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活著的分分秒秒
2008/01/04 10:47:24瀏覽1258|回應6|推薦65

[人的生命是很脆弱的],這麼一句相當淺顯的話,過去在他人文章作品裡,時而可見;和朋友聊到生命時,像泡泡般也很容易衝出這句話,還莫名奇妙感傷一番。其實,對生命的本質,未必有多少認識。

可是,當真的遇上一個熟識的生命消逝,方才知覺人的生命豈止脆弱,根本不堪一擊,一場病痛、一場車禍、一場意外,都可能造成脆弱生命消失。

表姊夫的生命就是這樣結束的,前一晚還高高興興和同事聚餐,微醺回到家,子女們掩鼻逃開,表姊繃緊臉唸了幾句,表姊夫默默無語地洗完澡上床睡覺。

第二天晨曦尚未露臉,表姊被表姊夫的唉唉唧唧聲吵醒,表姊夫滿臉灰敗,兩手按胸,痛苦地說:[這裡好痛。]

表姊來不及梳洗,卻出奇冷靜,先撥119找救護車,再喚醒唸高中的大兒子,她說:[爸爸病了,等一下救護車會來,我們一起送他去醫院。]

這時的表姊夫已動也不動,安詳地躺在床上。

救護車上的醫護人員,先做了簡單的緊急救助,然後對表姊遙遙頭說:[沒用了。]

不過,救護車還是跑了一趟醫院,由於表姊夫到院已死亡,很快地又被原車送回。

誰會想到,前一天還活蹦亂跳,有說有笑的一個人,第二天卻蒙主恩召,成為一具冰冷屍體。

每提及此,表姊總是泣不成聲,話不成語。

表姊夫的猝死,讓我更懂得珍惜活著的分分秒秒,更珍惜與家人相處,同時,更想塗抹幻化多彩,豐富自我人生。

( 休閒生活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2503s&aid=1508710

 回應文章

魔女媽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8/01/30 09:09
愛要及時...不要等...
子鳴(j2503s) 於 2008-01-31 08:37 回覆:

對呀!

希望每個人多珍惜周遭的親情友誼


幫保室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天呀!
2008/01/23 11:46

天呀!聽起來你表姐夫應該沒幾歲,

他是得甚麼病呀?

我有些週遭的朋友,也是年紀輕輕就過世了,

有些是疾病、有些是車禍,人真的很脆弱,

真的要珍惜現在呀!

子鳴(j2503s) 於 2008-01-23 15:56 回覆:

表姊夫死於心臟病,實際病名一時想不起來,所有猝死者,都以這種理由作結

所以,生死一瞬間,沒有一定的規則可依循

只好珍惜當下了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08/01/12 10:12
是的﹐我們都不知道生死在一線間。去年三月一個朋友和兒子去打網球﹐打了沒多久﹐心臟不舒服﹐倒下去﹐六分鐘後就過世了。那個十八歲的兒子起初還以為爸爸和他開玩笑。真的令人唏噓。
子鳴(j2503s) 於 2008-01-13 13:28 回覆:

這種辭世,正是人間至痛,活著的人最難接受

所以,真的要好好珍惜活著的當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無常
2008/01/08 07:27
您講得很正確,我們都應珍惜每分每秒,誰都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情。
子鳴(j2503s) 於 2008-01-08 13:47 回覆:

所以,希望人人都能珍惜活著的分分秒秒

人生真的無常呀!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死一瞬間
2008/01/06 14:57
誰知道往常的避酒味  竟是永別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子鳴(j2503s) 於 2008-01-07 08:19 回覆:

嗯!他的子女相當自責

我們這群阿姨、舅舅們,發了不少時間開導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06 13:23

這種離別最讓人錯愕....

太突然了一點準備也沒.........

像長期臥床的病人起碼我們還有心理準備

表姊夫的猝死.......難怪您表姊無法接受

子鳴 ^^ 可以貼來小舖嗎?啊里啊多

子鳴(j2503s) 於 2008-01-07 08:16 回覆:

對喲!

表姊夫身強體健,做事跑第一

誰會想到死得這麼突然,大家都難接受,更別說是表姊了