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傲骨傲心選哪樣
2006/05/23 09:46:26瀏覽2635|回應30|推薦199

傲骨傲心選哪樣?禮義廉而恥何在?

高鐵錢坑填不滿,有力人士長袖舞,熙攘走步瓜分忙,金銀珠寶叮噹響;赤日炎炎蒙真相,檢調雙雙嘆無奈。

高鐵未完高捷來,塌聲連連民眾慌。外人遞承本國勞,前景光彩幻影滅,吃苦耐勞知音少,層層剝削意難伸。

冰山一角終現身,弊案重重又疊疊。高層壁壘安且妥,不動如山心無愧。

風雨飄搖喜臨門,空軍座機把親訂。金孫銀孫又銅孫,含貽共享天倫樂。

夫人財經好才情,熱絡股市精且準;集資禮券逛街樂,商品百貨身價高。

駙馬醫生來報到,身分大翻青雲上,意氣風發誰與論?隨心閒踅三井宴,股票地目插一腳,父母沾光財富來。

公主莫怨選錯郎,門當戶對千古配,若無理念相協和,哪有姻緣一線牽?

親信裙帶人人羨,鶯燕飛來門庭旺,只盼青睞爭權勢,上下其手心不軟。

小人得志更猖狂,富貴榮華肆意尋,民怨如潮兜天降,護傘遮醜莫聽聞。

百姓淒苦口袋虛,勞苦一生兩手空;黃口孺兒何處去?教育不敵政令宣。

謎航千里破史實,外交經濟孰輕重?經濟已落不如前,滿嘴跑舌談修憲。姚崇宋璟已作古,何時再見范仲淹?海市蜃樓虛幻景,腳踏實地方為真。

貪腐惡政誰至之?多由上層自養成;佞臣污吏耍權謀,一朝山倒陷囹圄。國弱民貧禍子孫,害人害己又誤國。

亞洲小龍獨憔悴,經濟奇蹟豈易得?哲人已萎哀且憾,鐵頭隱沒難再現。

鄙夫短視何傲骨?君子襟懷無傲心。

爆料口水噴不止,弊案層出日日新,人民哀哀誰來憐?氣塞胸臆憤難平。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2503s&aid=28345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25 09:06

寫的狠(很)好!

好一篇政治打油詩!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篇政治描述
2006/08/08 10:49
好一篇政治描述。

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選
2006/07/10 19:44
傲骨 因我認為傲骨硬 不屑為權對上屈服 但現今檯面上傲心的比皆是  扁皇  雙勝 三師 四天王 眾政客  同樣不屑為權屈服.......對民  傲心應該用台語唸 才符合現今死不認錯 死不悔改 死也硬柪的政客

沐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平凡
2006/07/06 12:25
子鳴 午安

我選擇平凡。

平凡的生活夠頻繁了;平凡若搞不定,那就是還沒空間選傲骨或傲心。



問好
我在波光粼粼裡
醉著

皮鼠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罵到骨頭裡了去
2006/06/12 21:54
最氣的是:為甚麼還有一堆蠢人去挺那一家人?我選傲骨,至少硬的東西還能打死這些賣台的貪官污吏 !

姬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七言...佩服的五體投地><
2006/06/10 14:31

我的話,會選傲骨

舉凡古人文天祥,岳飛,都是很有骨氣的!

我平生最敬佩的就是他們那種人︿︿


輕狂非是絕情種,人不風流枉少年。

             -素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真是好
2006/06/09 23:29

分毫不差

厲害!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身心俱疲
2006/06/04 17:10
分秒煎熬仍得熬著...不甘心﹐也沒啥用!只好﹐昨天跟著去簽名連署﹐能做的﹐一件也不少做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你
2006/06/04 01:31

寫的真好!你文筆真的"侯塞雷"啊!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06/06/03 19:26
只有一句話、一個字——好!  Clapping Hands Thumbs Up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