓住戶的廚房,該住戶主人幾次來磋商,她不聞不問,根本沒打算花錢整修,後來,該住戶主人翻臉罵人了,她聳聳肩,冷然說道:[又不是我弄壞的,誰弄壞誰就該出錢去修理。]

最後,請出里長與管區警察,事情才善了。

夏天到了,天氣炎熱,家家安裝冷氣機,她高居頂樓,冷氣水逕往樓下滴,其下幾個樓層,相當公平的,每家都能欣賞到有節奏的滴答滴水聲,夜深人靜,滴水聲格外輕脆響亮,誰也別想好眠。

受害居民登門抗議,她說:[我家冷氣不排水。]

當然,還是得煩勞環保相關人員出面,祭出罰單的恐嚇,問題才解決。

不論什麼芝麻綠豆小事,陳太太都有辦法攪得天翻地覆,弄得大家不舒服。

奇怪的是,她成天鬥雞般,拎著一張臭臉進進出出,可是,幾個孩子卻笑臉盈盈,相當有禮貌,完全顛覆古人說的[以身作則]、[身教重於言教]的教育理論,反而比較符合[歹竹出好筍]的意義。

陳家自動遷居,大家似乎鬆了一口氣。晚上,各家接獲趙太太親手製作的小點心,她喜孜孜地歡笑,鬱積的陰霾,一掃而空。

誰也不清楚陳氏一家來自何處,遷往哪裡,做人失敗到如此來去無牽掛,令人感嘆。

( 休閒生活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2503s&aid=15473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8/01/29 01:06

這樣的鄰居很欠打

不過這個惡鄰在總裁的

惡鄰古堡裡只能算「小腳」

如果您不嫌棄

歡迎參觀總裁的惡鄰古堡系列

http://blog.udn.com/arron888/1524071

子鳴(j2503s) 於 2008-01-29 14:22 回覆:

呵呵....

我應該慶幸,本社區的怪人,只是對我們不太理睬,至少還怕公權力

比起總裁的惡鄰古堡內的惡鄰,她只能說是討厭的傢伙

更慶幸的是,她搬走了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住哪
2008/01/25 08:16
都怕遇到惡鄰
子鳴(j2503s) 於 2008-01-26 09:13 回覆:

對呀!

唯一避免方法就是保持距離

社會也因此加深疏離感

和樂氣氛逐漸下降


幫保室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惡人終須惡人磨
2008/01/23 11:39

唉!遇到這種惡鄰居,

若是修養好的,就當作是磨練性情,看如何不生氣,成為現世菩薩,

但若是我,哈哈~  我一定會想一些方法來整整他們的。

以前我總認為,壞人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但我後來發現這些壞人,常常都過得比我們好,真是氣死人,

所以後來我就想讓他們的惡報提早到,我如果是陳小姐他們家,

偌大家都很討厭這惡鄰居,大家都有共識,

起碼可以大家串通說趙小姐家,以前是“凶宅”發生過命案,

有紅衣女子跳樓自殺過,還請假道士來做法一下,讓他們早一點搬走。

哈哈~開玩笑的,聽聽就好!諸惡莫作,阿彌陀佛!!

子鳴(j2503s) 於 2008-01-23 16:12 回覆:

面對這類人,真的很無奈,上下樓梯,總會遇上,笑還是不笑,有時難抉擇

陳氏一家選擇離開,我們又可開開心心地生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鄰居
2008/01/22 23:34

有時候不友善的鄰居的確讓人頭痛

偶而在電梯遇到 還真是尷尬呀

妳寫的這篇文章,真是符合很多人的心聲

只希望有各好鄰居在搬來...

子鳴(j2503s) 於 2008-01-23 16:08 回覆:

我還以為只有本社區才有此怪,心中有感,特為文誌之

誰知,卻說到不少人的痛

真不知這類人,日日活得這麼不順心,內心從不檢討反省嗎?


穎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憐喔!
2008/01/22 11:23

我是說陳先生啦!

鄰居來來去去,這位陳先生就得跟這老婆住一起,想想看也怪可憐的!


子鳴(j2503s) 於 2008-01-22 19:10 回覆:

這位陳先生,老實說,數年來見不到十次

每次遇上,他都能笑臉打招呼

他老婆每有狀況,都是他出面處理善後

嗯!..說他可憐,還真的可憐

[齋主]眼明手快,看出這女人背後的可憐男士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
2008/01/22 11:03

壞鄰居的來去不必牽掛,要禱告好鄰居的到來。

我的鄰居搬來四年了,拒繳洗樓梯費,洗水塔費

他說自己偶而來住一下而已。

子鳴(j2503s) 於 2008-01-22 19:03 回覆:

公寓式的樓房,就怕碰上不講理的惡鄰

真令人頭痛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無寧日
2008/01/22 08:52
很多情緒有問題的人自己不知道﹐親人也不容易察覺﹐
心無寧日﹐卻不知道問題出于自己…
很累呢 
子鳴(j2503s) 於 2008-01-22 19:00 回覆:

確實呀!心靈出狀況,不容易覺察

一旦發現有異,往往難以治療

累的是周遭大眾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20 21:44

這種鄰居 誰都會受不了.........

遠親不如近鄰..........

這位陳太太這種態度 搬到那都會有問題的

子鳴^^可以貼來小舖嗎?啊里啊多

子鳴(j2503s) 於 2008-01-21 08:13 回覆:

我也這麼想

她那種不把話聽完就冒火的個性,到哪裡都避免不了紛爭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此太太
2008/01/20 13:57
兩邊都是護妻有加  翻臉也是因為老婆  紛爭全是因為老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子鳴(j2503s) 於 2008-01-21 08:10 回覆:
我在想,這位鬥雞般的陳太太,對外充滿戰鬥意志,處處張牙舞爪,先生面前,可能溫柔體貼,小鳥依人,否則,陳先生為何時常為夫人出面理論?慶幸的是,陳先生還算理性,處理掉不少老婆惹出的事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如意
2008/01/20 12:12

住公寓,最怕遇到自我中心的鄰居。

其實大家只要將心比心,應該會其樂融融的。

我相信您們的鄰居都是很善良的人,祝福您和眾芳鄰們一切平安如意!

子鳴(j2503s) 於 2008-01-21 08:02 回覆:

這棟樓房一住十數年,大家都能做到守望相助,正是我從來無遷居的打算的原因

祝您新春愉快,事事順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