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張喜帖
2007/12/10 23:17:12瀏覽1499|回應10|推薦99

曾經接獲一張喜帖,我怎麼瞧都是一頭霧水。喜帖先寄到娘家,再轉寄我手中。

紅底金色字跡的男女新人大名,印象缺缺,我翻遍記憶腦海,就是找不到任何有關聯的蛛絲馬跡。

喜宴地點設在中部,我實在提不起勁花一筆金錢,千里跋涉前往一探究竟。

正打算棄置垃圾筒,許久未聯絡的甯小姐來通電話,劈頭就提及這張喜帖。

答案就要分曉了,我興味十足地問:[他們是誰呀?我們認識的人嗎?]

甯小姐可沒我的興趣,她有些不樂地說:[你不記得了嗎?那個面無表情,不太搭理人的人事主任呀!]

[呀!]我必須大大的吃一驚。

那是我剛離開學校的第一份工作,炎熱的夏日,我拿著通知單趕赴報到。到達工作單位,第一個面見的人就是他。

外面蟬聲大作,我汗流浹背衝入人事室,他一身黑襯衫黑長褲坐著,鬼魅般陰沉沉地斜睨著我。

他的身材瘦高,兩肩微聳,臉部肌肉緊繃,濃眉下的眼珠往上吊的看人,些許的不耐煩,也多少攙合著不屑,至少他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如此。

當時,我仍保有尊師重道,嚴守校規的緊張,認定[主任]是個品級相當高的大官。我誠惶誠恐地遞上各項資料,他隨意翻閱,然後往桌上一甩,冷淡地開口道:[嗯!你還有幾份資料要填寫,隨便找個位子坐下。]

他就這麼冷淡到底,我交上匆忙填好的資料,他倒是非常仔細地檢查,就像一個稱職的老師,看了再看,翻了又翻,嘴巴念念有詞:[嗯!大學生嘛!...大學畢業生,嗯!嗯!...字體潦草,..有錯字,.....]

一時之間,我汗出如漿,眼鏡蒙上薄霧,猶如考試作弊被逮的驚慌害怕。但是,他並未指出錯字要求我更正。

後來和同事混熟了,聊天當中才知道,這位人事主任學歷不高,所有大學畢業的新進人員都得先挨他的譏諷羞辱,對舊有同事,他又距離幾千里,經常冷著一張臉來來去去。

如果他迎面而來,礙於慣有的教養,不得不出聲問候,他就淡然回應,你沉默擦身而過,他也視你如隱形人。

人事室在各處室中,本來也比較獨立孤單,平常不太有接觸機會,他不和同事們打交道攀關係,久之大家便習以為常,他也不再出現我們的聊天話題裡。可笑的是,結婚喜帖卻人人有份,誰也沒漏掉。咦!他不是已經結過婚了嗎?在我到職的第二年。

甯小姐冷笑道:[可以結婚也可以離婚呀!第二次採公証結婚沒請客,大概覺得不划算,這次又廣發喜帖。]

據說我調職走人後幾年,他也換工作地點,真難為他的超強記憶力,我已經不記得有這位人物的存在,卻挨了他的紅色炸彈。

我考慮再三,最後決定省下禮金,喜帖立刻與垃圾為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2503s&aid=1435297

 回應文章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張喜帖
2007/12/21 10:48

紅帖隨便飛....常見的現象^_^


竊竊私語 電子報
子鳴(j2503s) 於 2007-12-23 05:38 回覆:

對呀!

有時多到令人煩,這時不得不篩選了


Darcy H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7/12/18 20:21
有些事情還是要有交情才會的...........
子鳴(j2503s) 於 2007-12-19 07:57 回覆:

也許吧!

每個人對交情的定義有別,展現的氣度自然有差


李淑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色炸彈
2007/12/15 12:08

沒有我們祝福的稱紅色炸彈,很受我們的祝福的稱請帖、或喜帖,而我我們在遠都會去參加的,獻上祝福的。之前我在做生意,一些跟本沒生意的商家,婚喪一大堆的一直炸,還有某些學校的經理說明的叫我包大包一點,不要去給他請,賣也賣沒有多少(飲料和牛奶),我就不包,一直討一直討。

現在沒有做生意了,以前包很多,我老公說以後要討回來,我說不,可是有一些還是有送貼子來我是有包的,如果客情好的,我當然意不容辭的去祝賀、去賀喜的,熱鬧一下嗎!

我們家也有三個兒子也都30幾了也要給人家討紅色炸彈了。(但我不會亂炸的)

(老二)兒子剛出社會的第一位長官,也是一樣,學歷比兒子低,都找他的麻煩

子鳴(j2503s) 於 2007-12-17 08:45 回覆:

這年頭,遇上學歷較低,或認知有差別的上司,相處確實很辛苦,尤其上司的剛愎自用又自以為是的個性一展現,簡直不知如何做才能獲取一絲溫暖的回應。

還好,現在人人有大學可念,這種因學歷高低而生的自卑感不存在,實力就可成為成功的必要條件了。


小城村姑(預。浪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斷
2007/12/13 15:18

其實

真的沒辦法讓全天下人都滿意

所以

就多多關愛那

自己在意的人吧

子鳴(j2503s) 於 2007-12-14 16:22 回覆:

對呀!

我也如是想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12 22:11

果真是紅色炸彈

亂炸一通 

子鳴 可以貼來小舖嗎?啊里啊多

子鳴(j2503s) 於 2007-12-13 11:55 回覆:

還好只此一炸

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我會將此文移居小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會心一笑
2007/12/12 15:50

看了之後會心一笑,

您的文筆很好, 很生動說.....

子鳴(j2503s) 於 2007-12-13 11:52 回覆:

多謝誇獎

我會更努力求上進


施喬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大弟下個月要結婚
2007/12/12 11:09
我大舅舅的女兒歸寧跟我大弟結婚同一天
我的簽名檔
子鳴(j2503s) 於 2007-12-12 11:51 回覆:
要如何分身呢?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也可以炸
2007/12/11 15:28
記性好   就怕沒人捧場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子鳴(j2503s) 於 2007-12-12 07:49 回覆:

對呀!

至少讓他明白,婚可一結再結,炸彈請別亂扔

他人未必有興趣新人臉孔無新意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秋風
2007/12/11 11:55

十多年前公婆還健在.有一天一陌生人到處問婆婆的住哪.鄰居好意帶來我家.原來此人30年前剛出世時他媽媽無奶.我婆婆做他奶媽餵了半年母奶.沒多久他們就搬家了.30年來從未連絡.要結婚了千方百計找來送紅帖.我實在佩服的五體投地.當然不可能去參加喜宴.包個意思意思1200元.

這個和你那人事主任有比吧 ! 哈哈大笑.

子鳴(j2503s) 於 2007-12-12 07:45 回覆:

三十年的感恩,的確有心,值得佩服

我這位人事主任,其心態實在難推測

同樣紅色炸彈,心意有別

你們還有禮金祝福,我則選擇不聞不問,裝做無事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栩栩如生
2007/12/11 08:32

您對人物的刻畫相當生動,可說是栩栩如生,好像這個人真的浮現在眼前。

佩服!佩服!

子鳴(j2503s) 於 2007-12-12 07:39 回覆:

多謝誇獎

心中多少飄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